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500字作文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从古至今民间的一句俗话,确实,每个人都要具有这种精神。是人,就要有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只有吃尽苦,受尽艰辛,才能取得成功,成为上等人物。
这段时间以来,我的成绩犹如踩了油似的,一直往下滑。这次数学考试有只考了89。5分而已,当我把试卷交给妈妈签名时,妈妈就若无其事的给我签上名字,并且大略地看了一下内容,一言不发的。我觉的奇怪极了,这不是妈妈平时的作风啊?随后,我背着书包,到了房间写作业,写好了作业,我伸了下懒腰,咦。那是什么东西啊,是张小纸条耶,我打开来看:“孩子,你的成绩一直在下降,相信你自己也知道。看见了吗?桌上的那杯咖啡,你尝尝看,味道这样?”我朝桌子上看了下,确实有杯咖啡,我喝了,没什么啊,和平时一样,先是苦苦的,随后是甜的。我在接着看下去“对,先是苦苦的,随后是甜的,人生就是这样,先要吃苦,以后才会吃甜。妈妈知道,你其实在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个道理上迷失了方向。你现在觉得很快乐,也没怎么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过你想过吗,你现在要下功夫,长大后才会有更好的生活。”
顿时我呆住了,原来妈妈不是不在乎我的学习,而是她想要用别的方式来教育我。对,生活中,都是苦尽甘来的,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方为人上人。像我这样,单纯的想:爸爸妈妈会养我,而且只要一长大,什么事都是甜蜜,现在只要躺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吃着爸爸妈妈给我的“蜜”长大,不需要吃苦,也不需用劳动的,顺其自然就行。
天不是永远都是蔚蓝的,云不是永远都是雪白的,花儿也不是永远都是绽开的。我还真的错了,从现在开始,我要弘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精神,不断的积极向上,以后才能吃到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