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亲情800字作文
生命中有一种情可以不求回报,它只愿无悔的奉献;生命中有一种情可以比任何东西都值钱,它千金难寻;这种情总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如阳光般照耀着你,让你不再寒冷。这就是亲情,永远无法割舍的亲情,永不下岗的亲情。
当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得到了来自父母那双倍的爱。他们每天忙碌着、奔波着,还要照顾着我。终于,烦人的小丫头长大了,但也更调皮捣蛋,更让他们费心了。
还记得夏末的一天,天气稍微有点凉了。我们在教室里上着自习,阵阵凉风不时从窗口吹进来。我玩弄着手中的钢笔,双手杵着脑袋,眼睛盯着课本,一副看似很认真的样子,其实心早飞到九霄云外去了。“轰隆”一声,外面打了一个闪电把我拉了回来,我转过神看着窗外,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这天可真奇怪,刚刚还挺好的,现在怎么下这么大的雨。这可叫我怎么回家呢!”正想着,下课铃声响了。
看着同学们都离开了,我却只有愣愣的坐着,心里干着急,窗外的雨却没有要停的意思。终于,我坐不住了,站起来一股脑地冲进雨中,朝着家的方向跑去。等到家的时候,我已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我打开门一看爸妈却没在家,加上我的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响了,心里不由的有些生气。正当我想摔门撒气的时候,房门开了。只见妈妈手中拿着两把伞,裤脚和袖口都已经被雨水打湿了,雨水顺着她的裤脚滴到地板上。她累的气喘吁吁的,额上的头发被雨水打湿了凌乱地贴在脸颊上。我突然明白了,妈妈肯定是去学校接我了。我哽咽着轻轻的喊了声:“妈。”她猛的抬头见我在家了,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她一边脱掉被雨水打湿的布鞋,一边说道:“下这么大雨你怎么回来的?我有事耽误了,我刚去学校接你,老师却说你都走了。我看看衣服淋湿了没?”说着她便急忙朝我走来。我鼻子一酸,忙摇头,“没事,没事,我都把衣服换了。”“那就好!”妈妈转而轻松的笑着说道。
晚上,雨一直下着,我躺在床上,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我的眼前仿佛浮现了母亲在雨中焦急的走向学校的身影······
感谢这永不下岗的亲情,在成长的路上一直陪伴着我,照顾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