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故事作文
我的童年读书生活,和达尔文的“进化论”相似,是一个“从猿到人”的过程。由肤浅到深入,都有一幅五彩缤纷的照片,记忆着我的过去,也照应着我的未来。
我最初的读物是一些小人书,什么《青蛙王子》《龟兔赛跑》《拇指姑娘》等,我都喜欢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就感到篇幅太短了,淘气的我就悄悄把爸爸妈妈零放着的钱拿出去,买一些消极的书看。光《夫子》这样的书,我就一口气买了十本。我沉浸在那样的书里,思想也因此不集中了,有些痴呆,甚至还傻笑,像掉进了一个大泥潭,不能自拔。最后,在爸妈的“抢救”下,我总算“死里逃生”。
妈妈了解了事情缘由之后,不但没有责打我,还给我买了好些有益的童话书籍,从此,我走进了“童话公园”的大门。在这个公园里,我逍遥自在的游赏,就像个活神仙,无拘无束地饱览,还大大扩展了我的想像力。有时,我会自己编写一些小童话,学着电视剧一样自导自演,挺好玩儿的。
后来,我又不满足于只看童话书了,便开始接近科普类的书,虽然没有故事书好看,倒也十分过瘾。从那里,我看到了雄伟的秦兵马俑,埃及不朽的荣耀——狮身人面像,英国杰出的女性领袖伊丽莎白一世,着名哲学家黑格尔,一代天骄拿破伦······还了解到怎样培养管生婴儿、赛车的结构、各种古兵器······坐着宇宙飞船,去了解各种天体奥秘;又驾驶着钻地机,深入地下一千米,去测测地核的温度;还乘着潜艇,钻到水底,去探索人类未知的“海洋家族”······
再后来,“文学之手”伸向了我。《女祌》《子夜》《老人与海》《欧也妮·葛朗台》等文学书籍如排山倒海之势涌进我的脑子,不仅丰富了我的词汇,增长了各种见识,作文水平也有了飞跃性的提高:语句更加通顺,题材更加新颖,表达更加得体,趣味性越来越强,老师们夸我,同学们爱读,我都快乐死了。
现在,我得靠自己的双手帮妈妈干点儿家务活,换取相应的报酬,才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书,虽然累了点儿,我却乐此不疲。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同学们,你们也有吧,能和我一样写下来与人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