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我本来想不管它的,可又想它很可怜,就把它抱回家了。我用我们吃完肉的骨头给它吃,又给它取了个名字――爱斯。
过了五个月,爱斯慢慢的长大了,成了一条大狗。爱斯很聪明,我想训养它。于是我买了几本关于警犬的书来学习,然后开始训练它。我先把骨头拿出来放进沙坑里,再用沙子埋起来让爱斯来找。只见爱斯到了沙坑就停了下来,用鼻子闻了闻,马上伸出前腿把沙子刨开,很快就找到了我埋在沙坑里的骨头,然后就津津有味的啃了起来。接下来的几天,我渐渐地把爱斯训练的像警犬似的。
有一天我和爱斯去野餐。我们找了个地方就从包里拿出食物来吃。吃到一半时,我看见一只野猫正向我扑来,在旁边的爱斯火了,冲向前去跟野猫搏斗。经过一番苦战后,野猫被打的遍体鳞伤。还有一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人偷偷地进了我家,脚步声刚好被门口的爱斯听见了,就狂叫了起来,我听见爱斯的叫声下楼看了看,隐隐约约的看见一个鬼鬼粜粜的人,那个人也看见了我,就慌慌张张地往门口跑去,爱斯闪电般地冲上去,死死地咬住那个人的衣角。爱斯真的很聪明,我很喜欢爱斯!
有爱斯相伴的日子,我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