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家有7只小螃蟹,它是我和老家的小朋友们在老家汾河的烂泥堆里淘宝淘出来的“战利品”,这些小螃蟹可是我的心肝宝贝呀!
小螃蟹是青灰色的,身上有又厚又硬的甲壳摸起来特别光滑,看起来发亮,而且四周还带着金边呢!映衬着白色的肚皮煞是好看。扁圆的身体,八条腿均匀的分布在身体两侧,头上有两只大大的钳子不断地挥舞着像是在对我说:“我警告你,要是你敢招我惹我的话,我就一定让你尝尝我们的大钳子的味道怎样。”虽然它对我不友好,但是,我还是挺喜欢它。
为了让小螃蟹吃得又肥又壮,我煞费苦心,在网上找到了答案。螃蟹是水陆两栖节足动物,它有四对长长的足,每一足有三节,足上长满了绒毛,另外有一对足叫螯形状像钳子。它吃小的或死的动物。
平时小螃蟹不爱活动,只是懒洋洋地晃动几下大钳子,可它们听到一丝声音便警觉地用八条腿横行霸道地躲在石头下面,凸着小眼睛,支着这大钳子,示意来犯着不许靠近。有时,小螃蟹也不甘寂寞,用大钳子立起来,一起一落,像高谈阔论的绅士,又像傲慢的小老板,它吐出一串串泡泡自己讨趣。有时小螃蟹直起身子用大钳子支撑着瓶子,那层次分明的肚子一起一落,好象在做俯卧撑。
在学习累了就会去看小螃蟹,有什么心事就和小螃蟹述说。渐渐的,我和小螃蟹熟悉了,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喜欢小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