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节到了,按照老传统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姥姥家。姥姥家可真热闹,大舅一家,姨妈一家,我们一家,满屋子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厨房里大舅在掌勺,妈妈在帮忙。我们小孩子也没闲着,和大人一起忙着摆碗筷、摆凳子。不一会儿,一桌丰盛的晚餐就做好了。我们吃完了大舅精心制做的晚餐后,全家老小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吃着月饼。月饼的品种可真多呀!有五仁的,有双黄的,还有椰蓉的……,各式各样琳琅满目,不仅品种多样而且包装也都很精致。
姥姥告诉我们,妈妈小时候都没有现成的月饼可以买到,每家每户都用各式各样的模子做着月饼吃,月饼的馅很单一,烤出来的月饼也很硬。姥姥感慨地说:“还是现在的日子好呀!你们都生活在蜜罐里了。”妈妈还告诉我,她们小时候每到中秋节都要唱“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月饼圆圆甜又香呀!……”吃着香甜的月饼在妈妈优美的歌声中,天不知不觉的晚了。我们帮姥姥收拾好房子就准备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天空中挂着一轮像铜镜一样又大又圆的月亮,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为我们照亮了回家的路,晴朗的夜空中,一颗颗小星星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好像在为我们庆祝。我们一边走,一边听爸爸讲,月亮上和我们地球一样,有山脉、高原,有独特的环形山,还有许多未知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中秋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