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节之夜,我和妈妈一起到中心广场去赏月。 来到中心广场,我朝天上一看,啊!天空怎么黑黢黢的,连一颗星星都没有。“妈妈,月亮咋不出来啊?”
妈妈一看天,说:“ 是乌云把月亮遮住了。”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的心都 快凉透了。 这时候,我仿佛听见了月亮和那可恶的乌云的 争吵声。月亮愤怒地说:“人们喜欢看我,你这个黑不溜湫的东西凭什么遮住我!”乌云也不甘示弱:“往日全是你出风头,今天可该我来示一下威了!”
月亮又说:“论相貌,人们喜欢我;论吉祥,人们最讨厌你;就凭这两点你就该甘拜下风。”乌云又说:“就算是这样,我也要遮住你,不让人们看见你!”月亮说:“你敢遮,小心我一掌把你送上西天!”乌云不以为然地说:“好哇!我正想去取经呢!”说着,它们打起来了。
“该回家了,何劲锋”妈妈的这句话把我从幻想的世界里拖了出来。回家的路上,我心里默默地祝愿月亮早日冲出乌云的包围圈!尽管这中秋之夜我没能赏到月,但我相信乌云是不可能永远遮住月亮的,来年的中秋定会赏到月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