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理想作文
记得有一首诗--《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每个人都有自己五彩斑斓的理想,工人、医生、警察。。。。。。我也有一个神圣的理想:当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小学教师。
老师这个职业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当她辛辛苦苦培育出了一批人才时,孩子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老师,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深深的记得这帮淘气的学生给她带来的麻烦,更记得孩子们对她的体贴、关怀;老师也不曾忘记这群顽皮的孩子们付出的辛苦,更记得他们开心时的一张张笑脸。
当老师是幸福的,因为再她的身边,有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他们眼里,老师就是他们在学校最值得信任的人。无论是让他们开心的事,或是令他们伤心的事,他们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老师。
彭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也是我的榜样。她和我们非亲非故,却辛辛苦苦把她的毕生所学都教给了我们。到了晚上,她还不能休息。她不仅要批改作业,还要准备明天的课。可她却从不要我们去报答她。所以,老师是无私的。
但当我看到彭老师那忙碌的身影时,我也知道老师也是辛苦、繁忙的。她不仅要想方设法去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让他们爱上这门功课,还要不断地学习,以便解答他们的各种问题。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好教师,所以我更应该努力地学习,努力地去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因为,在人生这条漫长的道路上,我看到了我的目标,我知道我应该向目标奔去,努力地实现我的理想。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变。但不管你长大要做什么职业,做什么工作,现在都要有一个理想。因为理想就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学习才有动力,生活才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