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今天我和家人度过了一个既难忘又开心的中秋之夜
吃过晚饭,妈妈,爸爸和我一起到广场上去看烟花和月亮。到了广场,人可真多啊,大家抬头仰望着天空。突然,天上“啪”地一声,礼花像流星一样出现了。红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万紫千红。“哇!”真好看啊!人山人海中叫好声一片连一片,使人忘记了白天的疲劳和夜晚的寒冷。今晚烟花连续绽放了近30分钟,烟花一会儿如天女散花,一会儿又有繁花似锦的“菊花”布满夜空,一会儿晶莹透亮的“星星”向你扑来,一会儿又见“五彩蘑菇云”向上升腾……
我相信每个人都看见过月亮,但中秋的月亮更圆更亲切,像一个可爱的小娃娃。
今晚的月亮真美啊!月亮圆圆的脸,像极了我可爱的小弟弟。月亮看见很多人看她,像小娃娃一样害羞地把身子慢慢地藏到云妈妈身后。云妈妈看见了,说:“不要害羞,你出去玩一下吧,还有好多小朋友在望着你等着你。”月亮娃娃经过云妈妈的再三劝说,终于一点一点地从云妈妈身后探出头来,露出欢喜的笑脸,那么天真,那么可爱。我们又欢呼起来!谁知,在我们的欢呼声中,月亮娃娃又害羞了,半边脸儿露出来,半边脸儿又隐藏在云妈妈身后。
我焦急地望啊望,盼啊盼……过了很久很久,已是深夜了,奇怪的是月亮还像娃娃一样害羞,躲在云妈妈身后不肯出来呢!
又过了一会儿,微风吹来,云妈妈移了移身子。终于,月亮娃娃勇敢地望着我们,完全露出了她那胖乎乎、圆都都、笑眯眯的脸蛋儿。月亮娃娃散步在深蓝深蓝的夜空,给赏月的人们带来了光明、憧憬、欢乐……
这轮明月照亮了漆黑的世界。树啊,河流啊,房子啊,全裹在一层银色的、薄薄的轻纱中,皎洁的月光如倾泄的清流,注满大地。
中秋节真快乐呀!月亮真圆,烟花真美。她们使中秋节变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