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亲情800字作文
我有这样一个妈妈,她总是爱念叨,念叨完后又来安慰我,我真搞不懂她。
小学六年级上半期,我的成绩呈曲线下滑。家人和老师也曾经说过无数遍,要努力学习,将成绩快快提高上来,不要灰心,振作起来……可半期成绩下来了,让我大失所望。我将成绩单小心翼翼地给妈妈拿去,妈妈一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有问题,我还没将卷子拿过去,妈妈倒先走过来一把将卷给拿了去。看着妈妈的眼睛里面似乎是一个小岛上有一点火星被点燃,我知道将会大事不妙。妈妈轻轻的将卷放下,对着我,开始了责骂:“你为什么只考了那么点分?为什么不该错的题都错了?你上课认真听没有?你是怎么听课的?不是我要这样跟你说,如果你上课真的认真听讲了的话,这些不可能错,这些题不错,你可以上升多少分了。”妈妈翻了翻,指着一道题说:“你看看,这些是该错的吗?”“不说了,自己反省一会儿。”妈妈叹了口气说。我坐在房间里一声不出,妈妈一下子把门打开,心平气和地说:“幺儿,刚才我凶了一点,你不要在心上哈,学习努力就行了,但也要尽最大的努力。老实跟我说,你这次考试努力了没?”“没……没有。”我吞吞吐吐地答道。妈妈说:“那么下次努力,这次考差了,就当是一次教训,下次要尽最大的努力了哈!”从那起,以后我的成绩也渐渐呈曲线上升,妈妈在那以后也没有再因为学习而责骂我了。
最近一次放归宿假回家,我在路上还好好的,刚下车,天旋地转的,走也走不动,我无力地将手机掏出,拔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听了后,十分着急地到我下车的地方,到了之后,妈妈大吼一声:“你咋个没穿棉衣?”“搞忘了……”我有气无力的答道。“这么冷的天,不穿棉衣要干什么嘛?走得动不?来,我扶你回去。”我踉踉跄跄地走几步,又蹲了下来,像喝了几十杯酒的人。妈妈吼了一声:“上来,我背你!”我慢慢地趴在了妈妈的背上,妈妈背着和她一样高的我,一直到家。到了以后,妈妈将我放在沙发上,开着火炉,出去买了几个“士力架”回来,妈妈可能觉得我是饿了。我在沙发上趴着,妈妈给我喂东西,不一会儿,我就不晕了,但还是不适意。妈妈就给我吃了几颗感冒药,让我睡了一会觉。醒来后,我终于觉得舒服了,妈妈欣慰地笑了。
亲人的关心,是爱;亲人的帮助,是爱;亲人的责骂,也是爱。如果亲情是一个工人,一个无私的工人,那么,他永远也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