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是一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户户齐聚一堂,享受团聚的快乐。
家家户户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这天能够全家团聚,但是总有人是无法如愿的。我的爸爸妈妈长期在外忙于工作,天天期盼他们陪我,现在,好不容易又个节假日能回家团圆了。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晚上,我们全家围坐在餐桌上过节。吃过晚饭,家庭搏饼,兴致一时提高了几丈。可是,我们并不满足于此,于是饭后吃着月饼,一起说笑赏月。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那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弟弟看着这一轮高空中的明月,侧过脸俏皮地问:“这是白银盘吗?”我听了这句话觉得真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他学的古诗《古朗月行》,故意在卖弄呢。于是,我们冲着月亮大声朗诵起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哈哈哈……”一阵欢笑,全家人都沉醉在幸福中……
我俩边闹边吃着月饼,有莲蓉的,五仁的,叉烧的……我最喜欢的还是双黄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中秋之夜这天,我们在幸福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