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帮助别人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中国儿童报》上的一篇文章《找自己的钱》。给我们讲这样一个故事:
星期天,麦克到郊外的外婆家去玩。走到半路,麦克想买冰激凌吃,可是他一摸口袋,妈妈给的两块钱不见了。他心里很害怕又着急,就沿着路往回走,去找他丢失的两块钱。走了一会儿,麦克看见一位老爷爷正在捡鱼。老爷爷看见麦克,就问道:“你在找什么呀?”麦克回答说:“我的两块钱丢了,我正在找我的钱。”老爷爷说:“你帮我捡鱼,我给你两块钱行不行?”麦克说:“不行。”麦克继续朝前走着,又遇到两位需要帮助的人,麦克都没有帮助他们。第一位叔叔说给麦克三块钱,第二位奶奶说给麦克四块钱,麦克都没有答应帮助他们,还是在找自己丢失的两块钱。
来时的路都快走完了,麦克的两块钱还是没见踪影。这时,麦克想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且换来应得的报酬,可是等他去找他们的时候,这些人都已经回家了。麦克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这些道理:第一,不要把那些已经失去的东西耿耿于怀,总是放不下;第二,要抓住眼前的机会,机不可失,有些机会一旦失去就不可能再遇到;第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很多时候帮助别人时候就等于帮助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