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感动作文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24日在中国北京落下帷幕。我国以51块金牌的历史记录,首登金牌榜首。北京奥运会是体育盛会,也是精神的盛会。北京奥运会精彩纷呈16大比赛中,留下了许多让人难忘的精彩瞬间。
8月8日星光点点,在如同浩瀚银河的“鸟巢”中,所有运动员全部入场,圣火在以往冠军的手中传递着,在激动的呐喊声中“体操王子”李宁腾空而起,在“空中跑道”上踩着“祥云”,用手中的火炬缓缓照亮了“祥云火卷”,,降圣火在世界各个角落传递的感人瞬间重现。真正圆了中国百年梦想,点燃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希望。
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林浩,牵着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鸟巢”时,抗震小英雄林浩没有丝毫的怯场。就像地震来临,他做出救人的决定那样自然,没有丝毫迟疑。
8月19日晚上,德国运动员施泰纳,这位身如铁塔,可以举起258公斤杠铃的硬汉,在领奖台上手持金牌、和妻子的照片,深情地吻着爱妻的遗照,双眼噙满泪水。
中华台北队的跆拳道选手苏丽文,在铜牌争夺战中,14次倒地带伤顽强比赛,直至再也无力站起来的一幕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
如虹创下了9金1银4铜,男女体操同时登顶的辉煌。比赛结束了,杨威和李小鹏相拥而泣,所有人的努力和执着,终于得到了回报。
汗水、泪水和微笑,与奥运精神一起飞扬,8日的北京,在奥运赛场内外,无数感人的瞬间在人们脑海里定格。也许,奥运记录终有一天会被人淡忘,带给我们无限感动的那些人、那些事,却将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