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500字作文
身边常有人慨叹:知音难求。何为知音?知音不就是人生中的鼓掌者吗?
当年,俞伯牙轻奏《高山流水》时,钟子期为之高声喝彩,于是钟子期成了 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断,流传着一首千载称颂的金兰之交的赞歌。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街头卖艺者,琴声悠扬,令人心动。面对装满钱的罐子,他的脸色忧郁依旧。“已赚了不少钱,他为什么还不高兴?”一位旅游者疑惑地问。“也许他需要掌声吧。”旁边小伙子淡淡地说了一句。旅游者的心被触动了,她缓缓地抬起手来为之鼓掌。果然,卖艺人那张黯淡瘦削的脸慢慢舒展了,眼眶里溢出了感激的泪水。
不错,卖艺人心底最需要的是掌声。
人生就像开放在郊外的野花,万紫千红,芳香四溢,那么,掌声便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一片花瓣;人生就像航行在大海上的轮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那么,掌声便犹如远方的灯塔,引你挂云帆、济沧海。
人生最需要掌声。
没有掌声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谁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静?没有掌声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谁愿意在压抑中生存?人生缺少了掌声,只会留下英雄垂泪、士子悲歌的结局。正如当年的屈原,世人皆醉唯他独醒,世人皆浊唯他独清,有力报国却无力回天。没有掌声没有理解,只有渔夫的叹息,终于使他熄灭希望之灯,熄灭生命之灯。
让掌声响起来吧,因为人生最需要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