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除夕作文
除夕的那一天,我真高兴,因为又要过年了!听奶奶说:“年兽”是一种很凶猛的怪兽,到了除夕那晚,它就会从山上来到城市里侵害人们。于是,人们就整夜放鞭炮,把“年兽”吓跑。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所以每个除夕夜,我们都在门口挂上红灯笼,贴红色的春联,还要放烟花。
吃年夜饭时,我跟以前一样先到饭桌那儿看一看有些什么菜,刚走到旁边一看,呀!怎么有那么多的菜呀?我便问一下奶奶。奶奶说:“今天上的菜有几样菜都必须有吃一下,图个好兆头!你看,吃了腌菜头,可以让你在未来的生活里过的安安稳稳;吃了鱼,可以让你年年有余;吃了水芹,可以让你在今后办任何事都路路顺通……还有饺子是在夜里12点的时候吃的,表示新年与旧年交于子时。”没想到吃年夜饭还有这么多讲究啊!开始吃饭了,我端起装满雪碧的杯子,,真心祝福我的奶奶:“新年快乐,健康长寿,虎虎生威。”然后,爷爷吧压岁钱给了我,说:“我和奶奶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呵呵……!”爷爷笑呵呵的对我说:“小驰,你又长大一岁了,懂事多了!祝你学习进步!”说着,从口袋里掏出压岁钱,塞在我手中说:“爷爷希望你再接再厉,就要开学了,要加油啊!不能再贪玩了。”我点了点头,心想:“新学期,我一定会努力的,争取有更大的进步!”于是,一家人在温馨的气氛中,吃完了年夜饭。
到了8点,《春节联欢晚会》到啦!我一直看到11:30分才睡。其中,最令我羡慕的就是刘谦表演的《千变万化》,是硬币直接穿过坚固的有机玻璃,掉到下面的玻璃碗里。他最后一个魔术是他的手穿过有机玻璃,拿到了下面的三枚硬币,这太不可思议了!
“外面还下着鹅毛大雪,估计明天还下着,明天可以打雪仗了,过一个快乐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