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中秋500字作文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一天,人们都要与家人欢聚一堂,在家吃月饼、赏明月。然而,我刚吃完晚饭,康继鹏就打来了一个电话,问我去不去黄河滩赏月。这么美的月亮,我当然去了。
一会过后,我听见了康继鹏在楼下喊我的声音,我飞快地穿好了鞋跑到了楼下,一头就扎进了康继鹏家的车里。大约十分钟后,我们就停到了黄河滩的一条马路上。我下了车,发现车前面有好几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在晃动,我仔细一看,才发现全都是我的同学,有:韩泽恩、庚辰旭、邢延龙、王子衿姐姐等。
一见到他们,我的血液立即就沸腾起来!中秋之夜开始了,孔老师先说了一下今晚的活动安排后,就让我们站成了一排,站在事先摆满了水果的塑料袋后面,一个一个的对着月亮鞠三个躬,并许下一个愿望。到我了,我深深地鞠了三个躬,并许下了“国泰民安”这个美好的愿望。许完了愿,我们把那些水果都吃了,填填肚子。
赏月、赏月,怎能光吃东西呢,于是我们抬起了头欣赏明月。可今年的月亮好像不愿意靠近我们似的,圆是圆的很,但离我们太远了,很小很小。可这可难不倒我,因为我事先准备好了望远镜,真是“万事俱备,啥也不差”嘻嘻。突然,我发现月亮旁边出现了一道一道的光环!而且月亮更亮了、更刺眼了!真是奇观呀!我们抢着望远镜,都想看看这罕见的奇观。
赏完了月亮,我们又玩起了“丢手绢”这个游戏,(其实我们都没带手绢,那手绢其实是前面说到的塑料袋)虽然这个游戏已经不适合我们大孩子玩了,但在中秋月光的照射下,我们依然玩的兴味盎然。
之后,我们又玩了很多游戏,有对歌词、有放许愿灯,还有成语接龙等等。我们一直玩到了九点半才恋恋不舍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