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相册里,有我许许多多的照片,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张,要数我六岁那年妈妈带我在开远“金方“超市里照的那张。
看,照片上的那小男孩儿穿着博士服,戴着博士帽,手上还紧紧握着一本博士证书。他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一张嘴正甜甜的微笑着,很得意的样子。告诉你吧,这男孩就是我。
说起博士服,小时候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呢!记得那是我三岁时,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穿着博士服在做广告,当时我不知道那是博士服,只觉得那衣服很好看,于是就对妈妈说:“妈妈,我要穿这种衣服,你买这种衣服给我吧!”妈妈说:“这种衣服是要有许许多多知识的人才能穿的,这种人我们称为‘博士’,如果你长大了以后想穿这种衣服,就得好好读书啊,以后当真正的博士。”于是在我六岁那年,妈妈带我到开远玩时就照了这样的一张照片,当了一次假博士。
虽然这张照片上的‘博士’是假的,但这照片我还是最喜欢,因为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的梦想――成为博士。我知道只有梦想是不够的,我得努力学习,长大后当真正的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