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这个星期,我读完了瑞典女作家塞尔玛路·拉格洛芙在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上的获奖演说稿《美妙的债务》,心中深深地被作者平易而优美的演说所感动。
作者在赴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的火车上,想到了给予自己关心和帮助的一系列的人和事,可是自己却无力回报他们的馈赠,从而产生了巨额的“债务”。她在思考如何去偿还这些“美妙的债务”,字里行间显示了作者对世界的博爱感激之情。 看了这篇演说,我想了许多:平时爸爸妈妈对我的学习抓得很紧,总是辅导我做这做那的,我虽然都照做,可心里总是有些想法的;爷爷奶奶也总是叮嘱我好好学习,虽然嘴上答应,可心里总是不以为然…… 是啊!世界上太多事物需要我们感恩:父母、亲人需要感恩,因为他们把自己积累的人生经验无偿地告诉我们,坚定地陪我们风雨同行;老师、朋友、同事等帮助过我们的人需要感恩,因为若不是那一个个身影陪伴我走那么一段路,我该是多么的孤独啊,哪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我们才会茁壮成长,丰富着人生阅历。 其实,感恩是很容易的,一句温暖的话、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份小小的教师节礼物,父亲疲惫时的一次捶背,都是我们感恩的具体体现。行动虽小,却会让世界变得不同。让我们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