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亲情800字作文
走出教室,迎面吹来一阵寒风,牙齿“吱吱”地打结,这么冷的天,居然还下起雨来,着实让人难受。冒着雨冲回家,屋里空荡荡的,爸妈都还没有回来。外面下着那么大的雨,不知道爸妈淋雨没。“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开门就看见爸妈披着正在滴水的雨衣冲着我笑。妈妈还没来得及脱雨衣就问我:“你回来的时候下雨没?带雨伞没?淋湿没?”一连串的“没”让我突然心里暖暖的,我笑着回答:“早上忘记带伞了,头发淋湿了点。”妈妈突然提高了嗓门:“你这个孩子,都告诉这几天天气不好,记得带伞,你怎么都不听啊!”妈妈说完连自己的头发都没有擦,拿着毛巾来帮我擦湿头发,边擦还边唠叨我。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唠叨声和着雨声,甚是好听。
有时候,父母的爱是悄悄的,自己不容易感觉,但只要细心去体会,就会感觉到无声的爱。亲情就在身边,永不下岗,她没有华丽的包装,无声无味,无香无影,于是我们拥有时却习以为常。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感冒了。妈妈帮我买回了一些药,千叮咛万嘱咐我一次吃两颗,一天三次。结果,我忘记了妈妈的叮嘱,把一袋药全吃了。晚上,妈妈下班回来,问我吃药没,我晕晕地点了下头。妈妈觉得我不对劲,摸着我的头说:“你觉得怎么样?把药给我,吃完饭休息下,我倒水给你喝。”我吃力的摇摇头说:“妈妈,没有药了,你给的吃完了啊!”妈妈很吃惊:“什么,你把两天的药都吃完了?你现在感觉哪里不舒服,快告诉妈妈?”“妈妈,我头晕得厉害。”“好,我和你爸爸马上送你去医院,别怕,难受了就告诉妈妈。”一路上,我头晕目眩,只知道有一双手抱着我,还有一双手不停的抚摸我的额头。等我醒来已经了第二天了,奶奶告诉我,爸妈照顾我到很晚,看我熟睡后才去睡觉,早上去上班前还帮我熬好了粥。我大口大口的喝着粥,眼泪不停地流着,我一定要快点好起来,爸妈才不会担心我。
往事历历在目,无数个平时被我忽视的情景映入眼帘,没有荡气回肠的故事,不是浓烈的醇酒,也不是甜美的饮品。爸妈的爱从来不需要费心费力地想起呵护,却永远如水般静静地流淌在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亲情永不下岗。常常,一句平常的关心,一句朴实的唠叨,或是饭桌前的晏晏谈笑,满怀爱意的一个眼神,甚至是一句责备的抱怨,都是亲情的诠释和演绎。亲情如水,纯净透明;水如亲情,绵延不绝,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