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朋友500字作文
铅笔、橡皮、削笔刀、铅笔盒是四个非常好的朋友,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有一天,他们在绿油油的草坪上玩弄,铅笔开心地说:“我们来比谁的本领大,怎么样?”“好的,好的。”三个小伙伴异口同声地说。
大家围成一个圆圈,铅笔先跳出来,大声地说:“我的本领最大,因为我能帮助人们画画、写字!”橡皮站出来拍拍自己的胸膛说:“我的本领最大,因为我能把铅笔写的、画的都能一下子全部擦完。”削笔刀不服气地说:“我的本领比你们三个都大,因为我能帮人们削出许多细细尖尖的铅笔,才能使铅笔可以画画、写字。
你们三个能行吗?”铅笔盒高傲地说:“我的本领是最大的,因为我能把你们三个全部装进我里面。”就这样四个好朋友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吵的不可开交。突然,草地公公出来了。他想改正四个好朋友骄傲的缺点,对他们说:“每个东西包括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
你们要取他人知长出来迷补自己的短出,不要拿自己的优点和别人比,记住哦!”四个好朋友听了草地公公的话,都觉得很惭愧,改掉了骄傲的毛病。从此以后四个好朋友又和好如出,又开始他们快乐、辛福的生活。草地公公看见了,脸上露出了高心地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