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感动作文
感动是大海中涌起的一层波浪,给人的心灵是一种震撼。就在2008年五月十二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让我们可以真正去诠释“感动”这一词。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过后,救援人员在一堆废墟下发现了一名妇女。那人的动作很古怪:双脚跪地,身体向前卧着,有点向古人跪地时的姿态。救援人员在她的身子下摸索着什么。突然队长大叫一声:“快来人,这里还有人活着,是个出生三、四个月的孩子!”从队长的话中,可以知道救援人员是多么伟大--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还有呼吸的人!这时,其他的人连忙把妇女身边的废墟清理掉,从妇女身子下面抱出队长刚才口中的婴儿。那婴儿睡得很香、很甜,把在场的那些人的心温暖了。医生正要检查孩子,突然从他的被子里掉出一部手机,上面有一部先写好的短信,内容是:宝贝,如果你还能活着得话,记住,妈妈爱你。在场的每个人都哭了,包括,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也流下了淡淡的泪水。
地震虽然带走了很多人的生命,但却也让我们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