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怎么办,惨了!”我带的仅有的车钱竟然好端端地从我的书包中不翼而飞!我在无奈中了又一次打开书包、口袋。“还是没有!”我再度叹了口气。“要不——”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两个大字——逃票!“逃还是不逃?”我沉思着,“逃吧,只有这一招了” 我便奔向车站。
我到了车站,车也刚到。我贴在一个大人身边,竟没有被司机发现,上车后,找了一个位置,刚坐好,发现坐在我对面的就是我的同学——张睿泽,他好像已经发现我没付钱了,等人齐平静下来,他忽然站起,走到钱箱旁,拿出一块钱,手一放,钱到了箱子里,他回到了座位上,我忽然明白了:“他帮我付了钱!”我怎么能接受他的钱呢?我连忙对他说:“明天还你五块。”“不用了,我要发扬我‘绝世好人’的风范,助人乃快乐之本焉。”他还挺逗,课他只是这么一句话,让我心中充满了暖流。我真想对他说一声:“谢谢。”可不知怎么的,我竟没说出口,因此,我忽然觉得有点遗憾。
那件事使我久久不能忘怀,从此,他,张睿泽,变成了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