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回去感恩许多人。亲人、朋友、老师···《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爱。这本书的作者是亚米契斯。他以小学生安利柯的口吻写了一年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让我们感受到亲人的爱,师生的情谊,和朋友之间的友爱之情。我最喜欢其中的《小抄写员》了。
故事中的叙利奥生活在一个贫苦的家庭,他的爸爸每天工作完回家还要帮报社写签条。叙利奥认为爸爸为家付出了那么多,就想感恩爸爸,他每天晚上12点都帮爸爸写纸条。我认为叙利奥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因为他知道去回报每天为家努力工作的爸爸,如果我是叙利奥,恐怕不会每天晚上去帮爸爸写纸条。虽然我没有像叙利奥那样去感恩爸爸,但我对父母还是能做到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年母亲节,我想汇报一下把我带到这个世界的妈妈,便制定了一套“完美”感恩妈妈计划。早上,我6点就起了床,这对我这个大懒虫是很不容易的。来到厨房,我先煎了两个荷包蛋,接着把冰箱中的牛奶拿出来加热,为了防止食物不够,我又拿了两个大馒头放进微波炉。
终于,早饭做完了。妈妈看着我的做的的早餐,虽然很平常,但妈妈还是很高兴。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感恩的心,都要学会感恩,学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