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想对你说作文
孔明我想对你说
三国,在这样群雄逐鹿的乱世之中,自是英雄四起,豪杰并发的时候,大仁大义的刘备,胸怀大志的曹操,八斗之才的曹植,万人敬仰的张飞,关羽。然而:我最佩服的是神机妙算,运筹帷幄的孔明。
孔明我对你说:你聪明绝顶,才华横溢,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你出兵如神,奇计百出,你会算数,会阴阳,你先后留下来千古绝叹,志当存高远。有文事心,有武备等。且莫说你纸上谈兵,因为“赤壁”“合肥”“汉中”哪一场实战不是在你的指挥下胜利而归的?
孔明你的空城计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你居然做出了一个令我意想不到的举动——你竟然城门大开,派平民到城门口扫地,自己坐在城楼悠哉悠哉地弹琴,高声歌唱,你还哈哈大笑,笑得司马懿魂飞魄散,但又怒不可遏,司马懿刚想攻打城市,但又见到你毫不畏惧的样子,又怕中了埋伏,只好带兵士悻悻离开,你又一次用你那神明般智商再一次化险为夷。
你最令我佩服的发明就要数八卦阵了,八卦阵是我国古代制霸的兵法,先让我敌军进入阵中,然后在敌军措手不及之时改变阵型,把敌军像分蛋糕一样分成六部分,前面有钢盾防御,后面有张弓拔弩,这样敌军就像一盘散沙,毫无还手之力,击溃敌军简直是易如反掌。在“赤壁之战”中,你就靠此计让曹军步兵部队全军覆没。
孔明,三国之中你是一代英雄豪杰,卧龙奇才,现在你是我学习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