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小猫的400字作文
婆太家有只老猫,生了三只小猫,三只小猫成天只知道玩和打闹,不帮妈妈做点事情,总是妈妈来捉老鼠喂它们,后来猫妈妈老了跑不动了,捉不了老鼠,于是她对三只小猫说:“你们已经长大了,该学捉老鼠的本领了。”三只小猫问:“我们为什么要捉老鼠呀?”猫妈妈说:“因为老鼠会传播细菌和疾病,还会偷吃农民伯伯的粮食但是它的肉吃起来却很香。”三只小猫说:“那老鼠长的什么样呢?”
猫妈妈说:“有一条长长的尾巴、一双小小的眼睛、一对尖尖的耳朵和一个又长又尖的嘴巴,嘴巴边还有几根长长的胡须。”小猫们说:“哇,这样的家伙肯定很狡猾呀,我们三兄弟能捉得住它吗?”猫妈妈说:“只要你们同心协力,就一定能捉住狡猾的老鼠。”小猫们说:“那好吧。”正在这时有一只老鼠又出来偷吃东西了,小猫们先躲一个在地方,等老鼠离洞远的时候,三只小猫一起扑上去捉住了那只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