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寒假作文
春节的时候,每天都热闹非凡,这不,一大早我又被赫然响起的鞭炮声给吵醒了, 今天又是寒假快乐的一天。
由于初二人多的原因,所以今天是妈妈和爸爸我们去食品街游玩的日子。站在进口边,美食的香气扑鼻而来。待我走近了,成片的灯笼犹如一道霓虹般展现在我眼前,和着叫卖声,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这里的大人几乎都是带着孩子来的,要知道,美食可是我们的最爱。但是,不论大人还是孩子,脸上都挂着满意的微笑,看来是大饱口福过的。在热闹的人群中,我还发现了几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他们手上拿着小吃,还边向旁边的几个中国人手舞足蹈地夸赞着。
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快乐的香味。
这条美食琳琅满目的街,似乎怎么逛也逛不完,我也放慢了脚步。我和爸爸妈妈先去了“石头门坎”买包子,如其名,小店门前果真有个石头墩作为门坎,进出的每个人都要多迈一步。“石头门坎”的袖珍包子也是物美价廉,玲珑剔透、香气四溢。接着,我们去了百年老字号的“崩豆张”和“果仁张”,又买了大包酥脆的“十八街麻花”。
不一会儿,我们就“收获颇丰”,兴高采烈地把美食街的年味带回了家去。
这就是我寒假的一天,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