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一只小乌龟,名叫乐乐。它是我的好朋友。
乐乐全身是褐色的,背上顶着个椭圆形的壳,壳上分布着十五块六边形的花纹。乐乐的头尖尖的,头上有两只圆圆的小小的眼睛。脖子可以伸得很长,用手轻轻一碰,它就会立刻把头缩进龟壳里,非常警惕。乐乐前腿长,后腿短,每条腿各有五个弯弯的锋利的爪。尾巴短短的,行走的时候小尾巴拖在地上,一摇一摆,非常惹人喜爱。
乐乐很聪明,会识路。有一次,我和朋友把乐乐放在高高的桌子边缘,乐乐一点儿也不害怕,它使劲伸长脖子往下看,心里想:“哇!好高的悬崖,我可不能摔下去!”它又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寻找一条安全道路,过了一会儿,它毅然往回走了。
乐乐还是只强龟。一天,妈妈躺在床上,挡住了乐乐的去路,乐乐伸长脖子仰望,头左探探右探探,好像在说:“好高的山啊!我一定要爬过去!”于是,它用脚爪钩住妈妈的衣服,奋力向上爬,嗨哟!嗨哟!终于爬过去了。我很佩服乐乐坚持不懈的精神。
乐乐是我们家的一员,也是我的好朋友,更是我们家的骄傲,因为它是最棒的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