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圆圆的脑袋。高高的鼻子。一双大大的耳朵。大大的眼睛。薄薄的嘴唇。当然这个是我的爷爷,他是一个退休的老医生,他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一个人。
在爷爷的八十大寿的时候,桌子和凳子都排好了,客人也差不多到齐了,就只差爷爷了,我和客人们都等待着爷爷的出现,就在这时,有几位农民抬着一个受了伤农民上来,我看到了赶紧跑上去赶走他们,就在这时,爷爷走出来了,看到了这个情况,连忙跑过来阻止了我,问他们是什么回事。
过了一段时间,爷爷才知道,那位受伤的农民是因为在割草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被毒蛇咬到了,在不救就有生命危险了,爷爷立刻叫我从他的房间里面拿他的医药箱出来,我立马赶紧跑过来去拿出医药箱,当我把医药箱给爷爷的时候,客人的脸上都露出严肃的表情,可是爷爷不理这么多了,赶紧接过医药箱,穿上衣服,拿起小刀割掉他的裤子,爷爷一看,那些毒液已经到大腿了,爷爷看到这么情形,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用嘴巴帮他把毒液吸出来,终于这个农民终于好了。
过了许久,那个农民起来了,知道是我爷爷救了他,立刻跪到爷爷面前表示感谢,另外那几个农民也一起凑合了几百块钱来给爷爷,但是爷爷不要,爷爷说:“救人是我的天职,我是不会要的”。
我现在想起这件事情,才知道爷爷是我一生中就敬佩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