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世界有许多职业,这职业就是值得人尊重和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一天清晨,我早早的就起了床,想去锻炼身体,心想;哈哈,今天我是起来最早的一个人了,恐怕没人比我起的更早了吧,忽然我听见,哗﹍哗﹍的扫地声,咦会是谁呢!我听着声音往前走,啊!扫地的是一位清洁工阿姨,那位清洁工的脸颊上挂满了汗水,看来已经扫了很长时间了。
我走了过去,问那位清洁工阿姨,难道你们每天都气的这么早吗?清洁工阿姨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我这才看清楚了,一双清灵灵的大眼睛,齐肩的短发,干净的帽子。那位清洁工阿姨大约也就30多岁吧,她对我说;是啊小姑娘,我每天都起这么早,为了城市能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说完后,她对我笑了,我又问。你们每天都这么早起来扫地不辛苦吗?她又说;辛苦算得了什么,我们辛苦一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此时,清洁工阿姨已经拿起扫把开始扫地了,我跟她到了别以后便回家了,然而与清洁工的这段谈话,我却会永远会记得的,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共建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