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喜欢400字作文
尝遍天下美食!人人都有自己喜爱的美食,如:汉堡、披萨……,但我喜欢的美食是最普通的,几乎有人每天都在吃的东西,那就是“鸡蛋灌饼”!
记得在我九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回来一个鸡蛋灌饼,我一下子就闻到了那种香味,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种烧饼和一种说不出的味道,烧饼的香味,焦油的香味,酱的香味,肉的香味再加上一点点淡淡的菜味,哇!真是让我垂涎欲滴!我忍不住拿起来咬上一口,天啊!浓浓的配酱,香喷喷的里脊肉,淡淡的菜香,那味道一直让我感到回味无穷!
就因为我如此喜欢这个鸡蛋灌饼,所以我也特意去“查看”了一番。
只见那师傅把擀好的面饼放在火烧的铁锅上烤,大概等三四分钟后,用筷子在饼子上挑一个小口,把准备好的鸡蛋“灌”进去。再拿一串里脊肉放在锅上煎,等熟了以后,又先把面饼上涂上辣椒和配酱,把煎好的里脊肉放在上面,再放一点生菜卷起来就OK啦!
这就是我喜欢的美食——鸡蛋灌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