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成功了400字作文
这周自然课上,老师讲热空气,还布置我们回家自己制作热气球。
周未,我准备好做热气球的材料:铁丝、头盔、塑料袋、毛线、花篮、蜡烛、火柴等。实验开始了。首先,我用铁丝来做一个框架。用爸爸的头盔做当模具,把铁丝弄成个球形状。再用塑料袋把框架包裹好。接着用毛线把花篮和气球连接好,在花篮里放一根长蜡烛。然后点火,框架表面的塑料袋渐渐地高高鼓起来了。我高兴极了。可是好景不长,过了一会儿,表面的塑料慢慢融化了。我的心情就像泄了气的球一样没有劲了。我深深吸口气,想想为什么这样呢?是不是蜡烛太长了还是塑料太溥呢?我再试试,我换了一很短的蜡烛,又几层塑料袋。我又点火了。第二次试飞开始了。我点了火,气球仍然没有飞起来,可能篮子太重了。我心有点凉了。不想再干了。但想到这样放弃又不服气。想想刚才准备实验时的雄心壮志。为了做框加,我被铁丝刮破手出血了,还有准备这些材料也花不少时间,难道就这样白白浪费了吗?我想到发明家的爱迪生,爱迪生为了做实验,也是经历多少失败才发明了电灯。今天我那点算什么呢?不行,我得再找找原因。我不能半途而废!
于是我又给自己打气。我前思后想,最后我想一个办法,在篮子里多放一些短蜡烛,塑料袋加大加厚。我第三次点火。渐渐地,塑料袋鼓起来了。篮子飞起来了。我欢呼起来:“我成功了!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