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想当一名钢琴家。
为什么我想当一名钢琴家呢?让我告诉你吧。有一次,我去同学家,当时,她正在弹琴。一阵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我的耳边。啊!真好听!我被这旋律打动了。沉浸在这美好的时刻。没想到,音乐居然可以让人陶醉,让人流连忘返。从此,我就喜欢上了音乐。并且还有了一个这样理想:长大后我要当钢琴家。
当钢琴家不但有气质,还显得有修养。可是,这个“官”可不是那么好当的,要付出许多的努力,才有丰富的收获。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为了能让这个理想实现,我下定决心,好好努力,为我的钢琴家之路迈向前进的步伐!
每天放学回家后,我作业写完,学习完,就会抽出一些时间来弹琴。一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记下来,请教关于这方面的同学或老师。而且,音乐课本有一些五线谱,可以让我们学习。我一有空就会去研究每一个音符,这样,我的音乐知识就会增加不少。
有时候,我还会自己创作一小段一小段的曲子,虽然不比别人好,但是,我还是会努力的,这毕竟是我的理想的一个好的开始。
虽然我知道,当钢琴家的理想未必会实现,但我无怨无悔,至少我曾经努力过,这个理想会为我指引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