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生活作文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快乐就是这样十分简单的东西——也许那些对生活不乐观的人会说:“快乐到底在哪里?”其实很简单,像张国梁漫画《拉簧小调》中的人物一样,拿拉力器练习的时候,以为自己拿着手风琴拉着美妙的音乐,你的心里会感到十分快乐。
也许,他又会说:“这种快乐有什么好的,一种虚幻的快乐,还不如真实的,如一大堆钞票。”但我要告诉他,精神上的快乐与物质上的快乐相比,无论你用多少钞票也没有用的,因为黄金买不到高尚的灵魂。试想一下,给你一次机会,给你许多黄金却永远不能与世界上所有的东西相处,你有那么多的黄金有什么用?既换不了食物,也换不了商品,还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快乐。与人相处可获得快乐,干活可以使你快乐,学习可以使你快乐,做一道难题,都会让你快乐无比。世界上任何事都可以使你快乐,但你却一次次将机会丢失,每天愁眉苦脸,度日如年,让你一辈子悔恨、遗憾,多么可惜呀——
生活的快乐是一串小铃铛,在你的心窝里,千万记得,每天得让这串小铃铛摇动起来,因为它会使你整天快快乐乐,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