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前几天,我读了《爱的教育》一书,对我的触动确实很大。
书中有一个名叫泼来可西小男孩,他爸爸经常打他,喝醉酒打得更狠,因此泼来可西总带着伤上学,每次同学们问他是不是被爸爸打的,他都说:“没有!没有的事!”泼来可西没有恨他爸爸,而是用孝心感化他的爸爸,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终于取得了优异成绩。当学官恭喜泼来可西的爸爸,他的爸爸顿时惊呆了,感到很惭愧,不再打他了,工作变得认真了。从此,他们和睦幸福的生活了。泼来可西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同时感化了他的爸爸,可我做得就差远了。
记得有一次,我因贪玩不复习,数学只考了80多分,妈妈一看大发雷霆,用鞭子狠狠地打了我,当时我心里十分恨他,真想以后再也不理他了。还有一次,我欺负了一个小同学,还撒了谎,徐老师严厉的批评了我,我心里至今还记恨他呢。现在想想,我是多么不应该呀,其实,妈妈、老师对我的教育都是为了我好,都是对我的关爱呀。《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了:既要感恩别人对你的“爱”,也要学会去“爱”别人。
同学们,去吧!去感谢爸爸妈妈的养育,去吧!去感谢老师的栽培,去吧!去感谢所有帮助过你的人,把你的爱也传给需要的人!这世界一定将变得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