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消防作文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校长决定要举行消防着火逃生演习,大家的手里都拿着一条毛巾。做广播体操的时候,消防队员叔叔讲解了逃生的方法:第一是把带来的毛巾用水浸湿,捂住口鼻;第二是身体要蹲下逃跑,因为烟是往上升的。而这次是烟雾弹。
我们各自做好了防备工作,回到教室坐下。只听见吴老师喊着,此时,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忽然“嘣”得一声响,一团团红色的烟雾迅速弥漫上来,我们“轰”得冲出教室,像群蜂一样跑下楼层,此时此刻,楼道上已经成了烟雾的天下。我使劲得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头脑里一切空白,只想着快速撤离这危险地带,红色烟雾笼罩着整幢教学楼,伸手不见五指。同学们有的心急如焚,一下子就飞跑下来,有的像一条猎犬,箭步冲下来,还有的同学镇定自若,似乎不被这呛人的烟所侵蚀。我也被这烟雾给吓怕了,顿时头重脚轻。
我想,这小小的烟雾就把我们弄得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飞乱跑,如果,我们遇到了真正的大火,那我们岂不是就要葬生火海了吗。这次消防演练告诫我们,电视看了一定要把开关全关了,用完煤气的时候,必须关好阀门,不要让燃气泄漏,而且在加油站不能打电话,以免静电产生火花引爆,大家一定要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