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800字作文
从小到大,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情,就像天上的小星星数也数不清。有些事情因为太遥远了我已记得不太清楚,但是有那么两件事却令我到现在也忘不了。
有一次,妈妈在池塘边洗菜。一不小心手中的菜刀掉到了池塘里。妈妈很着急,用了很多办法就是捞不上来,正好被我看见了,我忽然灵机一动:磁铁不是有吸铁的功能吗?菜刀是用铁做的,何不用磁铁试一试。说办就办,我立即跑回家从废旧的录音机箱里拿下了一个圆形磁铁,把它绑在一个长竹竿上。一切准备就序,我拿着长竹竿又回到池塘边,把它放进水里在菜刀掉的地方慢慢移动,忽然手中的竹竿分量加重了,我心里非常高兴,于是我提起竹竿,看见菜刀紧贴着磁铁。妈妈直夸我非常机灵,我甭提有多高兴了,比吃了蜜还甜。
还有一次,在家里陪我的爸爸单位有急事,我只好硬着头皮一个人在家。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耳朵好像竖起来了一样,一声不响地听着外边传来的各种声音,忽然,隔壁传来“咚、咚、咚”的声音,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只活泼的小兔子在我心里“怦怦”乱跳,大气不敢出一口。于是我蹑手蹑脚的来到门口,从门眼中我看到了一个约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手拿一个包,鼻子上戴着一对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的样子。这时,我突然看到他手中拿着像小刀样的东西在开对门邻居的门。“他一定是小偷!”我的脑海中顿时闪出这个念头。怎么办?我开始在脑子中开始想办法……突然,我机灵一动,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大声喊叫:“爸爸、妈妈,找你们的。”谁知这个办法真有效,门外的小偷一听见喊声撒腿就跑了,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后来爸爸回来后我对他说了刚才发生的事,他还一直表扬我机灵。
通过这两件事情,让我更加明白了:遇事不能慌张,要多动脑筋,就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