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感动作文
使我深受震动。文章写的是:四个少男,两个少女因为各种原因在一片荒地上见面了。本来男生们准备在哪儿打架,原因是为了女生宋佳玲,但是这时,两个女生又追了过来。她们刚追过来,就遇到了一场震惊全国的大地震。
一男一女受了伤,于是,他们开始了一场与死神的博斗。每当我想起《震动》中描述的情节时我就会想:如果我遭遇地震,并被困住了,我会怎么做呢?我估计,我会对生命放弃,即使不放弃,遇到像他们面对的困难时也会对生存失去信心。所以,我很佩服他们。更让我佩服的是,他们在关键的时候,不计前嫌,团结一致,谁也不扔下谁,我想,是集体给了他们勇气与自信。
这本书,使我对地震有了新的认识,也使我对在危难时刻人性的光辉的一面有了更多的思考,给了我震动,让我感动。并且它教会了我一定要坚强,使我懂得了:面对困难,勇气是任何困难的“克星”,但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