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让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但我还是最敬佩我的妈妈。她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她非常温柔可亲,因为她用她的言与行告诉了我她的坚强,告诉了我应该怎样去做人。
我家离学校比较远,无论刮风下雪妈妈都会按时接送我。一次下大雪,路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非常难走。妈妈怕我迟到,在送我的路上着急不小心把脚扭伤了。但妈妈还是坚持把我送到学校去。看着妈妈迈着受伤的脚步消失在风雪中,我心里特别激动,我在心里说,妈妈我永远爱你。
有一次,我和妈妈在超市买东西,妈妈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几百元钱与几张银行卡。妈妈对我说:“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得赶快找到失主。”就立刻拉着我去找超市的保安,通过保安找到了丢钱包的阿姨,阿姨非常激动,连声道谢,并拿出一百元给我买东西,但被妈妈谢绝了。妈妈用她的实际行动教育了我应该如何做人。
妈妈那种吃苦耐劳、对人友善的品质感动着我,激励着我,使我懂得珍惜这份伟大的母爱,更加敬佩我那可亲可敬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