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作文
亲情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诗人曾写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一恐迟迟归。随言寸草心,报行三春晖。”来写母爱。还有一个故事叫乌鸦反哺。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亲情似水!不论是母爱,还是父爱。亲情在我们心里的位置永远不变!
曾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地震后,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找到了一个女人,她身体是拱形的,背上压着一块水泥块,她已经死了。救援人员正准备退离时,其中一人突然想起了什么,马上跑了回去,在那女人下面摸索着什么。“啊”,救援人员从女人下面摸到一个孩子,孩子在红布里,安静地睡着。女人为了求自己孩子,失去了性命。多么感人呀!人类世界有亲情,动物世界也有亲情。乌鸦虽然没有孔雀那么漂亮,乌鸦的声音也没有百灵那么清脆!但乌鸦有孝心。森林里百鸟都在夸耀自己的孩子。“我孩子是森林里最漂亮的鸟!”孔雀说。“漂亮有什么用,声音好才行,我孩子是森林里声音最好的鸟!”百灵反驳道。“人类都觉得我孩子好,因为他能报喜,外表和声音好有什么了不起的。”喜鹊说。“不,你们都不好,我的孩子是最好的。”“我孩子才是最好的。”“不,我孩子最好。”现在百鸟为了这个话题都争论起来了。而这时乌鸦妈妈没有说一句话。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百鸟的孩子们都长大了,都离开了自己的母亲、父亲。而乌鸦却没有,他开始孝顺自己的双亲。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乌鸦反哺。亲情是伟大的,亲情有很多种。但有血缘关系的更多一些,但即使这样,亲情也永远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