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生500字作文
句号在写作中的作用是表示句子的完结。某个典礼或晚会顺利结束时总会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我们不要给人生画上句号。
人生应是不断进步,不断探索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人生是不断进取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老子的人生是不断求知的。我们的人生也应是不断进取的。
某农村青年来到城市上大学,因为成绩优秀被保送出国留学,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他前途无量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这一切。青年在公交车上勇斗歹徒却失手将其打死结果被判刑,不少人都认为他的人生就此画上句号了。可青年刑满出来后斗志不懈,历经艰难后成立了一个反扒公司,继续抓小偷斗歹徒,他的人生反而比一般人更辉煌!
古时的方仲永生为天才,可是不思进取,整日环谒于邑人不学习,最后只落得泯然众人的结局,一个天才因为不思进取尚且成为普通人,更何况我们这些本就是普通人的人呢?
由此不难看出:人生的句号在有志者那里是不存在的,句号只存在于那些极易满足,毫无进取心的人身上。人生就如登山,当我们爬上一座高峰,我们还想登上更高的山峰,追求永无止境。
生命不息,追求不止,不要给我们的人生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