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生活作文
生活真的快乐,我们让别人快乐时,我们也快乐;当我们自己进步的时候,我们也快乐。实际上我们生活中处处有快乐。
(一)
有一天,我的小妹妹拿着一盒橡皮泥来,对我说:“姐姐。陪我玩会儿橡皮泥好吗?”“好吧。”我不情愿地说。她说:“姐姐,咱们一起包饺子,你做皮,我切馅。”我把橡皮泥搓成一个圆球,再把它摁成扁片,把她切好的馅包在皮里。橡皮泥变成了一个个圆圆鼓鼓的饺子。我包完以后,看着小妹妹的笑容,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二)
有一天,我们正在上语文课,有人敲响了门,语文老师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数学老师,她跟语文老师说:“把坏的桌子拿出来学校要修一修。”我前桌的桌子坏了,她是一个女生,一个人不能把桌子搬出去,所以,我帮她把桌子搬了出去。搬完桌子返回教室时,她的眼神告诉我,她很感谢我。我虽然什么也没说,可心里暖烘烘的。
(三)
有一次,下课了,我发现了庄宏研正在看书,看完了书又把好词抄上了。我从她那里发现了学习的好方法。我自己能发现别人学习上的好方法,我感觉很欣慰。
玩橡皮泥小妹高兴,我也高兴。我帮助了我的前位搬桌子,她感到温暖,我心里也热乎。我能发现别人学习的好方法,进步了,我很欣喜。
生活中不常有大事,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感受快乐,我们的生活就永远充满阳光。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快乐,只要我们善于发现,我们一定会很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