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家在云南的哥哥。他比我大十八天,和我一样瘦,个子却比我高很多,皮肤很白。他是一个很聪明也很顽皮的小男孩。
哥哥很聪明,他的各科成绩在班上都名列前茅,特别是我最怕写的作文他也写得既快又好。我很好奇,就问他:“我每天花在学习上的时间都比你多,但我的学习却没你好,你是怎么学习的呀?”他回答说:“那是因为我上课从来不开小差,每节课都认真听讲,下课后认真复习,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预习新课。作文嘛,是我每天都花半小时以上的时间阅读课外书和作文范文的结果。”看着他自信的样子,我吃惊地说:“就这么简单?看来我要改变一下学习方法啦!”
哥哥很顽皮。如果有一根金箍棒,他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孙悟空了。他一刻不停地上蹿下跳,还不时地做些恶作剧。比如在餐厅吃饭,他带着我和妹妹趁人不注意,偷吃人家刚从厨房抬出来,还来不及送到房间的菜。还趁人不注意,从角落里突然跳出来吓人一跳。有一次在外婆家,他带着我和妹妹爬上高低床的高处,然后跳下来。以至于后来几天我们三个人时不时就这样做一下,后来终于被大人们发现了,吓得他们把我们三个抓到客厅训了一顿。
这就是让我既爱又害怕的哥哥,每年我们都很难见一次面,我却很挂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