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消防作文
暑假的一天,太阳像火球一样挂在天空,天热得发了疯似的,气温高达37摄氏度,小区里连个人影也没有,只有躲在树阴里的知了拼命地叫“热死了,热死了”
我们小区居委会请来了上海武警消防队的解放军叔叔,组织我们小区的学生进行“消防逃生演习”。
开始的时候,小朋友们在一张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居委会的阿姨给我们发了毛巾和肥皂,还发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解放军叔叔在我们的掌声中给我们介绍了三种不同的灭火器,还介绍了消防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了解放军叔叔的提问。当解放军叔叔问:“用什么工具帮助我们逃走呢?”我抢着回答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逃出去。”解放军叔叔表扬我说得好。
接着,解放军叔叔带领我们到一幢楼里排好队,楼外门口烧着一堆火,不一会儿楼道里都是烟。解放军叔叔叫我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子往楼下跑。有两三个胆大的小朋友在解放军叔叔的带领下用灭火器把门口的火弄灭了,还有几个小朋友看到灭火器的泡沫说:“好像棉花糖啊!”其他的小朋友冲过浓浓的烟雾到达安全的集合地点。这时,小朋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见我们个个都是满头满脸的汗,衣服都湿透了,可是,我们的脸上都是笑容。
这次活动,我感到很有意义。因为让我们学到了防火逃生的知识。
晚上,我还真的梦见了大火,身上热乎乎的,我正想往外逃的时候,我醒了。原来是妈妈把空调关了,我还把盖在身上的大毛巾捂在了脸上,我是热醒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