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8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十几年里,大多数都是在农村里度过的 ,在农村中有我的“酸甜苦辣咸”的各种各样事情,他们就像我一生中的好伙伴一样。
在小时候,我和朋友常常在双休日、节日放假等休息时间的时候,在农村里尽情欢乐和玩耍。有一次,我和朋友们在五彩缤纷、香味四溢的田野里玩。突然,一棵细长的橘子树闯入了我们的视野,一个个像皮球一样的绿桔子挂在枝头。但是好像还没有成熟,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能吃就行,于是我爬上去,伸手就摘了一个,由于橘子还未成熟,外皮像石头一样硬,怎么弄也剥不开。这时,我把橘子拿起来,用力把橘子往地上使劲一砸,忽然橘子的皮裂开,说时迟,那时快,橘子的汁从那一个橘子里瞬间射了出来,喷了我整张脸,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可是从哪里倒下,就要从哪里爬起来,于是,我们摘了又砸,砸了又摘,不一会,地上就全是烂的橘子了,不仅我们心里不好受,回家了之后还被爸妈给批评了。
还有一次,我又和朋友们一起,在乡间的小路上挖了一个陷阱,小路两旁还有小麦和水稻,所以这一条乡间小道就是去田野的必经之路。于是,我们挑中了这个地方,用几根粗壮又结实的木棒来挖坑,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挖完了一个深坑后,还用一些田野里的稻草铺上,又用许多的泥土盖上,简直是天衣无缝,如果不是我们做了记号的话,就连我们自己也说不定会掉下去呢。过了一会儿,听见有人掉陷阱里去了,我们趴到洞口一看,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因为有一个小伙伴在想怎么样更快让人能上钩时,反而自己一不留神,踩了下去,结果自己掉进去了。看见小伙伴那狼狈的样子,便想吓吓他,装着说:“那你一个人在里面待吧,我们走了!”那个小伙伴听了之后,大惊失色,连忙哭爹喊娘的说:“大哥,赶紧放我出去吧。”于是,我们把他放了出来,大家一起哄堂大笑。
田野里的草堆很软,经常有鹅在那边的草堆里生蛋,于是我经常和小伙伴们提着一根棍子,到田野里捡蛋。田野里真有意思啊!可是有几次去偷蛋时,经常被母鹅追出十几米远。有时候还弄的鸡飞蛋打。
乡村中的所有发生过的趣事,我永远忘不了,不管我的事是好的,还是坏的,永远都会保存在我的脑海中,我在农村中度过的一分一秒,都使我一生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