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是我最爱的人。现在,她和外公搬到金鱼湾来住了,所以放学去金鱼湾,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
金鱼湾和恒利新村要过一条大马路,平时车不是很多,可我们放学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车辆多得像一片汪洋大海,外婆不放心我,便每天傍晚到小天使幼儿园门口来接我。
有一次,放学晚了,加上我走路慢腾腾的,走到那路口,天已经暗下来了,天上的余晖也已经淡淡散去。再看看手表,已经五点了,我再向小天使幼儿园望去。只见外婆一手拿着手机,一手领着水果蛋糕,眉头紧锁,眼睛不停地向四处张望,眼神里流露出焦急的神情,额头上的汗滴映着那已淡淡散去的余晖,十分耀眼。我连忙奔过去,外婆见到我,嘴咧开了,眉头也舒展了。忙把水果蛋糕递给我,亲切地说:“饿了吧,快吃!”一手拉着我过马路,一边听我诉说今天为什么那么迟的原因。
回到外婆家,我看见外婆一边帮我做水果蛋糕,一边做饭、剪纸,忙得不亦乐乎,那张长满皱纹的脸上奔跳着汗滴,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回到家,躺在床上,一闭上眼便想起了那张长满皱纹的脸,那可是外婆饱受艰辛的见证呀!我又想起了那冒着鹅毛大雪来学校接我的瘦小的身影,又想起了……
我忍不住了,泪水如泉水般涌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