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喷气发动机设计师。
近年来,我国在飞机制造工业上有了很大的进步,陆续试飞成功了各种自己国家设计制造的战斗机、客机和大型运输机。可在飞机发动机制造上取得的进展却赶不上制造飞机的进展。国家飞机发动机技术在小型战斗机上用的涡轮喷气发动机还够用,可到了现在急缺的涡扇喷气就显得不够了。目前我国还无法制造大推重比的大型涡扇喷气发动机,所以就造成了中国飞机必须用外国发动机的局面。可任何国家都不愿公开发动机的参数,如压气扇尺寸、数量,安装间距,压气轮数量和燃烧室容积等等。这样一来,我们就只好暂时进口发动机,同时进行自己研究了。而若想取得进展,设计方面的人员就非常重要,我的理想也由此产生。
但这个目标离我还比较遥远,若想达到这个目标,就要脚踏实地地付出行动,并且长久地坚持下去。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每天为着这个目标积累所需的基础知识,认真学习各个学科,要语文、数学、外语等全面发展。另一方面是学习与各种人交往,愉快相处、沟通,学会通过与别人交往获得需要的帮助和支持,同时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拥有的能力帮助他人,这与学习好同样重要。
最后就是坚持住我学了近六年的美术,毕竟是要设计东西,设计师不会绘图怎么行呢?
理想的实现不可能一蹴而就,我要从现在开始踏实地努力,日积月累,一步一步地向我的理想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