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拔河作文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高兴的中饭都没吃好。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老师把全班分成了两队,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上,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立刻抓紧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红布条儿一会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那边移。队员小红涨红了脸,额上的筋都鼓起来了,她牢牢地抓住绳子,使出浑身的力气向后拉。拉拉队也不甘示弱,他们挥舞着小红旗,不停地大喊:“加油、加油”。
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失败的教训。我们原来没有喊口号,快慢不一致,当然会失败。现在由汪强喊口号,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胜了。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战了,等过几天你们再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