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500字作文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转眼间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中秋。听妈妈说:中秋节,端午节,春节,清明节是汉族人的四大传统节日。我在书中也看过中秋节又称“团圆节”“追月节”也许是我不断地长大,所以每年的中秋给我带来的印象都不同。
夜幕降临,我们一家三口围座在窗口旁赏月,月亮也真是淘气,他竟然在这么大的节日里跑到乌云后面去了,我们不得不放弃了。
妈妈在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东西:左边的小碟上放了一些糖果和干果,有酸溜溜的话梅糖,甜滋滋的地瓜片和开心果。右边的小碟上放得是水果,有红润润的大苹果,有香脆的鸭梨,还有水灵灵的葡萄,顾名思义那中间的那盘就是今天的主角“月饼”了。这时妈妈又端上来三杯葡萄酒,爸爸诗性大发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妈妈急忙接道“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也抢着说“妈妈爸爸我也会我也会‘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今年的中秋成了我们的赛诗会了。
妈妈打开电视,上面正在演联欢会呢!咦!主持人旁边的桌子上和我们家摆的一模一样,一点不差呀!也许,全中国的人家都是这样摆的吧!
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在梦中,我还梦见了嫦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