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结的400字作文
蚂蚁,一种我不太喜欢的动物,表面上看起来黑黑的、小小的,并不起眼,我们一轻轻用手就可以让它们丧命黄泉之下,但是现在,我不得不对这些小东西起敬佩之情。
我记得暑假后去交作业,在班里的时候,我坐在座位上,听见后面的邓文杰在说话:哇,好多蚂蚁!(好像是这样)反正我也挺无聊的,就转过去看,只见那些像芝麻一样的小家伙,像马路上的车辆穿流不息,可以说是蚂蚁接龙,真是动作好快!(不过没我快)看着它们,我的脑子里忽然想到:连蚂蚁都那么努力的做事,那我是不是要向它学习?不过他们真的很忙!来来回回的奔跑着,似乎没有一点想休息的意思,可真勤劳!(因为我做不到,我一般只要有点累就休息一下,看来我真是要像蚂蚁学习!)
我想你们应该听说过一个故事:(大概内容)有一天,蚂蚁窝的周围的野草着了火,在野草的另一边有一条河。可这窝里的蚂蚁根本不能出去,在这时,蚂蚁们迅速包成球,向燃烧的野草滚,火烧着外面一层的蚂蚁的身体“啪啪”响,但是蚂蚁们并没松开,而是抱的更紧了,最后他们滚到河边,得救了!
这个故事说明了蚂蚁们的团结,就像原来课文中的蔺相如:牺牲小我,顾全大局。那些外层的蚂蚁虽然牺牲了,但是救回了整个蚂蚁群,所以他们的牺牲是有价值的!
蚂蚁,是繁忙而团结的工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