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个乖巧懂事的小女孩,你还是个缺少家人们温暖和爱的孩子,但你还是那么听话,在寒冷的天里卖火柴这个社会对于你来说是如此的不公平.
新年前夜,在喜庆中有谁会注意到一个孤苦伶仃的小女孩呢?你卷缩在墙角,饥饿交迫那股烤鹅的香味,仿佛存在于梦里,一堵又冷又厚的墙隔开了你与别人不同的世界当你一次又一次的擦亮火柴,一切的美丽幻想,都是你心中渴望的正如火光闪了几下就熄灭了,那些美妙的东西只可以看却不能拥有,只能是奢求.
你是多么的纯真,坚强和善良!在黑暗的社会里,在那个对穷人不公平的环境里,你却如同一条小溪,依然清澈见底一根火柴对你们家来说是宝贵的,尽管爸爸对你流露不出一丝疼爱,而且还经常打你,但你还是很理解他还是很听他话我们生存在一个幸福的年代里,不缺吃不缺穿更加不缺温暖的爱,而你的悲惨遇境是那么的不可想象,我们幸福的生活,成了你的奢望.
为什么当你孤苦伶仃的时候,我们还在为父母的唠叨而厌烦呢?为什么当你饥寒交迫时,我们还在饭桌前挑三炼四呢?你本应该得到美好的童年,良好的教育,但是贫穷缺剥夺了你本应有的权利.
在安徒生爷爷的这篇童话中,我非常同情你我渴望能和你一样,有一颗那样乐观,纯朴的心我知道你在现实生活中受尽了那么多的苦难,但你还是对未来的美好渴望,你可能无法想象我们的生活,因为对你来说一定是公主或王子般的日子.
不知在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你是否感觉到了幸福呢?
祝你在天堂过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