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故事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有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好朋友说话。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让我快乐,读书让我开心。
以前,我最爱看的书是什么,你能猜到吗?我相信,和我一样大的同学一定能猜到,那就是漫画书!是的,哪有几个孩子能抵挡住漫画的魅力呢?那次,妈妈带我去逛街,我心中打起了小九九,暗笑道:机会来了!等到了书店门口,我挤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央求道:“妈妈,你让我在书店看会书,歇一会吧!”可妈妈还要带着我走,我说:“要不这样吧,我在书店看书,你去买东西,我保证不离开!”妈妈考虑了再三,终于同意了。一钻进书店,我就像一条小虫子钻进了大苹果!我的目光像红外线探测器在迷宫似的书架上放电,突然,我发现了目标——漫画!有《阿衰》、《豌豆》、《猫3狗4》……太棒了,我急忙拿起几本,找了一个角落就如饥似渴地看起来,漫画里的情节太搞笑了,一开始,我还强忍着,用手捂着嘴偷偷地笑,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我只好咬着上嘴唇,痴痴的笑!再后来,我就放声哈哈地大笑起来!这下可坏了,只见周围的人都纷纷侧目,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可我还是忍不住,傻呵呵地笑了半天,就在这时,我看见书店管理人员向我走来,我急忙坐正,阿姨看看我说:“小朋友,你是自已来的吗,书店有规定,漫画书一律不准看。”说完,不容我辩解,把那几本书都拿走了。唉,当时我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有后悔,有懊恼,还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可没办法呀,人家不让看呀!突然,我灵机一动,想起了一个好主意,我趁阿姨转身的功夫,“偷”走了一本,重新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开始看起来,心想:我不让你看见不就行了?可我低估了阿姨,一会我就被发现了,我的书啊,又被缴获了,阿姨临走还警告我不能再看了,我这个气呀!可是我还是不死心。我气冲冲地出了这家书店,心想:哼,不让看拉倒!街角还有一家书店,我去那里看去!可是,我遇到了一样的待遇,最后跑了三家书店,终于把那本书看完了,哈哈,所以说做事要持之以恒!我走出第三家书店,发现天已不早,急忙回去等妈妈,谢天谢地,妈妈还没有回来!要是让妈妈知道啦,我免不了挨一顿骂。
这都是我前几年的糗事,那时候小很不懂事,现在,漫画我也偶尔看,但看得最多的还是《水浒传》、《三国演义》,百看不厌。再后来,各类书籍如排山倒海之势涌进我的脑子,不仅丰富了我的词汇,增长了各种见识,作文水平也有了飞跃性的提高,我更喜欢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