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消防作文
上一周,我们学校开展了消防演习的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突如其来的灾害的防范意识。
第二节课后,正是做眼保健操的时候,忽然,一声急促的火警声传来,大家都意识到是消防演习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冲下楼,有的疾步奔跑,有的手捂口鼻,有的猫腰快走,大家有条不紊的冲下楼去,都挺把它当一回事的,到达操场上后,庞校长高兴的对大家说:“我们都很努力,这次用了三分多一点。不错!”听到这话,同学们也都很高兴。但是,我却从中发现了一些不足:
1、同学们在紧急集合的过程中,有的班级不是排着队伍下楼的,而是一个个随意跑下去的,很可能发生踩踏事件。
2、大家都是飞跑下楼,人一多,摔跤事件自然少不了。我希望大家能按次序快速下楼。
全国小学生教育安全日是老师关注的焦点,它的意义在于提高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于突发事件有应变能力,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事故的发生。我们应该共同创造一个安全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