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放风筝500字作文
放风筝 今天,我闹着外公带我去放风筝。外公答应了,于是我们一起到车库拿出我的“蝴蝶风筝”。 我们来到五角广场,哇!放风筝的人可多啦,他们有的放“飞机风筝”有的放“喜羊羊风筝,还有的放“福娃风筝”……。 我拿出我的蝴蝶风筝,趁一阵风来时我就对外公说“外公,现在风比较大,你呢:就抓住‘蝴蝶风筝’的最上方,我呢:就拿着‘蝴蝶风筝’的线筹。”外公把‘蝴蝶风筝’往上一扔,我是第一次放风筝,所以根本没有掌握好手上的线筹。因此第一次风筝放失败了。不过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相信只要我好好练习,总有一次会成功的。
可是,我和外公放了许多次都没有成功,就在这时外公对我说:“璇璇,当我把风筝往上扔时,你一定要把它接好,然后把线筹的线拉开,向着风的地方跑,而且要跑得快,或者你也可以慢慢往后退。”我兴奋的说:“谢谢您外公!我这一次一定会成功的!”我按照外公说的方法和他配合了起来,可是因线筹的线一直在拉,所以没过多久,我的“蝴蝶风筝”很快就掉了下来。外公急着说:“哎呀,我来给你做个示范吧。”我看到外公把风筝往上一扔,然后把线筹拉了起来,我对他说:“好高好高”当外公的示范结束时我对他说:“外公外公,让我试试吧。”
我学着外公的样子把风筝往上一抛,接着把线筹拉了起来,我一边跑一边说:“再高点再高点。”我把所有精神都放在风筝上,连撞了人都不知道,呵呵,同学们你们说我是不是专心致志呢?风筝还在飞,我看着那风筝心里想:我的风筝飞起来了,就好像我也飞起来了,这种感觉真好。 就这样,我一连放了好几次,直到广场上的声音渐渐平息时,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今天可真好玩,虽然有点累,但是我从玩中找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