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小猫的400字作文
我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我们家没有老鼠给小猫吃,我就把他寄养在奶奶家。每次放假我都要去看我的小猫,它一身洁白的毛,光滑漂亮,一双大大的眼睛,像两个蓝宝石一样漂亮;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摇来摇去,讨人喜爱。
小猫真像个大懒蛋,似乎就知道呼呼的睡大觉。有时前爪和前爪放在一起,后腿和后腿放在一起,还仿照人的样子枕个什么东西;有时把身体盘成圆形,远看起来,还以为那是一个大绒球呢!
小猫很顽皮,同时也很能干。别看它白天呼呼的睡大觉,到了晚上可精神了。两只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不管多黑也能发现老鼠洞。它就像一位忠诚的士兵轻轻的迈着步子,走到老鼠洞口,聚精会神地等着一小时,两小时……一直等到老鼠出来,便勇猛的冲上去,将老鼠抓住,消灭的一干二净。
啊,这是一只多么勇敢的小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