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亲情作文
夜,无边无际,仰望苍穹,就像一张巨型黑色幕布笼罩在我的头顶。寻遍天空,那平时亮得像洁白耀眼的玉盘似的明月也不见了踪影,只有一颗诡异的星星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
我在夜空下,抬起头迈着大步往家走,但是心里却发虚,就连时不时发出的一阵蛙鸣和路边的一只废塑料袋都会令我一阵惊慌。
“该死的,平时这路灯亮的刺眼,今天怎么就不亮了!”我心里暗暗骂道,但这对于我的恐惧却无济于事。
“哎,真不该不听妈妈的话,放学后不回家,去同学家写作业,还不让妈妈来接。”我想到。我虽不愿意被家长过多束缚,但事实证明了今天我确实不该逞这个能。
我越走越害怕,这时又有一阵风吹来,旁边的灌木丛“簌簌”地发出响声……我虽说也是个男子汉了,但就是天生胆小,现在哪里经得起这番吓!我一步也不敢挪了,在原地抽泣起来,但连哭出声来都不敢。
这是路灯“刷”地一齐亮了,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趁亮飞奔回家。我看到妈妈站在楼下焦急地等着,如同一座爱的雕像。我赶紧跑回家,故作镇定不让她担心。
“刚才是不是停电了?”我问
“嗯,停了半个多小时呢。”
“那我同学家……”
“你那个同学家住的小区归另一个电力公司管。”
“哦……”我口里应着,心里还免不了余悸。
我在饭桌前坐下,望着热气腾腾的饭菜。透过雾气,我发现母亲的身影有些弯曲。我不由得再一次流下泪水,但这一次是感激的泪。
从那以后,每一次在茫茫黑夜中回家,妈妈浓厚的亲情就像一盏温馨的灯,照亮我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