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在这二十年里,我怀念着我的童年,想念着我的家乡响水,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今天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
现在的响水已经从贫困的山区变成了一座繁华的城市,一栋栋摩天大厦鳞次栉比,一条条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
第二天,我吃完早饭,来到了我的母校,一路上鸟语花香,山明水秀,充满清新的空气。到了母校,那几个大字印在我的眼前响水县第一小学,多磨熟悉啊!多么亲切啊!每个教室的课桌都摆放着笔记本电脑,教室里的黑板已经变成了自动黑板,校园里的教学楼一座座紧密相连。以前的课桌已经是自动的了,有可升降调节的椅子。现在的操场也比以前宽阔了许多。现在的图书馆让我大吃一惊,图书馆的上方和下方都是图书。美丽的校园,让我心情无比愉悦,顿觉浑身轻松。
告别母校,我在大路上看到了我以前的家,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玩耍的地方,这已经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
这次回故乡,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变化,我为故乡骄傲!我爱我那美丽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