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作文
经典作品,可以是什么呢?十大名著,国际大奖小说,其内容丰富,情节跌宕起伏,让人看了爱不释手,受益无穷。现在我来介绍一下我喜欢的经典作品,它是——《骑鹅历险记》。
这本书是由瑞典的著名作家拉格洛芙写的,它里面虽然只简单的讲述了一个十四岁淘气男孩的故事,书中述说了他被变成了大拇指,然后又骑鹅环游,在这期间,男孩学会了许多本领,很多知识,但也饱尝不少风险和苦难。最后,男孩改正了自己以前的坏习惯,成为了一个乐于助人,勇于舍己的好孩子。
从这本书中让我了解了瑞典的地理知识和文化传统,但最要的是让我明白少年儿童要有良好的品德,要勇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这就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这本书在我以后成长的路上会是一明灯,让我意识到自己以前的种种错误,我要改正自己不良习惯,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也建议大家去看看哦!这本书真的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