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消防作文
当我听到去消防队参观的消息时,心中充满了期望。消防队叔叔那英勇的壮举早已如雷贯耳,今天我能来到消防队参观心情异常激动。
现在已是寒冬,济南又刚下了一场大雪,可是兵营的场地非常干净,一切都井然有序。看那一队队消防战士身穿草绿色衣裤,各个英姿勃勃。我们来到这些消防队员中间,他们耐心而又亲切的给我们介绍了车上所有的设备,有水管、高压枪、电锯、发电机、云梯、速冻液等。其中最令我惊叹的是云梯,它竟然能伸到五十多米高的大楼上。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停车房,看见了一辆一辆的大红车还有消防服。他们厚厚的消防服里面是一些防火材料。
接着我们来到了营房,里面静悄悄的,一间营房大约有十几平米,床上的被子整整齐齐有棱有角,一切都井井有条。接下来我们来到抗震救灾的车跟前,体验上车的感觉,看那车好高呀,许多人都是叔叔托上去的,我一定要自己上去,到我了,我回忆这刚才别人上车的动作,艰难的上了车,然后又好不容易才下来。
今天的参观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基地,但消防队员叔叔不怕艰苦,不怕牺牲,一丝不苟的作风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们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