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鲜花在阳光的沐浴下幸福地成长,鱼儿在河水的宽广下幸福地成长,小鸟在蓝天的放任下幸福地成长。而我们在改革开放的领导下幸福地成长。
今天是除夕,家家户户都团圆在一起,吃着饭,看着电视。该吃年夜饭时,我们一家人围着个大圆桌,一边聊天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饭菜。
这时,好像在想什么的爸爸开口了:“孩子们,你们现在真是幸福呀,想当年,我们要吃上一顿现在普通的饭菜的机会可是微乎其微呢!”叔叔听后,马上接了茬:“嗯,说得对。一旦过年,能吃上一次荤,已经是很奢侈的享受啦!”他说完,还朝我和妹妹不断地挤眉弄眼。
妹妹被看得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不服气:“谁叫你们那个时代穷嘛!”“是呀是呀,我们现在不是过着小康生活吗,也是苦尽甘来呀!?”我也应和着。“现在的孩子呀,”奶奶端着盐水鸭,“都不懂我们那是有多艰苦啦!”爷爷抿一口白酒,饶有兴趣地说:“改革开放以前,我们的日子可苦了,战火天天不断,就连新年时人群都很恐慌,有人躲水缸,有人则躲进猪圈••••••”
小弟乐的哈哈直笑,“你要生在那时代就笑不出来了!”爷爷很生气。我不禁感叹:“看来,是改革开放改变了这一切呀!”爷爷叹口气:“小时候,新年哪有钱买新衣服啊,我活了大半辈子,还记得小时候是妈熬夜为我缝衣服呀!”“那您们新年吃什么?”馋嘴的小弟问道。“吃什么?别提啦!就••••••一小块五花肉,再来些白菜玉米哪有你们现在好啊!”“什么?原来爷爷他们以前的新年这么••••••”坐在旁边的妈妈也慢慢开始发话:“所以说,你们真是幸福啊!新年到了,烧鸡烤鸭,有荤有素,你们也吃得、玩得开心;穿上新衣裳,到处乱跑,要是我们,才舍不得弄脏哩!所以说,你们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大家又热热闹闹地讨论了一会儿。我看着那一桌的好菜,看着自己身上的新衣服,不禁浮想联翩:“当我们在这样欢乐地过年时,是否要想想那些可爱的子弟兵呢?有了他们,才会有改革开放,才会有我们的好日子啊!
我们在幸福中成长。那些战士的鲜血,家人的泪水,胜利的光辉,才有了我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