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春节800字作文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曰——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大年三十那天早上,我迫不及待的起了床,一看爸爸妈妈,也一翻身的下了地,我们吃过早餐后,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走在大街上,一串串烟花在人们手中点燃,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劈里啪啦,热闹非凡。
今天的心情特别愉快,大街上的人都喜气洋洋,焕发着光彩。春节的广告到处都有,时时提醒着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那些卖年画、卖爆竹的、卖年货的今天绝对生意是红红火火的。小摊上的东西五花八门,琳琅满目,人们都在精心挑选着自己要买的年货!
春节前,家家户户把自己的家里都打扮的干干净净,布置的别具一格,地上都放满了年画呀、年货什么的。至于这个年画怎么贴法,那就是看人们的喜好来贴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侧着贴,人们之前把春节用的菜全都准备好了,只要春节一到,就可以大饱口服了。
今天就是人们所盼望的春节,家长都会给孩子们压岁钱,而孩子们呢,就会拿着钱,蹦蹦跳跳的去买自己喜欢的玩具。我也不例外,在大街上,我就对爸爸妈妈喊了一句:“爸爸,压岁钱!”爸爸微微一笑,没有拒绝,只好给了我。我的眼神又转向了妈妈,妈妈连忙说:“给你给你!真贪财啊!”哈哈,我又收下了妈妈的一份压岁钱……
夜幕降临了,到了晚上,也就是人们俗话说的除夕,大家都吃着团圆饭,桌子上放满了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当然,也有传统的饺子,我们沉浸在一桌子的美味中,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吃完饭,8点钟,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我们正期待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真是别出心裁,精彩的相声,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使人回味无穷。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离12点还有10秒,让我们一起来倒计时:10、9、8、7、6……“轰”爆竹烟花又一次的冲向了天空,像仙女散花般美丽无穷,又把每个祝福带给了身边的人,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