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拔河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校为庆祝教师节,特在九月十日第二节后举行了一场老师拔河比赛。我们作为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虽然没有亲自参加那场激烈的比赛,但那天的情景至今让我难忘。
只见操场上放着一条粗大的绳子,一条红布条系在中间。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操场上的“加油”声都此伏彼起,气氛十分活跃。
比赛正式开始,只见语文组的教师,趁对方数学组老师不注意,猛地用力一拉。可是对手们不但临阵不慌,而且还齐心协力地把绳子拉回去。尽管我们使劲为我们老师加油,可第一局我们语文老师那组还是输了。
第二局开始了,语文组老师也不服输,个个提起精神,站稳脚后,紧紧拉着绳子不放。可数学组老师咬住牙关,皱紧眉头。黄豆般的汗水从他们额上流下。双方势均力敌,僵持了好久,我们喉咙都快喊哑了,语文组老师不负众望,终于扳回一局。我们心里也想让语文组赢,所以也高兴得又蹦又跳。
关键的决胜局开始了,我们一个个屏住呼吸,尽管语文组老师沉着应战,数学组老师老师也不甘示弱,在我们呐喊助威声中,数学组老师以绝对优势赢了关键的一局。激烈的拔河比赛在我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
激烈的拔河比赛虽然结束了,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不正象拔河吗?在学习中我们都有一个竞争对手,只要稍不用心,就会被对方拉过去。只有全神贯注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成功才会离我们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