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伤心的时候,是谁来安慰我们?我们受伤的时候,是谁给我们抚去伤痛?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是谁来鼓励我们?是父母,父母,都是父母。父母就像保护神一样保护着我们、爱护着我们、帮助着我们。
一次,我到楼下去玩,一不小心让碎玻璃割伤了腿,疼得我“哇哇”大哭。爸爸问讯赶来,把我背到了医院,仔仔细细地为我清理伤口(爸爸是医生)、缝合、包扎,妈妈则在一旁流眼泪,一副胆战心惊的样子。我的腿慢慢好了,爸爸妈妈的脸上,才渐渐有了笑容。
一天下午,放学时,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学校门口,喃喃自语:“我该怎么办?”正在我发愁的时候,爸爸打着伞来了。“儿子,走,回家!”我高兴得喜出望外。这时,爸爸又说话了:“今天的雨太大了,地上到处是水坑,我背你回家!”话音未落,爸爸背起我就走了。一会儿,又听到爸爸说:“把伞往后挪一点,要不挡住我眼了。
”我说:“好!”回到家,发现爸爸的衣服全湿透了,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我的眼泪涌出来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几年里,妈妈为我洗了多少衣服,爸爸多少次陪我学习玩耍,我已经记不清了。
让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是妈妈的皱纹、爸爸两鬓的白发。我的每一步成长,都包含了父母太多的辛勤汗水和无限爱心,“可怜天下父母心”!没有人怀疑,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最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