4.寒假作文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到“瓜果零售一条街”去买水果。
进入“一条街”之后。我和妈妈来到一个水果摊儿前,趁妈妈和卖苹果的人开始了讨价还价之机,我就东看看、西瞧瞧。忽然,我发现旁边有一筐黄澄澄的梨,卖主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她穿着花布棉衣,又肥又大的裤脚随风来回摆着,看来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姑娘。
这时,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来了一个涂着口红、抹着胭脂的中年妇女,还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儿。她们来到梨摊前,那个中年妇女问道:“这梨多少钱一斤?甜不甜?”“三块钱两斤,很甜。”“哼!我尝尝!”那个妇女东挑西拣,最后,挑了一个又大又黄的梨,用手绢擦了擦就吃了起来。“妈妈我也要!”小女孩儿仰起幼稚的小脸,伸出两只胖乎乎的小手。“小孩子能尝出什么味道?”那个妇女虽然这样说,却仍然挑出一个大梨给了小女孩儿。
中年妇女吃完了梨,把嘴一擦说:“不甜,不买了!”她拉着小女孩儿正要走时,小女孩儿却喊了起来:“甜!甜!梨子真好吃,不酸,妈妈爱骗人。”那个妇女一听非常生气,顿时拉长了脸,“啪”的一巴掌打在了小女孩儿的脸上,“哇……”小女孩儿哭了起来,一边哭还一边喊着:“妈妈爱骗人,妈妈爱占小便宜。”那个妇女又要打小女孩儿。这时,那个农村小姑娘连忙上前拦住了她,从筐里拿出几个梨给了小女孩儿,然后看也没看那个妇女,挑起筐又走向另外一个地方卖梨去了。那个妇女在人们的指责声中,一下子呆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了。看到这一幕,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两个身影:一个是那么高大,一个却是那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