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奋斗作文
昨天带着回忆默默逝去了,今天携着希望悄悄来临了,而明天,又闪烁着光辉等待人们。有的人迷恋昨天,有的人渴望明天,这两种人都忘记了应该珍视的是宝贵的今天。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吗?我从明天开始勤奋学习,今天,不就是短暂的24小时吗?我从明天开始努力工作,有许多从总是会这样想。
为什么要把该做的事放到明天呢?一切要从明天开始呢?到了明天,明天又成了今天,而今天之后有无数个明天,那么,自己的理想要到哪一天才变成现实呢?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我要说,抛弃今天的人,今天也会抛弃他,被今天抛弃的人将会变得一无所有,那些一事无成的人都是抛弃了无数个今天的人,而那些功成名就的人都是抓住了无数个今天的人。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短短的几句诗,是先辈们亲身体验的结晶啊!
我们现在拥有这么优越的学习条件,不是更应该珍惜今天,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吗?
如果一个人的一生要虚度而过,那么流逝的岁月将如一场不堪入目的悲剧。
虚度光阴,是在折损生命的光;及时努力,是在开辟思想的路。不要再迷恋昨天,也不要再观望明天,一切要从现在开始,因为今天是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