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故事作文
书,让我神魂颠倒;书,让我废寝忘食;书,让我跟名人对话。书,我和你之间还有许多小故事!为了你,我的爸爸还被我“骗”得团团转呢!
天色入暮,我趴在床上惬意地看着书。说到这本书,那还是我 “含辛茹苦”地从我爸爸那儿像骗小孩一样骗来地呢!
早上,我来不及吃好早饭,就赶紧把睡梦中的爸爸拉起来,要求他陪我去书店找周锐大作家写的名书。到了书店门口,还没迈进书店大门,睡意蒙胧的老爸大人就发话:“我跟你说看书可以,啊——买书可不行!因为你昨天才买了一本。”“哟,还打着哈欠呢!”我在下面窃窃私语。爸爸说:“你——”还没说完,我就补了一句:“快点进去看书了,呵呵。”一进书店,我急忙问:“阿姨,请问周锐的书在哪里?还有吗?”阿姨说:“有啊。在第二个书架那里。”我急忙说了一声“谢谢”,又匆匆地找到第二个书架,拿起周锐的书,就如饿猫闻到鱼腥味,贪婪地看了起来……
几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腿站得有些麻木了,爸爸也被我磨蹭得眼睛都快要闭上了。就催促说:“该回去了吧?”我极不情愿地说:“再看会儿,再看会儿呢!反正我的作业都已经做完了。”“已经很长时间了,下次再来看吧!反正有的是时间呀!”爸爸近似于‘恳求’地说。 听了这话,我灵机一动说:“那好吧!”我悄悄地把那本书藏在身后。在爸爸还未跨出店门时,我就先走了上去,把书递给柜台阿姨,表示要买的意思。阿姨用电脑扫描了一下,告诉我说十五元钱。我笑嘻嘻地对爸爸说:“爸爸,十五元!”爸爸还没回过神儿呢!过了一会儿,爸爸对我说:“嗨,你这个小机灵鬼,你的鬼主意可真多啊!”爸爸一边说一边掏钱。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不停地‘抱怨’到:“我怎么这么笨呢? 竟然让一个小毛孩给蒙了!早知道,我那时候,不让你给超上来了。”我在一旁暗暗地笑道:老爸啊,老爸,您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竟然让我给蒙了,我现在还在为您那时的“糊涂”而感到庆幸呀!
书啊!书啊!我与你有千丝万缕的情缘,你可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