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设计师。还记得我头脑之所以有了这样的理想,是因为那一次偶然的机会。
当我看到服装店里,人们欣喜的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服饰的时候,小孩子们穿着新衣服在镜子前臭美的时候,我就知道,美丽的衣服能给别人带来美丽的心情和幸福的感觉。当我看到妈妈把自己那件喜欢的衣服小心翼翼地呵护的时候,我就想为妈妈设计更多她喜欢的衣服。当我看到鸟儿在天空中无拘无束地飞翔的样子;当我看到柳枝在水面悠扬地舞动的样子;当我看到小孩子在一起天真活泼的样子…我想,要是有一件衣服具有鸟儿的无忧无虑,具有柳枝的悠扬和小孩子的天真,那该有多好啊!所以,我想做服装设计师。
想做设计师,难!想做服装设计师,更难!想做优秀的服装设计师,难上加难!
但是,我要不怕困难,勇敢的为理想奋斗。所以,我要好好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明白更多事物的特征,才能更加自信地握紧手中的笔,设计出特别的衣服。我要努力学习,学习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学习能从司空见惯的事物中发现有意思的、有趣的、有价值的东西。因为这样,我才能让别人从我设计的衣服上,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感觉。
我要努力,虽然别人对我没有信心,不相信我能做一名服装设计师。但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努力,我的理想一定会像“铁棒磨成针”一样,虽然看似不可能,但一定会实现。
我的理想,或许现在离我还很遥远,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努力,不断的向前走,就一定可以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