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除夕作文
大年三十了,人们忙着包饺子、贴春联。小朋友们拿着大人买的烟花爆竹,放起了焰火。这样的情景,让我想起了一首《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憧憧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在我家,舅舅、舅妈和哥哥从济南回来了。大家团聚一堂,好不热闹。
我学会了包饺子。首先,拿一个饺子皮,用勺子舀一点馅,再把馅放进饺子皮里,包起来,一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就诞生了。虽然弄得满脸都是面粉,但体验了包饺子的乐趣,还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心里无比的高兴和自豪。
要贴春联了。我和哥哥来到大门口,朦胧中有一些像雪花一样的东西,落在我的头上、肩上。我仔细一听,又仔细一看,原来是舅舅和爸爸,用扫把要把旧春联“一扫而光”,除旧迎新嘛!
我从屋里拿来了哥哥自己用毛笔写的春联,我们一起把它们贴在门上。贴完了春联,哥哥从屋里拿出了一袋子鞭炮,我最怕响了,不过我还是壮着胆子和哥哥一起去放炮。(只是每次放的时候,我都捂耳朵。)
每当过除夕,肯定要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晚会里的歌舞让我目瞪口呆;相声让我开怀大笑;我还在相声《大论捧逗》中学了一句台词:“真的吗?这是真的吗?您真的真的不要命了吗?可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小品让我笑得肚子疼;魔术让我又深入思考中,总之一个字:“好”!
在这个充满欢乐的季节里,大家一起快乐起来吧!祝大家虎年吉祥,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