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草,我并不想选择江南作为我生长的地方,虽然那里山清水秀,气候温暖,雨水充足,非常适合我们的生长。我也知道,生长在那里,我会生活得非常舒适,不愁吃不愁喝,虽然偶尔会下场暴雨,但对我们也不过是洗了个痛快的澡而已。
可是,正因为那里山清水秀,山风湿润,溪流汩汩,所以到处都有我的同伴,河旁,湖畔,满山遍野。我被淹没在草的汪洋大海中,永远找不到自己。
假如我是一棵草,我宁愿选择大西北做我的家乡,让无边无际的沙漠成为我生长的舞台。
白天,我要与烈日抗争。盛夏时节,中午的地表温度有六十多度,我如同被放在炒勺里炙烤。
而每当夜晚来临,我又要和狂风搏斗,那风呼啸而来,呼啸而去,似乎要把我从沙子里连根刨出。
而每一分钟,其实最难以忍受的是饥渴。有时一年才下一场雨,那就是我一年中唯一的大餐。于是,我开出一小串红的花,向上天致谢。
我把根深深地扎进沙子里,我的叶子也变成无数钢针一样的刺。它们是我的武器,让我在沙漠中成为笑到最后的胜利者!
在这里,我很孤独。因为这里除了沙还是沙,举目四望,没有一个同伴。但是,当一行远道而来的旅行者走到我面前,长途跋涉后已经疲惫不堪的他们纷纷掏出照相机,对着我发出一阵惊叫:“天啊!你们快看!这儿竟然有一棵草。”那,就是我生命中最自豪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