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当有人仗势欺人时,我这个为民做主、为民除害的大好人——市长,就要出马了!
因为我在家中常看一些古代江湖行侠仗义的电视剧。于是,我就想当一个除强扶弱的女侠。可是……在现实社会中无法实现。于是,我就冥思苦想,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一项工作可以做到这点?“市长?对,就是市长!”于是,我就怀着这个市长梦,入睡了。
你是谁?在干什么?”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子——我,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你又是谁?”壮汉问到,“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偷窃!”我振振有词地说道,话音刚落,壮汉扭头就跑,横冲直撞,没过一会儿,我们俩就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在众人的帮助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抓住,“你去公安局自首吧!”“你是谁?你凭什么抓我?”他结结巴巴地说道,“凭我是市长!”我斩钉截铁地说。顿时,我惊醒了,我恍然大悟这原来只是一场梦。
假如我是市长,我会与民同乐。在秋天,硕果累累的田野真美丽。沉甸甸的棉桃把枝子都给压弯了,一株株玉米多神气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多么像珍珠;地头上一株株红高粱,高高地举着红红的火把,威武的站在那儿。我会一边帮助他们摘取农作物,一边和他们聊天,尽情享受田园乐趣。
假如我是市长,我会做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市长。四川大地震中,人员伤亡惨重,我作为一个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的市长,怎能不给予他们帮助?我会派本市的救援精英、医学精英去救援灾区。并且我还要亲自去灾区,把我和本市人民的祝福,带到灾区,带到灾民的心里。我还会发动全市人民捐款、捐物,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浓厚的同情之心融化到物品里去。
不骗大家,假如我真得能当上市长,我一定会当一个这样的市长,甚至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