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团结的400字作文
黄河的源头并不是一条清洌的小溪,她在颠簸的山石中永流不息,而每一个人的生命就像黄河的水那样平凡与渺小,但是当这渺小的生命全部献给祖国的兴国安邦时,那生命就是永垂不朽,流芳百世。
《红岩》真实地再现了1948年至1949年解放战争时重庆地下共产党组织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的激烈斗争。他们与敌人进行着真理和歪理、正义与邪恶、民主与专制、人性和兽性的较量。
大义凛然的许云峰,坚贞不屈的江姐……他们表现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坚强不屈,大无畏。最后他们团结消灭了反动派。
看到这里,不禁想起了前年5.12大地震中,中国人体现出来的团结、坚强。使许许多多的外国人为我们炎黄子孙竖起了大姆指。听妈妈说胡杨树生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我们中华民族正是具有胡杨树这种生生不息,不屈不挠,坚强的精神——汶川不相信眼泪。
对啊!中国在地图上不正像一只不服输的大公鸡吗?他从不服输,威武地屹立在地球的东方。而现在,是靠我们建设祖国的时候了,虽然今天,我们不用再像革命前辈那样抛头颅,洒热泪,但是我们要继承烈士们的遗志,去完成他们未完成的事业,把中国建设为世界强国而努力吧!
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抹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上。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啊!坚强、团结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