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哥哥到了北京,到了大城市的哥哥提大包、扛水泥之后,幸运的做了保安,五千多一个月。
做了保安的哥哥以故宫为背景照了几张照片,随着几张支票的陪衬下送回了这个不算富裕的家。哥哥告诉我,我要看的书他包了。小城市没有的,北京都有,北京书店大!奶奶的腿病犯了,哥哥寄回几盒药,说是国产最好的;爷爷爱抽烟,哥哥说:""雲烟‘不错“他按月寄回家。
于是,哥哥营造一个美丽的光环,他成了家族中在外做事的标本。
"省点花,我打电话,"你也不容易!“
“哈,我一个月五千多,够用!“电话那头充满了豪气,“现在上下班都有车送!‘
于是,春节回家的哥哥,大包小包,亲戚家人,都有礼物,于是,酒宴上的哥哥神采飞扬,从足球谈到股票,在小城市的夜间和红酒的酒香四散开去。
回去后的哥哥经常买书寄给我,我也劝他看,他说忙着呢,新提升了主管兼后勤助理’你看吧,一家出一个人物还不够,你也要成为家族中的人物!‘
书看多了,就有眼病:左眼看不见了!小城市的医院爱莫能助,因为爸爸有重要的事,将我送到哥哥手中就走了。
下站时,我看见哥哥在火车站等我,很悠闲。走在路上,哥哥指着一栋摩天大楼,“17楼,我办公室。’回到住处,一个不大的公寓,一张床、一张桌、一台彩电、和一间厨房便是全部了!
哥哥扯扯领带,“弟,回家后什么也别说。”昏黄的灯泡,摇摇摆摆。
床头有书,有是给我买的。我欲哭无泪,欲笑不成。他们将光环与梦想寄回家,却让泪水飘洒异乡。在异乡的夜间,在北京的床上,我的泪与哥哥的泪一起留在了异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