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母亲节作文
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年的母亲节,老师让我们为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放学了,我本想把这件事告诉妈妈,但是,后来想想,如果事先把这件事告诉给妈妈,那就不是什么大惊喜了。
晚上睡觉前,我还是没忘记那个特殊的“作业”,我想啊想啊,还是想不出一个好主意来,快睡着的时候,我灵机一动,终于有了好主意,并自言自语地说:“就这么办。”
第二天,正是母亲节,我早早地起了床,悄悄刷洗完毕,就去找爸爸,让他教我做菜——我的特殊“作业”,本以为他不会答应呢,谁知听了我的想法后,他竟不假思索,爽快答应了。我告诉爸爸我的做法:我想为妈妈做一次早餐,要有煎鸡蛋、涂着蜂蜜和蓝莓的法式吐司和玫瑰花茶。
开始煎鸡蛋了,我按照爸爸的指示去做,先把两个鸡蛋打碎在倒在碗里,筷子搅均匀,然后把油倒进锅里,油不能太多。等油热了后,把鸡蛋倒入锅中,等一面煎熟后,再翻一个面,两分钟过去后,一个金黄金黄的煎鸡蛋就做好了。我兴奋极了,赶紧把香喷喷的煎蛋放入盘子,闻着那香味,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开始做吐司了,我按照指示,先烤两片烤热,将少许蜂蜜、牛油抹在面包上,再加上几颗新鲜的蓝莓,然后放入几片生菜,盖上另一片面包。一个色香诱人的吐司就做好了。
接下来,就是帮妈妈泡她最喜欢的玫瑰花茶了,这个简单,只要将几粒干的玫瑰花放入杯中,放上热水,一杯清香的玫瑰花茶就呈现在我眼前。Ed5
看着餐桌上的早餐,我十分高兴,飞快跑进房间,叫妈妈起来。然后我捂住她的眼睛,说要给她一个惊喜!当她坐在餐桌前睁开眼睛后,大吃一惊,问道:“这是谁做的啊?”爸爸说:“是女儿做的,是她的母亲节礼物!”妈妈说:“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早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