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每天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人从我面前走过,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人让我敬佩,但时间如潮水,几天一过便扔到九霄云外去了,但是,他却让我久久难忘,我想这应该就是世人所说的敬佩吧!
他——烧烤摊的店主,约有三十七、八岁了,小小的眼睛,小小的嘴,远远望去,就如同一只狐狸。因为我对小眼睛的人有些敏感,所以对他的第一感觉不怎么好,而且他每见一个人(哪怕那人不买他的烧烤)都要嘻皮笑脸的笑一下,雪白的牙齿立刻露了出来,我觉得他这是在“拉客”,想要人们多来吃他的烧烤,我最讨厌这种人,自己心里有那么的“诡计”。
一天爸爸突然兴起,要我去那个“诡计多端”的人家买烧烤,这对我来说可是一个折磨啊!可是父命难违呀,我只好硬着头皮去买喽!
“老板,两个鸡翅,两根火腿。”
“好喽!”一声应和之下,他便很兴致地烤了起来,边烤边朝我笑着说:“小丫头,你爸爸叫你来的吧?”我面无表情地说:“嗯。”他又说:“这烧烤吃多了不好,不能多吃,多吃了会有害你们发育的。”“啊?”我还以为我听错了呢!他说不要经常吃烧烤,就是把他的生意降低啊!这……,难道之前的一切都是我误会了?我想是的,其实他是个好人,不为自己的利益着想,难道他不是好人吗?
从此,这位烧烤的摊主就成了我身边最敬佩的人,也许因为他的善良,也许因为他不自私自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