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弟弟作文
一提起我的小弟弟,他聪明伶俐,乖巧极了,大家都叫他大念,刚满3岁,长得虎头虎脑的,既聪明又淘气。他常常爬上爬下,一会儿爬桌子,一会儿爬沙发,一会儿在地下打滚……,忙得不亦乐乎,满头大汗,干净可爱的小手不知不觉就变成了讨厌的小黑手,假如他摸摸你,保证你的身上会留下黑黑的小手印。
老姨见他手脏,连忙说:“大念,快过来,妈妈给你洗洗手!”,小弟弟装着没听见,心里想:“洗手,我才不要”。老姨夫见了,说:“大念,过来看看你那小花手。”小弟弟有办法,他把眼睛闭上,格格直笑,根本不理不采。弄得大家哭笑不得,无可奈何。
弟弟非常聪明,别看他小,数起数来、算起数来可不比谁慢。记得一次,我给他出了一张小卷子,他一会儿就做完了,我一看,啊,真不可思议,竟然都答对了。一会儿我又让他给我们大家数数,他摸了摸脑袋,一口气数到了50多,然后笑了笑,接着往下数……
这就是我的弟弟,既聪明又淘气的小家伙——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