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感恩500字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细心体会过父母给我的爱究竟有多少,当我渐渐长大,我才发现父母的爱原来延伸到了我生活中的每一瞬间:从捧在手中的哇哇啼哭,到我呀呀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跌跌撞撞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学,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第一次获得奖励……以往我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个生活片段中,我的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我的每一次成功与失败,每一次的忧伤与快乐,父母都牵挂在心头,陪在我身边,给予我默默的支持……从小,我总把父母的爱当作天经地义,安然享受。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知道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体谅父母,应该学会关心照顾父母。“爸爸”、“妈妈”是对父母最亲切的称呼。
他们为我付出了很多心血,花费了很多精力。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会感恩,也为他们做出一点贡献。感恩父母,并不是光在嘴上说,重要的是要去做。看到妈妈下班回家,我会端上一杯水,准备好拖鞋。每当妈妈做家务,主动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活,爸爸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回到家,腰酸背痛,主动帮爸爸捶捶背,缓解些疲劳,这就是对父母的感恩。平时遇事意见不统一时,我们不能与父母顶撞,而是通过交流沟通来达成共识。感恩是不求回报的,感恩是心甘情愿,感恩是大方给予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作为高等动物的人类,那如春风般的母爱,那如大山般的父爱,伴随我们一生一世,怎能忘怀?父母的爱,无私、淳朴、永恒,最值得我去感恩的,所以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一个有所作为的人,来回报社会,就是对父母最大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