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的晚会特多,各大电视台陆续地播放着各种晚会。不过,最受观众瞩目的还是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春节联欢晚会。
晚会上节目丰富,有小品、相声、舞蹈、杂技、歌唱、魔术……各种节目令人赏心悦目。 我最喜欢小品节目《不差钱》。表演者有赵本山、小沈阳、毕福剑和毛毛。节目的布景只有一张桌子、一个沙发和一个写有“苏格兰情调”的牌子做装饰,但这几个表演者表演得声情并茂,节目中语言幽默风趣,颇具讽刺意味。 小品首先讲述了一个老爷爷想让他的孙女丫蛋参加毕老师主持的《星光大道》,便带着孙女来到铁岭最贵的饭店,想请毕老师吃饭,却把准备好的三万块钱落在了家里,兜里只剩下几百块钱,可他又碍于面子,便给了服务员一百三十块钱的小费,嘱咐他,如果点贵菜时就说没有。毕老师来后,爷爷便跟毕老师攀亲,让丫蛋认毕老师当姥爷,还给毕老师演唱了一首李娜的《青藏高原》。之后,那个服务员也想上《星光大道》,并说自己也有个姓毕的姥爷,还演唱了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和阿宝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最终,两人得到了毕老师的赏识,如愿被邀请,让他俩组成一个组合到《星光大道》表演节目,名字就叫《不差钱》,以此扣题。节目结束时,爷爷说自己也想上《星光大道》,并说自己的姥爷也姓毕。最后,节目在观众的欢笑和喝彩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