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消防作文
凉丝丝的春雨沙沙沙地下着,我们撑着伞兴致勃勃地去参观武警消防中队。我们的队伍飞快地向前移动着,五颜六色的小花伞就像一条彩绸在飘动。
“到啦,到啦,终于到啦!”大家开始欢呼雀跃起来。我也不顾脚下的湿滑,赶紧睁大眼睛四处张望。宽阔的训练场中央挺立着一根笔直的旗杆。旗杆周围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训练器材。柳老师介绍说,无论严寒酷暑,消防队的叔叔都坚持在这里刻苦训练,就是为了在遇到火灾时能快速救人灭火。我听了,眼前仿佛出现了叔叔们在烈日下摸爬滚打刻苦训练的画面,心里不禁对武警叔叔肃然起敬!
“哇,消防车好气派啊!”一群同学尖叫起来。五辆红色消防车整整齐齐地停在训练场右侧,格外引人注目。巨大的车轮比我的个子还有高许多哩!一位消防队叔叔热情地打开车厢两旁的盖子让我们参观。哇,里面摆放着水枪、皮管、防火面具等消防设备,连铲子和斧头都有。真是大开眼界!几位男同学忍不住上前摸了又摸。
接着我们又上楼去参观。你看,床铺上的被子折叠得方方正,衣柜里的衣服摆放得整整齐齐……大家都被惊呆了!一位叔叔笑着拿起吉他,为我们熟练地弹奏起《茉莉花》的曲子。真想不到,平时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火场出生入死的解放军叔叔也弹得这么动听!
这次参观活动,我的收获太丰硕了!不仅让我看到了先进的消防装备,而且让我体会到了武警消防叔叔工作的辛劳,还在我的心里燃起“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