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重阳节作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了,因此学校组织了去敬老院慰问老人的活动。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兴致勃勃地出发了,一路欢声笑语。金色的阳光温和的洒下了大地,太阳公公笑眯眯也跟随我们来到敬老院。
我们带着买来的水果、点心等来到敬老院,刚一进去,跟我想象的有天壤之别,没有高楼林立,没有五彩缤纷的花朵,也没有幽美的环境……只有一排排整齐的平房,里面比较简陋,甚至有点发霉的味道,看着心里面泛起一种酸溜溜感觉。
看着老爷爷、老奶奶一缕缕银丝和满脸的皱纹,它们透露出岁月的痕迹,看着他们一个个身体健康的模样,这会有了稍许的安慰。我正想把带去的香酥和面包递给了一个带太阳帽的老爷爷,正要递过去的时候,一瞬间,突然出现了一个带竹帽的老奶奶来接过礼物,哈哈,有那么点小意外。他们满脸笑容的说:“谢谢,小妹妹,你真可爱。”我说了声:“不客气,老爷爷、老奶奶祝你们身健康,万事如意。”然后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尊老爱幼的重要性,懂得了要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要发挥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