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500字作文
寒假的生活妙趣横生,寒假中的生活多姿多彩,寒假中的生活无奇不有。其中人的奇怪是耐人寻味的。 独自踏着阳光的舞步走在人山人海的市场中。
其中的人流来往来往。因过年的买年货原因,是这里热闹非凡。是我不由自主的走进一家卖红烧肉的小店中。红烧肉的香气一丝不苟地钻进我的鼻孔,伴着婉转的鸟鸣使我陶醉其中。突然,一声“不行”使我猛然惊醒。那声音似山崩像海浪,冲出市场久久回荡。一看,是一个语言身材比较奇怪的老年妇女在和一个卖爆竹的年轻人争吵。一开始两个人还互相尊重的讨价还价。“多少钱?”“十元七个”。“十元八只行就买”。
卖爆竹的一看这个老人年纪比较大了就卖了。却没想到这个老年妇女得了便宜卖乖,非要九只不可。“你不给我九只,我就不让你卖了”!卖爆竹的年轻人也破口大骂:“你这老东西,你不让我卖,你试一试,还反了你。”之后,他们纠缠起来,越骂越凶,谁也不让谁,直到四周的人劝住了才停下。老妇人知道自己只是很蛮横,又不占理不会赢得。
然后拿起一些爆竹逃之夭夭了。卖爆竹的年轻人愁眉苦脸的瘫坐在地上。我感觉到做人应该堂堂正正、光明正大,不能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就破口大骂;人与人之间只有相互谦让才能建设和谐社会和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