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800字作文
幸福伴我成长
妈妈曾经说过:“幸福是一种感觉,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却像阳光一样暖洋洋的,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感觉到。”而幸福就像空气一样包围着我,伴随着我成长!——外婆的疼爱,伴我幸福成长。
我非常幸福,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外婆。从我“呱呱坠地”到上小学之前都是在外婆的精心呵护下成长,外婆疼我真是疼到骨子里去了。
这次国庆假期,我回乡下看望外婆。外婆看见了我假装生气地说:“你这个调皮鬼这么久都不来看我,现在才来呀?”外婆嘴上这么说,可眼里分明闪过了一丝兴奋。
“来,过来给外婆看看。”外婆说着一把把我拉到她怀里,抚摸着我的头说:“还是这么瘦啊?走,外婆给你做煨蛋吃去。”
说着外婆牵着我的手跑进厨房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煨蛋。
只见外婆从冰箱里拿出六个很小很迷你的土鸡蛋。接着外婆用纸小心翼翼地将土鸡蛋一层层包好,再用水将包好的鸡蛋打湿,纸服服帖帖地粘在鸡蛋上,鸡蛋就像一个个包得严严实实的小宝宝,最后将包好的鸡蛋放进柴火灶里,再用火钳小心地将鸡蛋埋在灶灰里。
为了让我吃上最好吃的煨蛋,外婆十分认真,火光映红了她的脸,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看着外婆猫着腰,蹲在灶台前,我的眼睛湿润了,正是外婆这无私的爱让我幸福成长。
柴火在灶里“噼哩啪啦”地燃烧着,像个调皮的孩子,大约过了十多分钟鸡蛋已经煨好了,外婆把煨好的鸡蛋用火钳夹出来。马上,从煨蛋上散发出来的焦香弥漫了整间屋子。
由于我爱吃裂开的煨蛋,外婆把鸡蛋再次放进了灶里烤,包着鸡蛋的纸慢慢变黄,最后变成了灰烬,鸡蛋也在“咔嚓”一声中裂开了。
外婆满意地拿出煨蛋给我,一个劲地要我多吃点,说我学习压力大。
我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鸡蛋,一边看着外婆沾满黑灰的手,心想:“我真幸福,以后一定要像外婆疼爱我一样孝敬外婆。”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生活在蜜罐中的孩子,妈妈的严厉、爸爸的宽容、老师的关爱等等,都让我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有种心灵之花绽放的美好感觉。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像妈妈说的它无处不在,它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只要用心感受它就在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