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哥哥,他是一个十分讲诚信得人。我哥哥认为,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城实:作了什么事,要敢作敢当,要说实话,不能有一句假话;守信:和别人约好要做的事,一定到做到。
就拿上一次的事来说吧,我和哥哥约好了,周六上午9:00去书城,结果那天他们学校临时通知,主持人训练(我哥哥是他们学校的小主持人哦~~),他急的要死,但他为了和我的一个约定,没有去参加主持人的训练。
我和哥哥走在大街上,我发现他心神不定的,老是看表,就问他怎么了,他只是笑笑,说没事。我怀疑的反问,他却答不出来,在我的强制逼问下,他终于说出了真相。我吓了一跳!因为我听说这次主持很重要,好像还关系到学校的名誉,就说:“那你怎么办?”他还是笑笑。我又说:“你为什么不通知我?”他说:“找不到你,又怕你等不着,碰见坏人,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