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感恩500字作文
在我身边有许多值得我感恩的人,有我敬爱的老师,还有我慈爱的父母。其中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是父母给予我生命,是父母让我健康成长,是他们从我小时候就开始教育我、培养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哭了,那一次我也非常的伤心。
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个星期五,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没带伞,只好把衣服包在书包上,跑回家。那天晚上,远在外地打工的妈妈打电话回家,问到家里边下雨了吗,我说家里下了很大的雨,妈妈问我是怎么回家的,当她听说姑妈没来接我并县没带雨伞时,电话那头没有了声音,后来隐约听到妈妈的哭泣声,我连连说没什么,妈妈还是边哭边说,来年再也不出去打工了,在家好好照看我和弟弟上学。
此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但是我没有哭出声音来,我尽力克制自己,并安慰妈妈说,我自己已经长大了,不用妈妈操心了,叫妈妈在外安心工作。我越是劝说,妈妈越是哭得厉害。我知道,这是一个伟大的母亲,为自己的儿女时刻担心着,为自己的儿女点滴进步高兴着,甚至为自己的儿女能稍微说一句体谅的话而激动着。
我挂了电话,我思绪万千,我心潮起伏,我反复在想,母亲时时牵挂的儿女们,你们是不是在时刻挂念自己远在他乡的父母们呢?当然,时时思念是没有必要的,要紧的是集中精力把学习搞好,用好的学习成绩报答父母的挚爱,用好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为父母脸上添彩,这才是父母最最需要的安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父母的恩情比山高,比海阔,知道感恩,学会报答,是我们每一个人做人的最起码道德。当然除了感恩父母,我们需要感恩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但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