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团结的400字作文
古语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划将开大船”这些话都说明了团结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大家还记得“愚公移山”的故事吗?里面的愚公能成功的移走那座山,光靠他一人是不行的,正是有了大家的帮助,一起团结起来才能移走那座山。
就像一个班级一样需要团结。要开运动会了,大家要一起刻苦训练,并在运动会上好好表现,如果有一个人成绩不好,那就会影响整个班级。要举办中队活动了,大家要一起准备道具,一起认真排练节目,才会使这个活动更加精彩。
一个小小的班级都这么需要团结,那更别说整个学校,整个中国,整个世界了。我们中国能打败来瓜分我们的领土的日军不是靠了那些红军战士的英勇无畏、团结一致吗?中国能圆了百年飞天梦,不是靠了科技人员的齐心协力吗?“5 12” 地震后,不是所有中国人们一起团结,帮他们做好灾后重建的吗?
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大家齐心合力连那么大的泰山都可以移走,那还有什么是不可以做成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