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拔河作文
星期一下午的班会课,学校举行拔河比赛,这可是咱们班第一次比赛,我们兴奋不已。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嗬,好多人啊,真热闹呀!参赛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自己觉得强壮无比,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们与四(2)班的比赛在第4场。我们队员先做热身运动,有的扭扭头,有的按按腿,还有些在扳手劲。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挺着胸膛,一副天下第一的样子出场了。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我们一听到哨声就开始拉绳,大家“一 二 三,一 二 三”齐声喊着,可是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好像在拉一只铁牛似的,怎么拉也拉不动,咱班的啦啦队员拼命为我们打气,“加油,加油”,殷老师也在为我们班喊“加油”,可是绳的中心点却一点一点的向四(2)班移去,最后,在老师的哨声中,结束了第一局比赛,是四(2 )班赢了。四(2)班的同学高兴极了,他们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蹦蹦跳跳的。我们班有的唉声叹气,有的差点哭了,有的像一朵谢了的花。这时,陈老师过来指点我们,她教我们一些技巧,并且调整了一下人员的排列顺序。我想:下一局我们一定会扳回来的。真的,我的梦想实现了,第二局,我们胜利了,胜败的决定就在第三场了,我们一定要赢!
“瞿——”,第三局比赛开始了,我们使出吃奶的力,使劲往后拉,每个人斜着身子,脚尖顶住前面同学的脚后跟,我的前面是沈舟,只见她满脸通红,豆大的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流。我们女同学早把“淑女”形象抛到了爪洼国,一个个都象男人一样有力,一样厉害。四(2)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绳子的中心一会儿偏左,一会儿偏右,胜负难以分出。
这时,裁判庞老师竟也在为我们加油,我们拉得更带劲儿了。只见绳子的中心一寸一寸、一点一点地向我们移过来,终于,我们赢了,我们以三比二赢得了胜利!比赛在我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