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秋500字作文
天际云层重叠,露出了阴暗的面目,遮住西斜的太阳,黑暗逐渐吞诬一切。
劲风飓起,卷起尘土飞扬。压抑悄然袭上心头,空气中夹杂寒气,冷嗖嗖的…
正如预示的一样,大珠大珠的水滴开始扑扑地拍打在尘土里,在玻璃窗上留下印记,树叶被砸得瑟瑟发抖,宿舍走拦披上了一层亮闪闪的水点。
正是中秋佳节,月却以独特的方式表达祝福。百般无奈下走到走拦,这时的雨已倾盆如注,在狂风吹卷下飘摇不定。风雨交加,恣意地抽打树木,夷平草地。天地间逐渐变得浑浊,我什么也看不清,眼前只有水,只是水…
思念不合时宜的,极度的放肆,犹如洪水猛兽席卷所有理性的坚持,不是说好不再想她的吗…为什么在这没有圆月的中秋,变得如此脆弱。雨一直下,胸口被撕开,我像躺在母亲怀抱的孩子一样,沉沉睡去…
不知何时,拍打在身上的雨滴渐渐少了,才发现雨幕在逐渐散去,眼前开始变得明亮清晰起来,云层也变得稀薄,天边闪出一道橙黄的光,一轮圆月正悄悄地探出脑袋,略带羞涩地撕开遮挡的乌云。
友人提议散步,便三五成群地在校园漫步。雨已过,云已散;月光朗照,穿过湖边参差的杨柳,留在地上稀疏的倩影,光和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像梵婀铃上奏着的名曲;月光如流水,静静的泻在每一片叶,每一朵花上,像笼着轻纱的梦。
曲折的石路上,在这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倒像一个自由的人,但抬头望月,却害怕低头引来不必要的遐思。
“你在哪?我们在看着同一个月吗?是否已有人在你身边将你形容得像今晚的月一般…”
这时不知谁感情宣泄,哼起了那首唱滥的歌: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轻轻闭上眼。
微风送来了缕缕清香。
雨过…应该,会有天晴吧,即使没有让人动心的月色。
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