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我的心愿400字作文
心愿如海上的灯塔,指引着人们前进的航向;心愿如一簇海上的浪花,推动着人们向上的步伐;心愿如婀娜多姿的鲜花,无比妩媚。而我的心愿却是当一名人名教师。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个无比崇高的职业!回想起我刚上一年级的情景,我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子,短短几年,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我也成了能看懂《基督山伯爵》这类大书的读书人!每当我看见老师在讲台前绘声绘色地讲述课文时,我想当教师的愿望就像小芽一样快速萌发着,在我心里开花结果。
告诉你,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天天努力学习,我像一棵嫩芽一样吮吸着老师播撒给我们的甘露。有时考砸了也不气馁,总结经验,争取下次打个漂亮仗。每次我在课堂上企图把心飞到外面去的时候,就有个神奇的力量在驱使我赶快认真听讲。那就是我要当教师的意念,它真是个美好的愿望呀!我经常在梦里都在想这件事,我在讲台上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啊!教师,一个令我神往的职业!
人没有目标不能前进,正如汽车没有方向盘不能行使;人没有理想不能向上,正如飞机没有双翼不能翱翔。所以我们从小就要为自己美好的心愿而努力奋斗,让我们将持不懈的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