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火也是如此,利用恰当,就能造福人类,但是如果他发起脾气,酿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的学校为了让我们学会怎样使用灭火器灭火,便展开了一次别具一格的演练。
首先我们随着老师的带领来到了餐厅门口的一块地方,围成一个比圆盘大几倍的圆圈,静静地站着等待老师来示范动作的要领。这时,一位老师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圆柱形的灭火器,把灭火器放在了地上,又去把一些报纸沾上了一层油,放进了一个铁锅里,在报纸上点燃小小的、蓝蓝的火苗,铁锅上便燃起了熊熊大火,老师从容不迫地拿起灭火器,镇定自若地走了过去,背对风向,拔掉保险链,按了一下喷气头,只听“丝”地一声,一股白粉迎面而来,甚至“飞”进了我的嘴巴里,一股酸酸的味道停留在我的舌尖,害得我嘴里一阵难受。一刹那,一股焦味扑鼻而来,可难闻了。
到了同学们上场演练的时刻,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同学们一个个上去演练,一个比一个使用的好。每当白粉喷出来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到一些疑惑不解的问题:如果世上没有火,人们就生存不下去;如果有火,世上又会发生火灾,甚至中毒,到底该不该用火呢?
这次的演练真是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