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400字作文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当然,读书肯定要读一些经典诗文。我曾经读过那么一首诗,并且把它给背下来了,这首诗是这样的:《凉州词》: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这首诗让我知道当时的士兵为了保家卫国,都把生死置之度外,这种爱国、豁达的精神令我有说不出的感动。还有一首词,是《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这是一首关于珍惜时间的词,告诫我们要珍惜时间的道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句话主要讲了今天的事老是留到明天才去做,照这样长年累月的堆积下去,那么事情会变得更多。所以说,不管做什么事,今天的事情决不能拖到明天去做。这句话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起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帮助。还记得有一次暑假,每个学生都有暑假作业。刚开始,我在家里偷懒,连续几天都没写作业,结果到最后一个星期,我才刚开始写暑假作业,忙得我不可开交,终于在注册的前一天写完了,那时我以为所有的活全都做完了,没想到我还有家务没干,我又想偷懒,结果在看电视的时候,无意中又听到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怔了几分钟,心里觉得很惭愧,赶快把没做的家务活做完,也不敢再偷懒了。我喜欢的古诗词还有很多,我要让这些古诗词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