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记得有个情景喜剧叫《我爱我家》,里面的故事很吸引人。我也很爱我的家,我的家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爸爸、妈妈和我就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家。
在很多孩子心中,爸爸是凶巴巴的,平时一贯严肃,老是喜欢扳着脸,在孩子犯了错误或者是不听话时打手板和打屁股的都是爸爸,所以爸爸都给孩子们一种威严的感觉。也许是这样,很多孩子都不喜欢爸爸,和爸爸保持一定的距离。而我的爸爸却不同,他那有棱有角的脸上戴着一副小小的眼镜,看上去很有学问,而且脸上经常挂着笑容,一点也不凶。 我的爸爸在机关工作,文章写得特别好,数学也很好,经常辅导我的学习。利用一切机会教育我。我常常拿一些脑筋急转弯的问题考他,可他全能答出来。我很喜欢亲近爸爸,我们之间是没有隔阂的朋友,爸爸只要一有空就和我做游戏,数着天上的星星,说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每当我和爸爸在一起,总是感觉很温馨。 我的妈妈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很漂亮,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小巧的嘴。可她很“懒”。我经常看到一些阿姨化着妆,涂着指甲油,打扮得很时髦;可我妈妈却不一样,从不化妆,一点也不时髦,不仅没有涂鲜艳的指甲油,反而因为每天用粉笔写字,手指经常会开裂。我又心疼又生气:谁让你这么懒,哪个涂指甲油的阿姨手指会裂?生气归生气,可我总会用创可贴帮妈妈缠手指,她懒我可不懒。
我的妈妈喜欢看书,知识很渊博,讲课时常常出口成章,她的学生非常喜欢上她的课,我也爱听妈妈讲道理。妈妈总是用小故事来教育我,那些枯燥的大道理在妈妈嘴里变成了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就像药丸包了一层蜜,让人特别容易接受。
在我的家里,我是最幸福的,和聪明的爸爸、“懒惰”的妈妈度过每一天的快乐时光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