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拔河作文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今天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高兴得连中午饭都没有吃好。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我们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要比赛了,老师把我们分成两队:一对是拔河队员,另一对是拉拉队。拔河队员们各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到底比不比对手们强。拉拉队员们也是精神抖擞。
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小跑来到操场。只见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这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当中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弯下腰迅速抓起了绳子,害怕耽误了一分一秒,等待着哨声的响起。
“笃——”刺耳的哨声响了起来,赛场上顿时变得鸦雀无声,比赛正式开始。随后拉拉队员们为拔河队员们的 “加油”助威声随之铺天盖地地涌来。我们双方互不相让,把浑身吃奶的劲都使尽了用来拉红布,运动员们个个大汗淋漓,我们手中不禁握出了汗。红布像漂浮在大海上的一叶小舟,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手那边移,难以分出胜负。
渐渐的,渐渐的,红布从我们这边缓缓地移到了对手那边,我们无论是多么用劲地向自己这边拉,都是于事无补,红布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我们总结出了失败的教训:人心不齐,目标不一。经过了一阵商讨,同学们终于有了目标。
交换场地再战。我们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经过几分钟激烈地角逐,我们最终以胜利结束了。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比了,过几天你们在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