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生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总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目标,因为有了这些目标,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目标就好像是人生航船上的帆,带我们乘风踏浪。而目标再升华一个层次,就是理想。理想就像是人生航船上的方向盘,给我们指引方向,带我们一路领先。因为有了理想,我们就有了克制自己欲望的砝码;因为有了理想,我们就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乘风破浪,一路领先!
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任何事,有设定目标而开始。的确,大多数成功人士都会有自己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都会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的拼搏。目标,可以指引我们昂首向前,可以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回顾自己过去的两年,我有过苦闷,有过彷徨,有过抱怨。不知道多少次,我把我的泪水奉献给了许许多多的人不在意的黑夜;又有多少次,我真想抛开书本,痛痛快快的大玩特玩。从前,我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要奋斗,为什么而努力,现在,我知道了一个人必须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才有了信心,才有了动力为此而奋斗,为此而不顾一切困难险阻,然后去攀登一座有一座高山。只要坚守自己的目标与信念,树立了理想与目标,就是给了自己一个坚强的动力,给了自己一个坚实的承诺。
我才发现,我们的人生需要有目标,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的人生,是迷茫而又不知所措的。
原来,人生是需要目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