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保护环境作文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幸而又幸福的时代,我们的生活水平比起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我们居住的环境,却大大不如以前,沙漠化越来越可怕,污水排放越来越多的问题显示着我们的环境在受到严重破坏!
在前不久听电视新闻说:我们首都北京和区多城市都发生了沙尘暴,这些经济发达的城市几乎被巨大的风沙“埋没”,绿洲正在逐渐减少,这只能怪我们人类自己乱砍树木,破坏环境,使水土流失。难道,只有等森林变成了荒山,草原变成了沙漠,人类才会恍然大悟吗?
现在地球上受污染最严重的资源,就是水资源。原来那清澈的小河,现在上面飘满了垃圾,再加上工厂排放的工业污水,河水现在又黑又臭,从河边路过的人都要捂着鼻子,小河里的鱼呀、虾呀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再抬头看一看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哪叫蓝天白云,简直是灰天灰云。晚上也只能看看月亮,星星都不见了。看得最多的还是工厂那又粗又高的烟囱里冒出的一股黑烟。走到街上,经常可以闻到汽车排出的油烟味。我们周围到处都受者污染。
人类很强大,但是如果人类继续这么破坏环境下去,人类迟早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人类现在之于地球,就如白蚁之人类。当无法忍受的那刻就是毁灭来临的时候,人类是时候觉醒了,开始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