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你有你最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你可能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郑和,可我还有一个最敬佩的人——我妈妈!
想起“敬佩”这两个字,思绪又倒回了六年前的一个中午:
那天中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面点王吃饭。我是一个馋嘴猫(这一点连我妈都承认了)。一下车,我撒开腿就直奔面点王,根本不顾有一辆汽车朝我“飞驰”而来,我被那辆汽车撞个“四脚朝天”,幸好车速很慢,车主一个急刹车,我只是头被碰破了点皮。
我倒在地上再朝上一看,差点气的吐血。你猜我妈对那个车主说什么?“没关系,下次小心点儿。”妈妈!我是你的亲生女儿!你不骂他还说“下次小心点儿”,真是气死我也!从那时起,我从心里就觉得妈妈一点也不爱我。
在六年后的今天,我改变了我错误的想法。上学期,号称“大王第二”的王琛写了一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我很大的启发。我想,六年前的那次撞车是我误解了妈妈,并不是妈妈不爱我,而是因为妈妈的宽容大度,“宰相肚里能撑船”,所以才不跟车主吵架的。因为我并没有被撞伤(后来还是去医院做了检查认定确实没有内伤),妈妈就不想跟车主计较了。得到了我的证实以后,我才知道:那是一场误会。同时,我知道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品质之一。
妈妈,希望您能原谅我对您的误解,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