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早晨,阳光洒进屋里,温暖的抚摸我书房的一方天地。不经意地一看,一本《上下五千年》却唤醒了我的回忆…… 那是暑假的一天中午,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翻着一摞厚厚的书。突然,我眼睛一亮,找到了一件珍宝——《上下五千年》。我捧着它半个多钟头。突然,钥匙打开锁的声音使我一惊,啊!妈妈回来了!我急中生智,连忙把书往被子底下一塞。妈妈进了卧室,让我睡午觉。 我不情愿地躺进被子里,脑子中却酝酿出了一个秘密计划。我蒙头便“睡”但耳朵却仔细地听着妈妈的动静。
不一会儿,妈妈见我似乎已经睡着了,就蹑手蹑脚地走出卧室。我的窃读活动正式开始。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虽沉浸在书里,可仍十分担心的四处张望,突然,门口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有人!我一惊,乱了方寸。我把书往枕头底下一塞,可是太引人注意。怎么办,怎么办……随着门一点点打开我心里也越来越没底。我急忙把书放在被子里,灵机一动,伸一个懒腰,好像刚刚醒。然后装模作样的打了一个哈欠,径直走出门,直奔厕所。
我把门一甩,松了一大口气。啊!有惊无险!我假装放了放水,走出门时不忘提醒妈妈:“不能打扰我,我真的‘累了’!”说罢,我便继续看我的书。故事中的情节时时刻刻吸引着我,夏桀,项羽,李世民,武则天。我时而欢喜,时而担忧。不经意间,竟笑出声来!“啊!”我连忙捂住自己的嘴。怎么办?怎么办?此时,似乎有千万只眼睛盯着我。书籍,是知识的宝库。它使人类的知识文化不断积累、发展,使无知的人变得博学多才;也正是它,不断充实我的头脑,给我的生活 带来无限欢乐和希望。窃读的紧张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