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感动作文
比如,革命烈士赵一曼。赵一曼不仅是女中豪杰,而且是一个坚贞不屈的革命共产党。她无私地为祖国奉献着,为了祖国,她表现的不是贪生怕死,而是不惜一切代价,甚至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也要保卫国家,对祖国视死如归的精神。为了让祖国更加强大起来,让祖国永远不再受外国侵略者的屈辱,她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那一次,是在抗日战争时期,赵一曼在战役中被叛徒出卖,不幸被捕。抓了赵一曼之后,残暴的敌人想从赵一曼口中得知共产党的所在地。但赵一曼宁死不屈。敌人暴跳如雷,赵一曼忍受了一次又一次的酷刑,她的右臂被砍断,被戴上了几斤重的铁镣,但她没有屈服。敌人面对宁死不屈的赵一曼没有办法,只好于1935年8月2日将赵一曼执行绞刑,就这样赵一曼离开了我们,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她牺牲时年仅31岁。虽然赵一曼牺牲了,但她永远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她的爱国精神将永垂不朽。赵一曼——她好坚强,好勇敢。她这种宁死不屈、坚强勇敢、刚毅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同学们,通过我的叙述,你们是否深受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