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感动作文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在小学中,23名老师在那个地震突如其来的雨夜,支撑了雨棚13小时,为学生遮风挡雨……
地震过后,202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走向山上。当晚,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孩子们被安治在简易棚子里。雨越下越大,山风猛烈,把棚子吹得摇摇晃晃。23名老师便轮流支撑棚子。过了许久,老师已经被雨淋得打喷嚏,打哆嗦。校长也开始感到力不从心了。第2天,雨停了。孩子们看着湿漉漉的老师,哭了。一路走到了救助站。老师才发现自己已是伤痕累累。
读完这篇故事,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这23名老师是多么微不足道,可就是这股力量, 让我们刮目相看。我记得最清楚的是:23名老师支撑雨棚13小时,使学生免遭雨淋。老师牵着他们的手翻越大山,用身体保护他们,躲避滚石;老师们那一双双血肉与袜子粘连的双脚…...已在我心中凝聚成一幅幅动人的画,这些画每次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心中好像有一把锋利的剑在刺我一样。在此我感谢这23名老师!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我相比,他们太伟大了!因为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这次地震我也经历了。但是,我只顾自己第一个逃走。在生活里,,我做什么,都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可这些老师,有的用身体保护孩子;有的把孩子推出危险地带,自己却死了;有的用生命救出孩子。这些伟大的老师,已不能用语言表达了! 5.12大地震发生后,出现了许多的英雄,这些老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