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团结的400字作文
小的时候,经常听到这样的话:“团结就是力量。”那时的我,还并不是很懂。直到长大后,我才开始明白团结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还记得那一天下午,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妈妈说,下大雨前,小蚂蚁们会把家搬到高处,这样雨水才不会冲到它们。 于是,我便来到院子里,顺着墙根寻找,果然,一群小蚂蚁正在茫茫碌碌地奔走着。好奇心使我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起来。 这时,一只蚂蚁正驮着一块面包屑艰难地走着,突然脚下一滑,食物滚到了一边。也许是小蚂蚁太累了,怎么也扛不起这块面包屑了。怎么办呢?咦,小蚂蚁怎么跑了呢?正在我疑惑时,一群小蚂蚁赶来了。噢,原来那只小蚂蚁去搬“救兵”了!蚂蚁们开始团团围住食物,动了,食物真的动起来了!这只队伍浩浩荡荡前进,我似乎听到了他们齐心协力的口号声…… 我看得入了迷,被小蚂蚁的干劲儿感染了,真希望自己也变成一只小蚂蚁,加入它们勤劳的队伍。
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在我们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学会团结,只有这样大家才可以走出困境。迎接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