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保护环境作文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它是那么美丽,又那么容易破碎。如今的人们,滥砍滥伐,乱用化学药品,人类生活的家园受到了严重破坏!
地球向人类慷慨地提供各种资源,人类却不懂得珍惜。就拿森林资源来说吧,许多人不懂如何好好利用它,不少人在森林里滥砍滥伐,换取自己一时的微薄之利,可森林植被的覆盖面却大为减少。他们或许不知道,树木对人类的贡献可大了。它们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可以调节温度,保持水土;还可以减缓风速,吸附尘埃。有的植物可以做药,果实可以吃,这样用处就更大了。那些愚昧无知的伐木者却舍弃了如此大的作用,换来自己微薄之利,继续摧残少的可怜的森林。或许他们中也有知道这些道理的,可为了发财,也加入了伐木的行列。滥砍滥伐会导致一系列的后果;水土流失、森林沙漠化……现在的地球已经出现了臭氧层空洞、温室效应,森林覆盖面积也是逐年减少。这些森林被砍伐后,要么变成了钢筋水泥的“森林”,要么变成了茫茫的大沙漠。适当砍一些树用于造纸、造家具等也是可以允许的,可过量砍伐的后果却十分严重!在此,向那些伐木者发出警示:善待自己的家园,不要让地球成为一片废墟!
伐木者们,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你们不能指望在破坏了地球后再去移居到别的星球!少砍一些树,保护地球。宁愿舍弃一点财产,也要为子孙后代留一个生活的地方呀!要记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