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生活如同万花筒,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有难过的,有快乐的,有激动的,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件件令我感动的事。那天上学时,妈妈对我说:“今天会下雨,带一把伞。”我看了看天气想:晴空一万里的,哪里还会下雨,我趁妈妈不注意,一溜烟走了。第一二两节课天空依然一碧千里,可第三节课放学时,天空忽然变了脸色,电闪雨鸣,狂风大作,雨就剽泼似的,我望着同学们一个个打起五颜六色的伞陆续走出学校,我心里像着了火似的,这该死的雨什么时候能停啊!正当这时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陈俊磊,我们一起走吧!”我转过头来一看,原来是徐仁俊呀,他?他可是我的“死对头”,平时,我们免不了打打闹闹,但是……“发什么呆呀,走不走呀?”“走,走啊!”我慌忙答了一句就和他一起上路了。走着走着,我觉得雨不下了,我仰头一看,那把伞一点一点的正在向我这边倾斜,我再看他那边,他的肩膀已经潮湿,我把雨伞再向他那边移了移,他又把伞向我这边让了让。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每逢下雨的日子,我总会想起它,即使再大的风雨,我的心里都是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