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感动作文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事,有的让人伤心,有的让人快乐,有的让人感动。
那件事发生在去年大年初二的晚上,因为天比较晚了,爸爸就开车送舅舅回家,一路上我们谈笑风声。可由于天色已晚,爸爸对路况又不太熟悉,再加上注意力不太集中,车子一下子窜进了火车轨道里,前后轮被紧紧地卡住了,动弹不得。
爸爸试着前进后退,可车纹丝不动。没办法,我们只好下车去推,但任凭我们怎么推,车子都不出来。这时过来几个行人,他们见状,赶紧跑过来帮我们推,车子还是不动。一辆车、两辆车、三辆车……他们见此情景都停下来帮我们。好心的人们纷纷出谋划策,有的车主说:“我们用绳子拉吧!”可我们的车上又都没有带绳子。有的人说:“用千斤顶吧!”可复杂的地势我们找不到支点……
正在我们商量办法的时候,突然远处传来一道亮光,那是火车的车灯——火车来了。大家一下子都慌了,我们都知道火车冲过来的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妈妈和舅舅迎着火车跑去,希望火车上的人能发现我们减速停下来。
而我们这些人则一起喊着号子用力推,车子都快被抬起来了。火车一点点逼近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车子出来了。这时火车从我们的面前呼啸而过,我们化险为夷了!看着这些满身泥土的好心人,我们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是呀,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可能就车毁人亡了。
至今我对这些人还心存感激,或许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