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故事作文
有什么能比乘一叶轻舟在浩瀚的大海中漂行更让人心醉神驰,浑然忘俗呢!那满载思想的小舟便是书。它带着我漂过知识的海洋,智慧的溪流,驶向诱人的港湾,神秘的小岛,未知的远方。我随它来到了火星,看到了火星那一望无际的沙漠;我随它来到了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国的兴衰过程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我随它来到恐龙时代,霸王龙威武的身姿映入了我的眼帘……下面请随着我的镜头进入我的多彩读书故事!
读书之“苦”
书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快乐和知识,同样也让我这个“小书虫”吃尽苦头。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海底两万里》,这可是我心仪已久的着作。妈妈一给我,我就爱不释手,“躲”进书房孜孜不倦地“啃读”起来。我看着看着,着迷了,似乎自己与“林肯号”战舰一起寻找“怪物”,又似乎与凡尔纳一起胆战心惊地来到“鹦鹉螺号”……不知不觉,已经是中午时分,虽然肚子直唱“空城计”,但我还是强忍着,与故事中的人物一起遨游在那神秘的大海里。一阵夹杂着海里咸气的海风好像在向我吹来,我顿时感到心旷神怡,吃着海里的美味佳肴——鳞鲀、鲭鱼、鳐鱼,令我回味无穷,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能能,吃饭啰!”肯定又是爸爸妈妈在催促我。我头也不抬,不耐烦地回答着:“来啰!”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爸爸上楼喊我:“能能,还不快下去吃饭?”我倔着不下去,爸爸虎着脸,当即给了我一顿“竹笋炒肉丝”,唉……
读书之“甜”
从陆游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到长歌行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激励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从朱熹的“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到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每一首诗都描绘了大自然的美景,让我们身临其境。现在的我懂事了,慢慢地读懂了一些名着:《巴黎圣母院》、《鲁滨孙漂流记》等,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悟到了一些做人的真谛……这些“甘甜”真是沁人心脾、受益终生!
书是丰富多彩的,书是无穷无尽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不但给予了我知识,而且陶冶了我的情操。总之,我觉得读书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