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他可能是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外语的妈妈,也可能敬佩的是苦练书法的小伙伴;还可能敬佩的是不畏寒暑 ,默默工作的清洁工,还有可能敬佩的是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而我敬佩的也是那雨中出现在我眼前的妈妈。
妈妈有一头小卷发,水汪汪的大眼睛下面有一个不尖不扁的鼻子,等妈妈微笑起来的时候,樱桃似的小嘴巴旁边就卷起了一对深深的小酒窝。
有一天,我们放学了,应该是要回家的,谁知,我们准备站路队回家的时候,一场倾盆大雨说来就来了。老师就让我们呆在教室里写作文。有家长来接的就出去。老师在外面一个个地念了,但往往也没有我的名字。突然,老师说到“章鑫竹”。我知道一定是爸爸来接我了,抬头一望,原来是妈妈。妈妈全身都被淋湿了。手中还拿着一把我不熟悉的伞。我背起书包往外跑。问了一个明白,原来妈妈带伞,是碰见熟人借的。我知道,妈妈一定是为了接我而匆忙,才没带伞的,我和妈妈走的是操场,走出去的时候,雨水掉在地上,变了个样——成了洪水。因为雨越下越大,掉在地上汇在一起就好像有“一尺”深,我穿的是布鞋,过不去,妈妈只好抱着我,走了过去。因为把伞还走了,所以妈妈在那时为了我不淋雨感冒,自己忍受着风吹雨打的痛苦,艰辛地背着我走向了回家的路……一瞬间,我的眼角湿润了。
妈妈!那一瞬间我被您感动!您一定要等我考出一个好成绩来报答您。您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