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从小时候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等到上学,有老师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后,又有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年纪大了之后,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辈的赡养、照顾之恩。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无论是谁,都十分关心我。我不得不感恩。感恩像天边的彩虹缤纷;向红红的晚霞艳丽;像火热的太阳热情。
我看过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一位母亲为了自己的女儿可以从烧伤中治好病,请求医生治好自己的女儿。她忍着痛,让医生把自己大腿上内部的皮肤割下来,给了女儿。
每当父母唠叨:“做完作业吗?快去洗澡”……每当老师严厉地说:“作业马马虎虎地写,不可以养成这个坏习惯”……每当同学说:“这次分数低没关系,下次努力。”我就觉得:哼!为什么听你们。现在我错了,大家时时刻刻关心着我。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师是春蚕,是蜡烛,更是我们的恩人。母亲像夏天的冰块,同学更是学习中的好伙伴、好帮手。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假如一个人感恩也不知晓,那么他必定拥有一颗冷酷无情的心。“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时间将会变得更美好。”所以,让我们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