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5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中秋。表哥带着我、表妹和弟弟一起去放烟花。我点燃手中的烟花,烟花绽放出“星星之火”,闪烁着,跳动着,我一边舞着烟花,一边哼歌。我们还买了几个纸灯笼,里面点着蜡烛,手中提着灯笼,颇有几分古代民味。我们来到邮政局的公园里,表妹惊叫一声,我们顺着她的手指望去,原来是一处喷泉。我奔过去,仔细一瞧,十几个小喷口围成一个圆圈齐向中间的大喷口喷水,四周围着彩灯,真漂亮!
我抬头仰望天空,月亮被云层笼罩着,它把天空当成浴室,而云层则是浴帘,也许它在洗澡吧!突然,“咻”的一声,远出有束烟花正升向天空,又“咻”的一声绽放开来。这边有一束,那边也有一束,烟花四起,色彩缤纷,红、蓝、黄、绿等。一些烟花绽放出“金星”;有的烟花,一升上天,就“轰”的一声,那声响可与雷声媲美了。此时,天上飘着几个灯笼,是灯笼炮吗?他们越飘越远,直至看不见。这时,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书本上说过,光束比声束快,此时天上的烟花证明了这一点!
回到家,我坐了一会儿,就去睡了,外面声响越来越大,吵的我无法入睡,我沉思着,节日放烟花是件正常的事,能增添气氛,但是如果声响没有点控制,会不会就成了噪声污染了呢,而且搞的乌烟四起,一点也不注意环保,是不是得想点办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