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考试500字作文
我成长中发生过许多让我难忘的事,但那次考试最让我受益匪浅。
我以前非常爱面子,就是做错了道题,别人嘲笑,都会脸红。
我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我读二年级的时候,一次单元测验之后,语 文 老师找到我,对我严肃地说:“你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啊!”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我的鼻子突然一阵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下午,我一直忐忑不安。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在回家路上一直在想:我平时考试都得一百分,这次怎么向父母交代呢?跟他们说,一定会挨骂,不说,就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我回到家,结结巴巴地对爸爸说:“陈老…。。师,跟我说:‘……这次考试我考得……不好’。”爸听到后沉默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头上滚落下一颗颗汉珠。过了一会儿,爸爸和颜悦色地寻我说:“考试不重要,关键在于学到知识没有,分数的多与少是次要的。不要因为一次失误而灰心丧气,总结失误的原因,下次努力的。”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不是因为爸爸教育我、批评我,而是为自己的爱面子而自责。
第二天,卷子发下来,我发现自己太粗心,居然因为写出错别字扣掉了不少分。
通过这次考试让我知道了考试分数不重要,关键在于学到知识没有,偶尔失误了没关系,总结出失误的原因。下次努力。从那以后,我再没为考试分数而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