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可真短,才休息两个星期多三天就要开学了,我讨厌的学习生活又要开始了。原本我是想利用这几天,痛痛快快地玩一回,可老爸竟然给了我一个重大的任务——练古筝,自己啃下《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虽然,我已经古筝六级了,可毕竟是自己啃呀!再加上它的长度4面呀!(书可是很大的哦!)前段日子我刚刚忙乎着拿下六级的《丰收锣鼓》,正准备喘口气呢!哪知道后面还有一个《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着我呢!
开始部分还算好,让我啃下来了,后面可就比登天还难了,要跟得上唱歌的速度、节奏和感情。再加上一个不能错弦,还要唱谱。难呀!
“曹鋆颖,练琴。”“不是1个小时前刚练过吗?怎么又练。”“老师不是要求练2个小时吗?而且多一首曲子不是很好吗?……”“哎,我认为你可以去参加‘世界杯唠叨大赛’了,我保证不用开后门,你就拿冠军。”我小声嘀咕着。
“哎!中音的1中音的5。四分之一拍,终于啃下一行了,老爸,检查。”“不行,这里错了,又错了,第一个是1和4,重来,重来!”这首曲子怎么就这么难呀!我的脑汁都快用尽了。我真可怜!这个寒假的时间几乎都要被它占用了。古筝呀,古筝,我要你还我寒假!
哎!原本就短暂的寒假现在被古筝变得更短暂了!愤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