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感恩500字作文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都还没有下班,我做完了作业,闲着无聊,随手从书橱里拿起一本书读起来。
故事的题目叫做《让生命充满爱》,读着,读着,我被故事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有一名正在读初中的女孩儿,她的妈妈是一名工厂的下岗工人,下岗后一直靠早出晚归的擦皮鞋来维持生活。供养着他的女孩儿,让她上学读书。可这个女孩儿不但不以有这样辛勤慈爱的母亲为荣,反而嫌弃她没文化、低贱、贫穷,她甚至在同学面前不愿认自己的母亲,而母亲却忍受理解了她的女儿,仍无怨无悔的为女儿付出。
读到这里,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我的母亲不就像文中的母亲那样无私的为我付出吗?还记得那一次,我放学回家很晚,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便埋怨妈妈没有给我准备吃的东西。听完后,妈妈急忙向我道歉:“对不起,今天实在太忙了,我下子一定不会忘记的。”可我还是不依不饶,硬让妈妈去给我买包子,那时天还下着倾盆大雨,而且已经将近五点。可妈妈还是冒着雨去给我买包子。等她回来时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可她却说:“包子还热着呢,快趁热吃吧!”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哭着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害你被雨淋成这样,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是呀!我们的父母多不容易啊!他们为了我们的学习拼命工作、赚钱,他们含辛茹苦的把我们拉扯大,可有些孩子还嫌弃他们没文化、低贱、贫穷!但他们还是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来吧!让我们感恩吧,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