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
这只小狗看上去有点可怜,全身长着灰黑色的毛,耷拉着耳朵,吐着舌头,两只泪汪汪的大眼睛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我慢慢地走近了它,它好像有点害怕,后退了几步,尾巴立得直直的。于是,我半蹲在地上,伸手做出要喂它吃东西的样子,轻柔地对它说:“你真可爱,真乖!过来,过来。”小狗开始有点温顺了,走近了几步,舔了舔我的手。我摸了摸它的头,此时,我感觉和它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看着这么可爱的小狗,心想:它是不是迷路了?我是收留它还是帮它找主人呢?很快我决定,帮助小狗找主人。我写了张“失‘物’招领”的牌子,和小狗站在路边静静地等待着主人的出现。
一分钟,十分钟,一小时过去了……狗的主人始终没有出现。太阳快落山了,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突然,一位阿姨路过了这儿,停下了脚步仔细地看了看牌子。我急忙问:“阿姨,你是这小狗的主人吗?”阿姨摇了摇头,笑着说:“我不是它的主人,它的主人是一位老奶奶,我是它的邻居。不久前,老奶奶生病住院了,但这狗只有老奶奶一个亲人,老奶奶实在没办法,万不得已只能让小狗暂时流浪在外。在老奶奶住院期间,小狗十分想念老奶奶,始终徘徊在家门口。现在老奶奶病好了,我们大家帮忙一起找小狗,找到了,太好了,赶快送它回家吧!”小狗似乎听懂阿姨的话,咬了咬阿姨的衣服,尾巴使劲的摇。看见小狗的兴奋,我也迫不及待地抱起小狗,紧跟这阿姨奔向老奶奶家……
一路上,我边跑边想:狗也和人类一样有着很丰富的情感,而它们有很多时候比人类更忠诚,更无私,跟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