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消防作文
十一月十三号的上午,我们育才三小学要进行一场消防演习!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都很激动。
一进教室,里面特别安静。忽然,老师激动地说:“同学们,咱们要进行一个消防演习!我很紧张,别的同学都傻傻地瞪着大眼坐在那里,忽然……叮叮叮……”刺耳的铃声响了,我的心都飞到了脑袋里!我一下子跳到我同桌徐跃宜的椅子上,我们直冲操场,同学们一边跑,一边用手捂着鼻子,弯下腰,像闪电一样冲向操场。
到了操场,大家议论纷纷,因为我们看到操场中央有个冒着熊熊烈火的“炉子”。为什么会有个大大的炉子呢?难道今天学校要请我们吃大餐呀?一看,原来是学习使用灭火器,看用什么方法消灭火源呀!怪不得有个大大的火炉呢!只见一个叔叔走过来,对准火源说:“先把灭火器的塞子拔掉,我要灭火了!只听“扑哧”一声,灭火器李顿时涌出很多白色细微泡沫。大火在这一瞬间神奇地熄灭了,我想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老师激动地说:“这次消防演习,我们班表现得特别好,只用了两分零一秒,差一点就控制在两分钟以内!” “太棒了!”我们在台下兴奋地欢呼。这次消防演习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