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清明稞
一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了对面山上一片红,啊!杜鹃花开了,清明节也快到了。妈妈又会做我最喜欢吃的清明稞咯!我心里想。
清明稞是我们武夷山的传统小吃,清明稞在我们武夷山家家户户都会做。它是由一种俗称清明草与糯米制作而成的。先将清明草与糯米磨成米浆,再把米浆装入一个粗布袋,用一个大石头压在上面把米浆中的水分挤出来,然后把没有水分的米浆揉一会儿,等到有了一定的黏力,再把新鲜可口的笋与酸菜制成清明稞的馅儿,把揉好的皮儿包上可口的馅儿,最后上锅蒸即可。清明稞不仅是美食还可以治病,清明前后总是下雨下个不停,空气中的水分多,很潮湿,易得风湿病,而清明稞中的清明草就具有祛风湿的功效。所以,我们当地人清明节左右总会吃清明稞。在武夷山,清明节给祖先上坟时,总是少不了清明稞的。
我们这儿的清明稞是不是让你心动了?
那就快来品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