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帮助别人400字作文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一天,我和弟弟去同学家玩。
同学家在七楼,我们上楼时,看见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正走在我们前面,她上楼很吃力,每上一步就要停一下。我悄悄的对弟弟说:"我们一起扶老奶奶上楼吧!"弟弟摸摸头,想了想,便爽快的答应了.
我俩快步走到老奶奶身边,笑着说:"老奶奶,让我俩扶您上楼吧!"老奶奶拍拍我俩的肩膀,说:"不用了,我自己能上楼,我慢慢上,谢谢你们!你们玩去吧!""奶奶,别客气,您就让我俩扶您上楼吧!"我请求道老奶奶笑了,说:"你们真是懂事的孩子,!""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弟弟高兴地说.
我俩一人在左,一人在右,小心的扶着老奶奶上楼.2楼,3楼……不知不觉走到了6楼站在门口,老奶奶高兴地说:"我到家了,谢谢你们扶我上楼!进家坐一会儿吧.""不了,我们还要去同学家呢."说完,我和弟弟告别了老奶奶,去同学家玩了.
晚上,我想起着件事,心里美滋滋的: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