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心灵深处的梦想在我的心灵深处,一直藏有一个梦想,它时时刻刻牵绊着我为它去努力。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当一名医生。可是我父母的意愿是想让我长大以后去外国留学读园林设计,他们正为这个想法而感到满足。
在他们认为,如果我能去英国或美国攻读是他们的骄傲。但我却想做一名医生,在我认为医生不一样,可以医治病人,帮助他人。俗话说得好:“助人为快乐之本”。自从妈妈生了小妹妹,她的腰间盘又突出了,这个病是需要慢慢治疗,也很难治愈的。我心想要是我是医生,就可以在家里天天替妈妈治疗了。
妹妹的一次生病也让我对当医生有了更强的求知欲。记得那天夜里11时多妹妹忽然发起了高烧,这下可把爸爸妈妈吓坏了,弄得手忙脚乱的。到了医院检查之后医生说没事,只是普通感冒发烧,他们才安心。我又想,要是家里有一个医生在,就不怕突然而来的小病小症了。我从小就酷爱音乐,可以说是一个音乐痴,我也曾经想过当一个音乐手。但却没有让我对做医生的信念动摇过。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5月12日。一个惊心动魄、胆战心惊的日子。
在那一天多少人失去了双亲、家庭、四肢;甚至又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在那生存的天使和死亡的幽灵交战之下,如果多一位医生的出现,能挽救好几条生命。
在那时候是多么需要一位医生的帮助啊。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一名技术超凡、全面性的医生。我相信,在我努力勤奋的学习之下一定能实现我这个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