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生命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因为没有理想的人,必定是行尸走肉。理想是崇高的,只有不断地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才会完整,无憾;也只有实现了人生的理想,我们的生命才会有价值。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
我要是是一名老师的话,我一定会为我的学生们尽心尽力地付出、着想,使学生的心中有我这样一个老师。我还希望在教师节时,能收到学生们的祝福,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当一名老师能使自己的学生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多的人生哲理;在看到自己亲爱的学生在认真地举起他们的小手时,当老师的是多么的快乐啊!
我的理想好像很难实现,但是这是我的理想,所以我必须去奋斗下去,努力实现这个理想。既然我有了理想,那么,我就将我的理想作为我学习的动力,鼓励我向前进步。
相信我这样努力,一定会成功的!为了我的理想,我要奋斗,向我的目标前进,为我可爱的祖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