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作文
既不会写信也不会打电话的外婆托别人从乡下给我带话,说她想我了,让我有时间去看看她。听到这,外婆为我操劳的身影,又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在我的眼前。
小时候,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时间照顾我,就把我带到乡下让外婆来照顾我。从此,外婆成了我生命中的依靠。冷了,喊的是外婆;饿了,喊的也是外婆;伤心时,喊的还是外婆。外婆很爱我,有什么好东西,自己一口也舍不得吃,总是留给我。
记得有一次,我睡着了,外婆把我放到床上,就去洗衣服了。一会儿,我醒来,找不到外婆,就自己爬到床边,一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哇!哇……”一阵啼哭声打破了寂静,外婆听见了,赶紧跑来把我抱起来,揉揉我的脚。这时,我听见了外婆微微的叹息声,从眼中看到一丝自责和无奈。
那时我还小,不懂得外婆的良苦用心,可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懂得理解外婆了。
是啊,外婆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妈妈,星期天我们去看看外婆吧?”我含着泪水向妈妈提议。妈妈迟疑了一下,我知道,她是在担心我的作业,奥数,作文课。放心,我不会影响学习的。我打断她的迟疑。这颗苍老的心已经等得太久了,什么都可以缓一缓,但是亲情不能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