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梦想,是飞向蓝天的翅膀,是通向成功的道路,是人生旅途中的向导,是……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位老师。像园丁一样辛勤的浇灌祖国的花朵,像蜡烛一样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像母亲一样无私的哺育着祖国的下一代,把他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在哪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放飞同学们一个个美丽而又纯洁的梦想,让他们像小鸟一样在梦想的天地间自由翱翔,让他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我是一名小学生。看着老师一遍又一遍地,疲惫而又认真地给我们上课,备课,和批改作业时,一股敬佩之情便会油然而生。即使皱纹爬上了他们的脸,即使头上的黑丝慢慢变成了银发,老师们辛苦的“劳动”换来的还是我们的淘气,还是我们对老师的不理解,但是,他们却一如既往的认真负责,教我们学习新的知识。那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一个个平平常常的举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使我更加钦佩老师,又使我在自己幼小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位了不起的老师,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在生活中,很多人说老师像园丁一样哺育着祖国的花朵,像蜡烛一样默默地燃烧自己,无私奉献着光和热。然而,我想:做一位老师肯定需要一定程度的文化水平吧!那么,现在,我又能为自己的梦想做些什么呢?当然是好好读书!比如:利用课外时间多读读名著,历史书:《平凡的世界》,《明朝那些事儿》,《吕氏春秋》,《史记》等等,不能一昧的看那些漫画,故事,或作文书等等。
另外还要多看报,看看那些评论性的文章…… 总之,这就是我的梦想,当一名了不起的老师! 我有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