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800字作文
幸福成长 踏过如歌的花季,走过如诗的雨季,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每个人都在慢慢成长,而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扰和障碍。 很多人会问:怎样才能幸福的成长?其实这一切都很简单。 幸福的成长,首先,你要学会认知幸福。幸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理解方式,对于我们来说,幸福就是快乐,就是健康,就是奉献而当我们认识到幸福,想要拥有幸福的时候,却总是在抱怨幸福离自己好远,其实幸福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追求的,这时候,我们更要学会追求幸福的方法。 当你觉得学习是一种煎熬时,当你考试紧张时,当你不能得到周围人的理解时,当你没有竞选成功班干部时你总会抱怨命运。总会认为自己不幸福,可事实上,只要你注重克服这些困扰的方法,你会发现,人生时时刻刻都有幸福。
其实方法有很多:当你觉得学习是一种煎熬时,你可以尝试着对各科产生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带着兴趣去学习,使你的学习更加多彩;当你考试紧张时,你可以安慰自己,在平时多下功夫,把作业当成考试,把考试当成作业,做到心如止水;当你不能得到周围人的理解时,我们可以试图走进对方的内心,学会换位思考,想法设法交流沟通;当你没有竞选成功班干部时,你应该做的。不是抱怨自己,产生自卑心理,而是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认真对待,争取下一次做的更好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你学会追求幸福,创造幸福,你会发现,幸福离自己很近,自己拥有幸福。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幸福榜样:史蒂夫乔布斯,美国苹果公司的CEO,是著名的发明家、企业家,他凭着敏锐的触觉和过人的只会,勇于变革,不断创新,引领全球资讯科技和电子产品的潮流,把电脑和电子产品变得简约化、平民化、甚至艺术化,在他的努力下,苹果公司生产的电脑、手机、平板电脑风靡世界,是乔布斯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努力,创造了幸福,并带给了所有人幸福! 是啊,幸福不仅需要外界的关爱,也需要自己的努力,需要我们付出汗水追求幸福,需要我们学会方法创造幸福,我们每一个人应该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认识幸福,追求幸福,创造幸福,开辟一条幸福成长之路,让我们一起拥抱文明、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