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500字作文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清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这是古代描写明月的著名诗篇。这首诗歌远近驰名,在中秋节必不可少的,让我在府南河边反复低吟.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府南河边放河灯,来到河边,已是人山人海,有放河灯的,放孔明灯的,数不胜数,平时冷冷清清的府南河,转眼间,变成一派繁荣的景象。
我和妈妈买了四盏河灯,我把愿望写上,蜡烛点上,急忙的放在河面上,我的那四盏灯越漂越远,后来几乎看不见了。这时碧波荡漾的府南河,在彩灯和河灯的装饰下,变得十分安详、宁静,一阵阵微风吹过,使千万盏河灯随风而走,带着希望,漂向远方。而在府南河上的建筑物的倒影映在水面,又给府南河添加了几分色彩。
一盏孔明灯悄悄的升起本已在看那河灯的我,目光已朝向那盏孔明灯。那是一盏红色的孔明灯,从对岸升起,他随风飘荡,一会儿漂得无影无踪,只有那微弱的烛光在闪烁。
不知孔明灯是否飞向月亮,虽说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可今天的月亮,害羞的躲在乌云的后面,只露出半边脸,我望着那个月亮,反复低吟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首描写月亮的著名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