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春节800字作文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期盼已久的春节终于到来了,家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今天就是除夕了,家里堆放了好多烟火,我和弟弟看着这五颜六色的烟火相视一笑,哈哈,今晚终于可以大干一场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太阳落山,我和弟弟小心翼翼的把烟火往外搬,想快速的开工,可这时爸爸叫我们吃年夜饭,弟弟小嘴嘟的能挂油瓶了。爸爸好笑的对弟弟说,军军,不急,等吃过饭我们再放。没办法,老爸多已经说了,我和弟弟只能依依不舍的往客厅走去。
吃饭了,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佳肴,大家多举起酒杯相互说着祝福的话,当然我和弟弟喝的自然是牛奶了。这时爷爷举起酒杯对我和弟弟说:聪聪,军军爷爷祝你们学学进步,年年得个三好生。爷爷,我祝你身体健康。爷爷笑的合不融嘴。就这样,大家说说笑笑,你一句,他一句。
放鞭炮啦。弟弟高兴的叫着。我拿起打火机学着爸爸的样子,点了一支烟。爸爸首先搬出了一个大的烟火,咻的一声,黑漆漆的天空顿时明亮了起来,美丽的烟花在空中散开了,五颜六色,就像仙女散花。好美!弟弟兴奋的一蹦三尺高,拍着手叫着。我也不闲着,我拿起两根荧光棒,把我中的一根给了弟弟,我用烟往荧光棒的头上一碰,吱的一声,荧光棒在我和弟弟的手中不停得闪着金光,我们相互嬉戏着,你追我赶。砰的一声,又一朵烟花串上了天空,飞快的绽开了笑脸,空中顿时五彩缤纷。弟弟趁我看着烟花发呆时,点了一个"飞毛腿",大声的叫着:“哥哥,我的飞毛腿跑的比你快。你追不上。你终于赢不了我了。”晕啊,我怎么可能跑的过,嘿这要命的弟弟。一旁的爸爸,爷爷早笑弯了腰。
八点了,晚会到了。看着电视里搞笑的小品,听着动听的歌,吃着我们喜欢吃的小吃。心里默默的想着:天天过年该多好啊!
第二天,大家嘻嘻哈哈,共同出去拜年糖果见人就发。新年好见人就说。可真热闹。据说,春节还有一段传说:从前有一个怪兽叫"年"老是下山去骚扰村民,后来人们发现它怕火,怕响声。于是啊,便流传贴春联,放鞭炮等习俗。
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