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500字作文
每到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那轮银色的月亮,发出奇异的光,把天空打扮得格外美丽。诗人王安石不是望着明月思念故乡吗?不禁吟诗作词: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看!月亮正在向我们微笑呢,皎洁的月光倾泻下来,大地成了银白色的世界,一时间星星都害羞的躲了起来,只有几颗胆大的星星仍勇敢的站在天幕中,谁也不知道它们是与月亮做伴,还是与月亮媲美。
我家院子里种了石榴树,妈妈说:“八月十五吃石榴。”我可高兴了,连忙去摘石榴。圆滚滚的石榴油光发亮,像抹了油似的,石榴顶上的小裂口,就像石榴娃娃扎着一条小冲天辫,又像石榴娃娃咧着嘴对我说:“快来尝尝吧,我可甜了。” 我剥开石榴皮一看,里面露出像宝石一样的石榴籽儿。它们一粒挨着一粒,挤得紧紧地,好像在讲秋天里的童话故事,我迫不及待掰了一粒,真是天然饮料,非常好吃。
按照中秋节传统习俗,不但要赏月而且要吃月饼。我最爱吃的是豆沙馅和莲蓉馅。月饼上来喽!入口即化,清甜而不腻,内陷香而软滑,真是太好吃了!月饼很小,两口就可以吃完,装月饼的盒子很精致,盒子用紫色的缎带系着,淡紫色的纱蒙在盒子上,显得有一种古典的感觉。
关于中秋节还有许多神话故事呢,传说有三位神仙,化身为三个可怜的老人,向狐狸、猴子及兔子乞食,狐狸及猴子都拿出了食物接济老人,但只有兔子没有,后来兔子告诉老人“你们吃我吧”,就往烈火中跳了进去,神仙们大受感动,于是将兔子送到了广寒宫成了玉兔,后来,玉兔就在广寒宫里和嫦娥相伴,并捣制长生不老药。
中秋节是团圆节,人们赋予了这个节日更多温馨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