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春节800字作文
早上,我是在一阵鞭炮声中醒来的,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震的我耳朵都疼了。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我把窗户打开,原来是妈妈在放鞭炮啊。对了,今天是除夕啊,一年就要结束了,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
早晨,还在睡梦的我听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我揉了揉眼睛,来到阳台上,噢,原来是鞭炮声呀!时间过得真快,新的一年又向我们走来。
“宝贝,快下来吃团圆。”妈妈大声叫道。“噢,”我应了一声,“知道了。”我急忙回房间穿好衣服,然后以刘翔百米跨栏的速度冲了下去。一下楼,我便看见妈妈在煮团圆,只见那珍珠般的团圆在锅里翻滚、跳跃,看来连它们也迫不及待地想过年了。灶台旁放着一只只小巧的碗,碗里放着甜甜的糖水,预示着一年中一家人的生活甜甜蜜蜜的。妈妈把团圆倒进碗里,招呼我来吃,我连忙跑了过去。我拿着筷子,喝着甜甜的糖水,吃着糯糯的团圆,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吃完早饭后,我和妈妈来到菜市场,今天她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特别大方,脸上总是带着笑容,我们买了好多好多的菜,我的手都被勒紫了。
中午,吃完面后,我们便开始了大扫除。我们个个都很积极,大家分配了任务,我负责扫地,听说今天要扫七次地呢,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呀!任务太艰巨了!刚开始时,我还兴冲冲的,可扫完两遍后,我便彻底失去了耐心,像被霜打过的茄子,蔫了。妈妈看着我这副快累趴下的样子,笑嘻嘻地说:“当初答应得快,现在不行了吧,还是让我来吧!”我一屁股瘫坐在地上,看着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家变得越来越干净,我的心里变得期待起来。过了不久,整个家就焕然一新了!
不知不觉中,太阳公公下班了,月亮婆婆上班了。我们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年夜饭。这是,我提出要放烟花,于是爸爸把又大又重的烟花搬到了门前空地上,爸爸点燃了它,我欣赏这那美仑美幻的烟花,心里实在是太高兴了。放完烟花,我们便上了楼。
春节就要到了,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准备快快乐乐过春节了呢?我很喜欢春节的气氛,真希望新的一年,每天都可以过的开开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