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800字作文
中国大江南北,美景数不胜数,青山绿水,美不胜收。黄山,对我来说是另一种含义。
嵩山,峨眉山,衡山,恒山,华山,武当山。都说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起初我半信半疑,但自从去过那里后,我就真的忍不住赞叹了。
今年夏天,去了黄山,走了一天的路,到了南大门之后,看到路上的人成群结队,大部分人拿着拐杖,心里难免会有会有些疑惑,后来才知道,那是爬山的时候走不动支撑着向前走的工具。
第二天起一大早,天刚泛起鱼肚白。我们一行人去了黄山市的一家早餐店,黄山市是充满徽韵的一个小城市,还没有我们县大,那里最出名的也就是“老街”了吧。里面卖的东西都是一些比较有古韵味的东西。
有种江南水乡的味道。我们上山的时候是坐缆车上去的,缆车慢慢升空,附近的景色变得越来越朦胧,云雾缭绕,这时候的我忍不住拿着照相机一直拍照。之后去了很多个景点,到了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已经是筋疲力尽了,爸爸问是坐缆车下山还是走着下山,我本要坐缆车的,可是爸爸却又先我一步说要走着下山,内心挣扎了好半天,最后还是跟着他们一起走下山。本以为很快就会到,没想到到最后我们走走停停走了两个多小时,下山也这么累!在路途中我跟爸爸跑在前面,可最后我还是跟不上爸爸的步伐,本来想要放弃坐在原地等后面的大批人马,可是爸爸劝我说:“这点困难都要退缩吗?你以后还要面对许多个困难,难道你也要像这样放弃吗?”
听了这些,我顿时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向山下跑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到达了终点,这次我学会了克服困难。并且决定以后不管有再大地挫折和困难我都会尽自己之所能去克服它,翻越它,超过它。这里见证了我的成长。
从小学五年级都初中九年级,五年时间,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五年。我跌跌撞撞地成长,走过的路上都有我的足迹,或深或浅。
黄山下山的路上有我成长的脚印,学校的各个角落有我成长的脚印,家里,街上,到处都有我成长的脚印,使它们见证了我的成长到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