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世间没有一件能够比亲情的爱更深刻的东西。 ―题记 亲情是三月的阳光,温暖撒满我们的心房; 亲情是巍峨的山峰,经得起风吹雨打的磨难; 亲情是深深的海洋,凝结了那伟大的爱!
上个暑假,我似乎注意到了一对母女。那个妇女身穿一件蓝色衬衫,被洗得发白的衣服上布满尘土,下身是退了色的黑裤子,脚上穿着一双磨难了的拖鞋,头发乱蓬蓬的。小女孩脸上很脏,一件大大的短袖衣显然不是她的。她们总是蜷缩在那又黑又长的廊子上。唉!这么年轻,不好好工作,干什么不好偏偏学别人要钱,真是让我瞧不起,我一直都这样想,因为我忽略了,直到有一天…… 有一天我正视甚至仰视她…… 那时一个炎热的下午,大地正被被火熊熊燃烧,此时此刻,要是有一根冰棍还多好啊,经过那个常廊,我手里拿着冰棍,那种感觉也许对别人来说不怎样,可是对她来说确……,那个小女孩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她妈妈好像看透了她的心思,便要从那破破烂烂的碗里数出钱去买,如果真有一元钱该多好,妇女把钱倒出来反反复复的数,也只有四角钱,毒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她转过身望望充满期待的女儿,妇女爬过去拉住一个行人的脚,向那个行人讨钱,那个行人身穿名牌看起来很有钱,但是他不但不理会反而踢了妇女一脚,小女孩连忙过去扶她,还连声说:“妈妈我不吃了,妈妈我不吃了,你疼吗?” 呀!
她是…她是…是瘸子,我一直以为…一直以为…我没那么瞧不起她了。 妇女用手微微蹭起身子,吃力的爬起来,理理乱蓬蓬的头发,有摸摸小女孩的脑袋说:“傻孩子,妈妈不疼,妈妈不疼。”妇女又接着去要钱,这时一个行人走过来,往碗里放了一元钱,她跪下了,急忙说:“谢谢!”一元钱对我们来说虽小,可是对她们来说却是一个小女孩对遥不可及的梦的痴想。
她为女儿买来冰棍,女孩把冰棍喂给她的妈妈吃,那个妇女舔舔干裂的嘴唇,说:“妈妈不爱吃,你吃吧。”这几个字虽短却触人心扉,这时的太阳似乎没有那么毒热了,是被她们的亲情感化了吗?
我顿时愣住了,这是小女孩吃完了,她冲她妈妈天真、单纯的笑了,像一朵清心淡雅的茉莉花。 从此在我眼中,这对母女不再那么令我瞧不起了,她对女儿的爱是伟大的,我相信她们的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