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春节800字作文
我盼啊,等啊,日历翻啊,撕啊,“哈哈。”今天是一个特别的不能再特别的日子了,也是一个快乐的不能再快乐的日子了,更是一个唯一比六一儿童节更开心的日子了。因为春节来了!
一大早,公鸡的嗓子还没发声,爸爸早已穿得整整齐齐了, 准备去买春联。春联买好了,爸爸自告奋勇去贴春联,结果贴得歪歪扭扭,他只好搬“救兵”,向我的房间走来,哄我说:“剑锋,快起来,和爸爸一起贴春联。”我极不情愿,但“父”命不可违,只好起床了。我拿着浆糊,他站在椅子上贴,却把门中间大大的福字贴反了。我不解地问:“为什么福字要倒着贴?”爸爸耐心地对我说:“因为清朝有个贵人家过新年,因为园丁不识字,把福字帖反了,贵人批评总管,总管对贵人说您真是福“倒”了,”“到”和“倒”是同音字,之后,各家效仿,渐渐传开了。厨房变成了老妈和老姐的天地了,在平时连头都抬到天上去的老姐遇到了“克星”老妈了,只好去那老妈的天地里“混”口饭吃。全家其乐融融,门上的福字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漂亮了,路边的草都变绿了,花也红了,似乎都在迎接春节的到来。有趣的是,今天全家制定三规:一﹑吃香的喝辣的。二﹑不准碰家具,做杂务活。三﹑不准写作业,碰一下笔,看一会儿书。尽情玩。真是喜气洋洋!
晚上,全家都在看春节晚会,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奇,你看,刘谦正在表演万箭穿心,再看看,再看看,小沈阳还是那么搞笑,周杰伦的歌还是那么好听。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我们全家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视“零!”啊!外面成了灯的海洋,各种各样的烟花从四面八方涌向天空,看,一个烟花像火箭般腾空飞起,在空中变成一朵红玫瑰,又化作点点银花挥洒而下,一个烟花犹如雪山爆发,冲向天空,在天空打几个圈,又直冲云霄,还有一个像风一样飞上天空,在天空打一个感叹号,之后又变成一个笑脸。此时,爸爸也拿着烟花,只听一声巨响,一根巨大的烟花冲上夜空,又是几声巨响,几根烟花又冲上天了,它们在空中汇成一个大花朵,随后又消失了,天空中的烟花真是千姿百态,看得我眼花缭乱,简直把漆黑的夜晚变成了明亮的白天。之后又开始放鞭炮了,鞭炮的声音好像一首交响曲,虽然杂乱,但也表达了人们的快乐。为什么要放鞭炮呢?原来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大怪物叫年,头上长着角,四肢发达,每隔365天都要出来残害百姓。于是,一位足智多谋的老人制造了烟花,准备来吓一吓年。这时,年又来了,老人赶紧点火,鞭炮就响了起来,把年吓得哭爹叫娘,再也不敢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