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春节800字作文
岁月如梭,时间已在冬雪中渐渐离去了,春姑娘现出了身影,轻轻挥洒衣袖,大地便换上了新衣。年二十九正是春节前一天,我们大大小小的成员便动手制作食物——煎堆,希望在新的一年它能给予我们好的寓意。
岁晚煎堆,人有我有。我们都迫不及待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拿出凳子便往上一坐,回头看一下时间正是十二点了。这时眼往前一看---“哇”,奶奶拿着两大包的,肩膀侧身走过来,我迅速解开了捆着的绳子,往里一看——是雪白的爆谷花,奶奶再拿出了一个大的铁盆,然后往这铁盆里倒出了满满的爆谷花,我便拿手往这爆谷花中间扒开了一个大洞,检查了一下这爆谷花还有没有外壳。
天哪!奶奶拿出了一壶烧开的酒,往这爆谷花一倒,倒酒时是要适当的量。接下来奶奶洗了一下手,伸进了这倒了酒的爆谷花中,搅均匀了这酒。爸爸拿出了保鲜纸,只见他把手伸进了保鲜纸里,然后把一些爆谷花放在了保鲜纸内,把两只手都合拢了,开始时把保鲜纸内的爆谷花先成一个大概的圆形,再继续不停的搓一搓,等着爆谷花已经合实在一起了,就可以从保鲜纸内拿出那煎堆了,这样一个接着一个很快第一步的煎堆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第二步骤了;我拿出了一个类是洗脸盆大的盆子,然后往里倒了些面粉,放进了分量合适的水,再用筷子搅均匀了一下,奇怪了,这时奶奶又拿出了两个盆子,我问了一下:“奶奶这是用来干什么的。”奶奶回答了一下说:“用来装一下面粉的。”
面粉浆搅拌晚了,接下来我先把那搓均匀的的煎堆放进了这黄黄的带白的粉浆里,用了筷子将煎堆再这里面滚了一下,要把煎堆均匀地涂上粉浆后,我迅速地再把这煎堆拿起放到了奶奶的面粉上,我不停为煎堆涂上粉浆,奶奶、爸爸、妈妈就不停地将放在面粉里的煎堆做“修补”——用手把一些裂开的缝合起,这样不停的放、修补,就已经到了最后一个步骤了——檫油。妈妈拿出一只碗往里倒上了半碗油,而我就拿起煎堆往碗上沾了小许的油,再用手将油搓均匀就完成一个了。
当然,这都是炸前的一个准备功夫,接下来才是最重要的——炸。炸,首先就要开好油锅,等油到适当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放下一个又一个的煎堆了,等煎堆炸到金黄脆的时候就可以上碟了,因为数量多,所以我们炸好煎堆后都会放进一个大盆里,香喷喷的煎堆我们都想尝试一下,一拿起它热得不得了。做煎堆之前要首先把爆谷花的壳捡掉。
在这制作的过程中,我又一次学会了做煎堆,又一次尝受到了做煎堆的快乐,说说笑、动动手的滋味是那么回味无穷。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喜气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