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春节800字作文
过年啦!过年啦!盼了好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到处是红彤彤的灯笼,五颜六色的彩旗在天空翩翩起舞,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的色彩,到处都能听到祝福的话语。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窗户上都贴上了大大的福字。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姥姥家,姨妈、哥哥、姨爸也来了,她们不但给我压岁钱,还给我买我喜欢看的书,让我好好学习,增长更多的知识。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动手做年夜饭,我择芹菜,那嫩绿色的芹菜像一棵小树,上面有许多芹菜叶,我左手拿来着芹菜,右手把芹菜叶给择下来,我把嫩一点的叶子挑在一边,妈妈说嫩一点的叶子可以拌着吃,我还择了油菜、豆角,虽然择的时候很累但是我择的时候非常认真,非常高兴,因为这是为年夜饭准备的,我把择好的菜给了妈妈,妈妈洗菜,爸爸切菜,姨妈炒菜,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我们就做了一桌子的菜有糖醋排骨、红烧带鱼,还有我最爱吃的番茄大虾、水果沙拉等十多个菜,我们围在餐桌旁边津津有味的吃着年夜饭,观看着丰富多彩的春节晚会。
时间过得真快,只听咚、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外面转来了,噼啪、噼啪的鞭炮声,于是我们飞奔跑到楼下,找到了一个放烟花的好位置,轰的一声闷雷似的响声,哇!好漂亮啊!五光十色的烟花在空中炸开,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玫瑰绽开了笑脸,有的像仙女在空中散花,那些小朵的花儿好像朝我们来,我立即用手抓,可惜它早已在天空中消失了,就在这当时,有的人迅速拿来起了摄像机,有的拿来起了照相机,还有的拿来起了自己的手机,我连忙拿起照相机都想把这一副副美丽、动感的景色拍了下来,这就使用权我想起了一首诗: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啊!过年的感觉真好!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