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之路,漫长而且看不到头。在成长的道路上,没有分叉,没有小道,只有一条布满荆棘,野草的,却是通向美好未来的希望之路,风景壮丽多变而且不好走。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背景,有人会说:“胡说,我家比他家有钱”。难道他家的钱不是他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难道他家的钱永远花不完吗?要想有花不完的钱,还得靠自己。
每个人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都是从无知到有知的,谁也不可能走捷径,一出生就是天才。牛顿,伽利略,爱因斯坦等科学家还不是通过学习,获取知识后才成为天才的吗?爱迪生曾说过:“成功是通过百分之一的天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我们不努力学习怎么能像他们一样著名?
成长之路无捷径?也不能这样说,捷径是由自己创造的,而创造这条捷径的材料,便是努力和对学习的信念。努力流下的汗水为我们开道,时成长之路上的困难迎刃而解。对学习要有不懈的信念。在什么条件下都要学习,遇到什么困难也不放弃 。谈迁写史,史书被盗,他痛不欲生,但他没有放弃,于是完成了一部更好的史书;宋濂大学士,家贫不能常得书,就借别人的书,在寒冷的冬天抄厚厚几本书。长大以后为了求学,尝趋百里外,最后成为了有名的大学士。他们的“捷径”就是这样创造的。其实,真正的捷径只有一句话,那就是:“不放弃,不抛弃,只有坚持走下去。”在我们这个时代,如果不好好学习,不要说捷径,生活这条路都很难走啊!我记起班主任说过的一句话:“撅起屁股踏实干。”是啊,在我们的成长路上,不一步一步踏实苦干,反而想一步登天,这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实现的呀。
成长之路无捷径,不要为了失败而懊恼,也不要为了困难而退缩,要记住:正是因为生命历程中有困境,我们走得更坚强;正是由于成长路上无捷径,我们走得更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