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拔河作文
拔河比赛
“今天中午要举行拔河比赛的总决赛了。201班和205班
比。”一听到这消息,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我非常害怕我们班会输。
中午吃完饭不久,何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我让你们提早去后操场。”何老师又说:“去上厕所的人赶快去。其他人出去排队。”同学们听了个个心花怒放。而我呢,欢呼了一下,就去上厕所了。
我们排成拔河队形,去了后操场。
我们刚到后操场就看见了激烈的比赛。“加油”“加油”两个班的拉拉队同学的声音震耳欲聋。很快,赢输就断定了。输的那个班个个哭哭啼啼,悲痛欲绝。还不停埋冤别人。看哥哥姐姐们哭哭啼啼的样子,我真想对他们说:“比赛输了可以重来,友谊没了很难重来。”
很快就轮到我们拔河了。我们准备好时,205班才来。我拿起绳子时,季文捷跑过来说:“施敏,别太温柔。”我一听,很生气,大声说:“谁温柔了。”季文捷看了我一眼,就转身跑了。
第一局开始了,这局还算轻松,一下子就把205班拉了过来。我还以为是我们很用力才把205班拉过来。后来才知道是因为205班没准备好,所以才被我们拉过来。
第二局接着开始了,我使劲用力,我们把他们拉过来几厘米,他们又把我们拉过去几厘米,就这样拉过来,拉过去。最终,我们赢了。喜讯传来,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虽然还有一局,如果205班赢过这一局,也是白费力气。
后来我们有为101班和506班加油,结果,这两个班都赢了。我们更加心花怒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