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我的心愿400字作文
我的心愿就是拥抱春天。春天在哪里呢?
其实,每年的植树节过后,我家附近的小山就开始变绿了,河水唱着欢快的歌儿从上游流向下游,流向山的那一边。小草偷偷地钻出一个针一样的小尖,柳枝上也点上了一颗颗绿色的小星星。我多喜欢这样的季节啊,阳光温柔地看着这一切一直把温暖洒到我的心里。
这就是我日思夜盼的春天!
可是,今年的春天怎么还不来呢?
持续的干旱拽住了春天的脚步,已经将近五月了,天还是这么干。这几天一大早起来,我就急忙跑到外面去看一看下不下雨,伸出手试一试冷不冷,可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我就失望极了。春天,你什么时候来呀?
我真的很盼望春天!我渴望春天,电视里说,玉树地震灾区的人们生活的很苦,天气还不好,温度骤降。春天不来,他们怎么生活呢?我渴望春天,贵州、云南大旱,庄稼都枯死了,土地干旱得裂开了一道道伤痕。春雨不来,农民怎么生活呢?春天赶快到来是我最大的心愿。因为有了春天,玉树的灾民就再也不会受到严寒的威胁;因为有了春天,贵州、云南的农民就再也不会蹲在干旱的田里犯愁。老师说,人们损害自然,毁坏山林,乱挖沙石,排放污染,破坏环境等。我想,春天来得这么晚,是不是和这个有关?
天气预报说这两天天气开始好转,我的心也敞亮了好多。这样的天气才是真正的春天啊!
我想拥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