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每年中秋节,全国的人民都会与自己的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月亮。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早在唐朝的时候,中秋就正式成为节日,是中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
中秋节时,月亮最为圆满、皎洁,因此中秋也被人们认为是团圆的象征。中秋节那天,所有的家人都聚在一起,桌上摆放着各种香气扑鼻的“月亮”。全家人一边洽谈着,偶尔转过头还会瞧见那镶嵌在夜空中,散发着皎洁光芒的宝石,令人沉醉其中。望着那天空中圆滑饱满的宝石,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凝望着月亮,再看看此刻团聚在一起的家人,我忆起了祖国这些岁月里经历的无数次分分,合合。在祖国的努力下。东方明珠香港!与我们团聚在了一起!展望现在,此刻,钓鱼岛正因为种种缘由不能投入祖国的怀抱。我相信,此时此刻,远在我们东边的钓鱼岛,一定正与祖国一样,与祖国的人民一样!凝望着天空圆满的月亮,盼望着。祈祷着能够早日投入祖国的怀抱,早日投入中华民族的怀抱!
我凝望着只有中秋节才有的圆月,仿佛身旁所有的嘈杂都与我无关,心中想着祖国的团聚,嘴里嚼着香甜的月饼,渐渐的,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