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理想作文
大海的浪花靠劲风吹起,生活的浪花靠理想鼓起。谈起理想,相信许多同学都曾立下志愿,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电视艺人,还有得想当商人……而我呢?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教师。
记得小时候,我的老师曾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在欧洲的一个国家,将举行颁奖典礼,选举谁是最有贡献的人。人们都聚集在首都广场,颁奖典礼开始了,首先是一位医生,他骄傲的说:陛下,在疾病流传期间,我曾救过9999个病人。国王摇了摇头。然后是一位诗人,很自满的说:我的诗和李白,杜甫是不分上下的。国王依然摇了摇头。接着其他人也陆续上主席台,但他们全低下头,沮丧的离开。时间在不停的流逝,奖仍然没有颁出去,突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拖着一位小孩,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走向主席台,他对国王说:祖国和春天,到处是桃花红,梨花白,累累的果实需要园丁去培养,国王顿时满脸欢喜,他激动的说:你是最有贡献的。接着把奖杯颁给了他。广场鼓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这个故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懂得了当一名教师的真正含义,教师这一职业是伟大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没有老师的培养和教导,任何人的理想都不能实现,因此,我愿意做一名默默无闻的教师,为所有的孩子实现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