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故事作文
谈到读书,有人会摇头:“读书苦啊,闷都闷死了!”是的,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它需要动脑、用心和毅力。可我觉得读书是件非常快乐的事,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还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一个朋友一样,它在生活上、学习上给我带来许多乐趣和启发。当我跨进知识大门的第一步时,我就想到:这是书引导我的。我从小就十分喜爱书籍,对书情有独钟,把书当作了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见面包一样,爱不释手。如果没有了书,我就会像鸟儿一样没有翅膀,不能飞翔。
我和书是最好的朋友,从小到大,它一直陪伴着我。每天清晨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它,因为我每天晚上都要看很长时间的书。我从幼儿班开始,就非常喜欢听爸爸妈妈讲故事。每天晚上,都要嚷着,让爸爸妈妈讲故事给我听。从识字开始,我便自己看起了书。从此,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总舍不得花,想攒起来买书用。每逢爸爸妈妈带我逛街,总会问我:“你想到哪里去呀?”我便总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当然是书店啦!”
在我家书房里,摆着两个大书柜,从长长的、薄薄的杂志书——如:《小爱迪生》等,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辞海》等,应有尽有,我总是废寝忘食地看书。在家里,我沉浸于书的海洋,在那里遨游、倘洋,流连忘返。读到高兴处,我会开怀大笑;读到悲伤处,我会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流泪;读到好词佳句时,我会动笔摘录,细细品味……我从书中得到了不少知识。从书中,我知道了做人要正义、诚实,要做个务实有用的人,不要做华而不实、骄傲自满的人。我觉得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一位真诚的朋友,在面对面地跟我交谈。
我爱读书,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花园里尽情采蜜。说到读书,我还有一个小故事呢!记得有一天,我读了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天夜里,我发高烧到39.6度。第二天早上醒来,脑子仍昏沉沉的,头也非常痛,但我想到刚读过的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生病发高烧,还能继续战斗,并且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写出了长篇小说,我发得这点烧算不了什么,我要坚持上学去!读书真好,是书中的故事使我受到了启发,给了我力量!
蜜蜂离不开花朵,鱼儿离不开水,羊儿离不开草,我也离不开我精神营养的好老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