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亲情800字作文
与爸爸争执过后,爸爸将自己关在门内,而我在客厅里如野鬼一般的晃动。
在不经意之间,我望向窗台,我有一点儿愣住了——那里有一把笨重的椅子。
那把椅子似乎有那么点点岁月的痕迹了,看着它,我的脑海里浮现了刚刚与爸爸的争执、爸爸对我的呵护和关心。我的心情忽然就有那么沉重。
去推开房门,诧异的发现爸爸已经睡着了。我找到一条毛毯给爸爸盖上。盖完后,我脸上浮现一丝不易察觉的苦笑。爸爸现在的样子很像一个小孩。蹑手蹑脚的退出房门,关上门,我又走向了客厅。
我把那把有些岁月的椅子搬到了客厅里,开始打量起这把椅子。仔细地抹掉那层慵懒的浮尘,我开始打量起椅子。
这把椅子虽然不是很精致,但还是能够看出做椅子的人的认真与他的一丝不苟。与现在的椅子相比,大径相同,不过差别仅仅不同于现在的光艳照人,而是沉默又笨重。也不知爸爸为何把一把毫无意义的椅子放在温暖的窗台外。而那个温暖的窗台本应是我放我心爱花苗的地方,可是爸爸执意不让我放那株花苗,说是放了“贵重物品”。我一赌气,便把花苗放到了我房间里。如此看来,这把椅子便是那个“贵重物品”了吧?
“这是你爷爷和爸爸"一起"做的”不知什么时候,爸爸从房间里出来了,站在我身旁幽幽的道。“啊?”我只发出一个单音节字。也许是想说的太多了,反而无从下手。
在此时,我有那么些愧疚,毕竟我刚刚才与父亲吵过架。虽然面上依旧挂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漠然样子,但在心里,在爸爸与我说话的那一刹那、如释重负。
“那貌似还是几十年前的事吧……”爸爸似乎在回忆什么似的,明明不想听爸爸所言,可那声音,似乎带着魔力一般,吸引着我聆听。
爸爸的语调很轻,语气不愠不火,淡然地叙说着他的故事:当初爷爷他们生活很苦。大概我这年龄的时候,爸爸也还在上学。爷爷给爸爸做了个小凳子,让爸爸回家坐在凳子上写作业。可是爸爸太心疼爷爷了,把那把凳子改成了一把椅子,给爷爷上班时用。爷爷当时的工作十分辛苦,有时候一站得十几个小时,腿自然会酸,爸爸便让爷爷将椅子拿去,以便可以忙里偷闲,插空休息。
当爸爸述说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的脸上一片滚烫。
爸爸与我年龄相仿时,就已经懂得为爷爷做事、为家里帮忙、也会为家里着想了,而我已经这么大了,都还只会对家长大吼大叫、乱发脾气、哭闹……
我下意识的说了一句:“爸…对不起,我不该和你去争执。”爸爸微笑着,但他一言不发。我想,他已经听懂了,听懂了他女儿唯一的意思。
我想,从这以后,这把“沉默”的椅子,我也会视若珍宝的吧。
后记:
这把椅子虽然平凡,可是它拥有的岁月不曾平凡;这把椅子虽然沉默,可它的见证过的亲情不曾沉默。这把椅子见证了我和爸爸、爸爸和爷爷之间的亲情。感谢它的见证,因为它的见证,我们的亲情——不曾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