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帮助别人400字作文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一起床就跑到楼下玩儿了,“小心点儿啊。”奶奶把头探出了窗户大喊道。“知道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至于这样吗?”我小声嘀咕着,用鼻子努力去呼吸着大自然的清香。
走着走着,我看着不远处的一个人愣住了,这不是我的邻居李奶奶吗?只见李奶奶左手提着一大包蔬菜,右手又提着几个大瓶子,一步一步缓慢地走着,额头上满是那晶莹的汗珠,显得很吃力。我望着李奶奶紧皱的双眉,心里涌起了一种冲动,想去帮帮这个年迈的老人,可又一想:世上有很多“好心当驴肝肺”的事例,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我转身就走,可脑子里又浮现出李奶奶痛苦的样子,又不忍心了,犹豫起来:“如果那是你的姥姥或奶奶,你会怎么做?”于是,我疾步跑到李奶奶面前,拿起了那一包蔬菜,大声说:“李奶奶,我帮您!”
李奶奶见到了我之后,眉毛似乎舒展了许多,笑了笑,轻轻地拍了拍我肩膀,露出了赞许的表情。此时,我像掉进了蜜坛似的,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回到家后,我满是活力,抑不住欣喜,因为今天我找到了一个最宝贵的东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