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消防作文
教室里的灯突然全灭了。“呜——”传达室里的警报拉响了。不好,断电了,有火情!老师镇定地说:“出教室,排队!”我们赶紧按照老师的指令,有条不紊地、安静、迅速地离开了教室排好队,跟着老师大约跑了500米远,来到了指定地点。“啊!逃生成功啦!”同学们都兴奋地欢呼起来。
您可别紧张,这可是我们琅小同学在进行消防演习呢!这次演习的现场可逼真了,操场上还停着消防车呢。活动一开始,消防员叔叔就向我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消防设备和消防器材:有各种各样的喷水枪,有折叠梯,有灭火器、氧气瓶、防毒面具和头盔,接着又向我们介绍了耐高温的消防服。当消防员请同学试穿时,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几个同学穿过以后都说消防服穿在身上相当重。我想,消防员叔叔在灭火救人时,不仅要穿着这么重的消防服,还要冒着生命危险,真令人敬佩。
消防员叔叔还为我们表演了灭火的情景。只见一个消防员熟练地爬上了车顶,另一名消防员把水阀和压力棒开到最大,几秒钟水就像倒流的瀑布一样,直冲墙面,十几秒钟后水箱里的水就用完了。原来灭火是靠水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