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有的人想当一名科学家,为人民做出贡献;有的人想当一名医生,为人民治好痛苦;还有人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为人民做出漂亮的衣服······而我的理想则是当一名职业棋手。
是什么原因让我有了这个理想呢?最主要的是:围棋是我国的四大瑰宝之一,尤其在我国的唐朝盛世时期,我国围棋在世界上是最厉害也是最鼎盛的年代,所以说:“国之强,则棋运强”,尤其现在中国富裕强大了,我们更应该把围棋艺术传承下棋去。更何况学围棋可以使人变得明事理、懂道理,教益友。并且我的父亲还是一位围棋教师,所以我就慢慢的喜欢上了围棋。
我准备好好学习,周末的时候抽空出来,刻苦的学习围棋的基本功,熟练围棋的定式和定义。还要多打谱,熟练自己死活的能力和方法。
假如在我累的时候或者是想放弃的时候,只要想到世界上超一流棋手武宫正树、小林光一这些棋手的世界冠军是怎样取得的,他们都是用辛勤的刻苦学习和虚心请教换来的,所以说一想到他们我就放弃了不学的想法。
今后我要更加的努力学习,用汗水换来优秀的成绩就可以实现我的理想。但是实现理想不光是刻苦学习,更需要的是可贵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