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节到了!你看街上张灯结彩,人来人往,真是热闹!卖月饼的商场门前围满了人,我们小孩子们可就逮着时候嘻戏打闹了……而最让我喜欢的、难忘的还是中秋的夜晚了。
夜幕徐徐拉下,滚圆滚圆的月亮升起来了,把大街照得亮堂堂的,今晚广场上的人怎么这么多啊?是不是被这美丽的月色吸引了?看,有一盏孔明灯,正慢慢上升,它的光亮和夜空相间,好美啊!“看啊!看啊!”我被一边的叫声吸引了,走到那里一看,哦!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在月儿下面被小主人逗得欢呢;一转身我又看到了一个小孩,手上拿着一个气球,因为气球没有拿住,让它飞走了,真好玩!整个广场笼罩着一层银白色,像梦境、仙境,美极了。
也不知走了多久,“回家吃月饼吧!”爸爸拉着我往家走。我实在忍不住不欣赏这美丽的夜色。我走上阳台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望着那挂在天上的月亮。今晚的天那么高,那么蓝,月亮坐在这夜晚的天空,与许许多多的星儿宝贝相依在一起,就像一位母亲,把星星们养得又白又胖,住在你那儿的嫦娥姐姐和玉兔一定也非常开心吧!今天的你为什么和平时不一样呢?你今天好像变大了,而且是不是还画了妆,你今天脸怎么红了?是不是害羞了呀!看着,看着,我有了种种遐想:天上的玉皇大帝,让嫦娥独自在广寒宫中,是不是怕嫦娥嫌广寒宫里不美丽,于是大帝把月亮变得这么美丽!
中秋月色让我流连忘返,月姐姐,我想对你说:你那皎洁的月光让中秋节添加了几多色彩!我喜爱这迷人的月色!我喜爱你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