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从青岛回到故乡—贵阳,我回到家乡后,发现20年后的故乡大不一样。
以前的湘江河被水草弄得黑黑的一条河,现在的湘江河里连一根水草都没有,河水清澈见底,不仅是这样,在河里还有许多条小鱼呢!随后,我又来到了马路上,马路上不仅美观,还有许多树栽在马路旁,突然,我看到马路上连一辆车也没有,我见地上有许多影子,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用了气球车放氧气不放尾气的浮空车,看过了,我随着马路走到了凤凰山,一看,不知不觉走过来了一个机器人,带我走进山中,我看见了,树木、植被都多了许多。我见一个门,便走了进去,没想到在外面是许多树,在里面却是干净、漂亮的游乐园。参观完以后,机器人又带我走了出去。
啊!20年后的故乡真美丽啊!“起来了,晓晓。”我从睡梦中醒来,原来是一场梦。不过,我相信,20年后的故乡一定会变成这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