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已长到11岁了。11年间,父母为我付出了许多,我也感动过无数次。其中令我最感动的是父母为我买钢琴的事。
我四岁那年,听说乐器可以陶冶情操,父母商量着给我买一件乐器,于是便带我去乐器商店。母亲对我说:“乖儿子,你看,这么多乐器,你喜欢哪个,自己选。”我看看这,摸摸那,都觉得不好玩。只有钢琴,触一下琴键,马上发出美妙的声音,而且坐在琴凳上,感觉很威风。我马上就吵着要买,母亲有些犹豫,小声跟父亲说:“我们都不懂音乐,这钢琴上万元,将来万一翔翔不感兴趣了,不就变成一堆废铁了,要不,买电子琴吧。”父亲打断母亲的话:“我们两个大人,连孩子这点小小的愿望也不满足?是你要他自己选的,不能言而无信。再说,钢琴是乐器之王,就选它吧。”父亲坚决支持我。说实话,当时父母经济并不富裕,为了给我买钢琴,父亲一咬牙,抛了一些股票,给我买了益阳当时最贵、最好的钢琴。
至今,我学琴已有6年了。虽然为了练琴,挨过骂,遭过打,高兴过,也痛苦过,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练琴已成为我每天的习惯,学琴的好处也日益显现:我的双手比别的孩子灵活,记忆出色......当学习压力大时,我会在琴旁排解压力。弹琴已成为我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
有一句著名唐诗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恩情我永远也报答不完,也许我认真的学习,努力的弹琴,好好的做人,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