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学会感恩——《一位特殊的病人》读后感《一位特殊的病人》是一个真实的感恩故事,主要是说一个贫困的小男孩为了筹学费,而去推销商品。可是一天下来却只有一角钱,他只好去要饭。他遇到了一位年轻女子,女子给了他一大杯牛奶,小男孩非常感动。数年后,那位女子得了一种罕见的重病,当年的小男孩已成了大名鼎鼎的霍华德·凯利医生了,他认出了病人就是他的恩人。经过努力,手术成功了,这位女病人的病好了。可是她非常不敢看收费单,她猜想也许会用很多钱,可能把家给卖了才行。可她还是鼓足了勇气,打开了收费单看了看,她看见:“医药费——一满杯牛奶,凯利医生。”
这个故事中的两个主人公都有一颗爱心。故事中的女子在小男孩最饥饿的时候给了他一杯牛奶,这说明女子有一颗善良的心。小男孩长大以后成为了一位大名鼎鼎的医生,当他得知自己的救命恩人得了重病,立刻去抢救,手术成功了,可医药费却是一满杯牛奶,这也说明小男孩能有所回报,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哲理,对于帮助过自己的人要懂得感恩,有所回报。
比如在一年级时,一天下雨,路上有一些水比较滑,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趴在地上。唐晨看见了,连忙跑了过来,把我从地面上扶起来,担心地问:“你没事吧?”我很感动,说:“没事,谢谢。”唐晨又帮我拍了拍身子,然后才离开。这件事令我很感动,后来我也曾帮助过她,也尽量帮助我能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