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在这个适合外出的时节,我随枣庄日报小记者团来到了坐落在微山湖畔的红荷湿地风景区。
红荷湿地风景区分为两块,一块是微山湖古镇,另一块便是中国最大的湿地公园------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
第一站我们和老师来到了古香古色的微山湖古镇。因为大家都没来过,都觉得很新奇,还都想进去玩。偏偏在这时老师喊我们集合照相,过了好长时间才照好。又过了一会,有一位导游过来了,她便领着我们参观古镇。她说这个古镇完全按照清朝建筑风格建造的。我们头顶上的大牌坊上的微山湖古镇这几个字还是我们滕州的大书画家王学仲老先生题的。接着往里走便到了小吃一条街。走到这儿,导游问我们知道滕州八怪吗,我们一脸茫然。她便说:羊汤油多而不腻,煎饼夹菜真好吃。这时我们便明白了,原来她说的是羊肉汤和菜煎饼呀。我们转了一圈又一次回到了善国大道,正好那里的百姓大舞台表演刚刚开始。先是跳舞,还有小合唱。最精彩的便是魔术和互动情节了。魔术刚开始表演很好,到后来他的两个魔术都露出了破绽。魔术完了主持人却抱了一个大毛绒娃娃、两个小毛绒娃娃和小吃街10元代金券。老师一听要送礼物,便马上上了舞台。当主持人说转呼啦圈时,老师便傻了眼。要不是我们这边学生们的力挺,老师第一轮就下来了。到最后,奖品竟然以套呼啦圈的方式赠送,老师便获了一等奖。在看表演时,我还买了一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超帅牛仔帽。
接着我们来到了红荷湿地风景区。
在那里我们先坐上了酷似城管座驾的电瓶车去码头。本来我坐的车是第一出发的,可到后来竟成了倒数第一,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把第一拍在沙滩上!”到了码头一件令人非常扫兴的事发生了------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船才来。有些禁不住饿的同学便去小超市买熟鸭蛋吃。船一来,我们便欢呼着冲向二楼。等我上去时,楼上座位已经爆满了。我只好和别人站在露天阳台上。关于微山湖的鲤鱼四鼻孔还有一个传说------当年东海龙王为招兵买马设了四个龙门,每过一个龙门便在头上开一窍,微山湖鲤鱼不负众望闯过了四龙门。鲤鱼由于想家,便回到了微山湖。因此,世界上只有微山湖的鲤鱼四鼻孔。
下了船我们便登上了盘龙岛。在岛上有一个小李庄,是铁道游击队基地。那里有芳林嫂故居,刘洪大队长故居和飞贼李九故居。
今天的旅行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