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作文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还有,做人的道理。每当我有了一本新书时,爱不释手,然后就看的废寝忘食,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过的充实富有,多姿多彩,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过的飘溢着浓郁的清香,闪耀出无限的光辉,怎样才能提高生命的质量,让生命增值呢?
那就是读书,每一个人,也许都会有类似的梦,在遥远的异地,一次次的启程,一次次的出发,渴望走在不同的风景里,而实现中也许我们只能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比如在办公室里,菜市场内。可是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心启程,在一本又一本的书里,从一个地方走向另一个地方。人生的积淀,可行万里路,亦可读万卷书,书让世界简单的人变得丰富;书+,让世界喧嚣的人返璞归真,在匆匆的旅途中、在沉沉的行囊里、在紫檀木的小几上……
别忘了,留一个位置,给自己最爱的那本书。虽无红袖添香,清茶一盏,亦足矣!静夜在窗外,书在几上,灯下的人与影成双。轻轻涌来的亮史与近在咫尺的我,就像一场久违的夜雨,随风而来,入心而化,来去之间,将蒙尘的心灵清洗的一尘不染,沏一壶清茶,在满室的清新中,就着窗外的夜色细细品酌昨日的剪影,灯下的孤独及古今一同的情思。从来没有想到会有怎样寂静无所欲求的心情。
古书翻开在几上,微微发黄的书页上清晰地镌刻着淡远着的记忆,轻轻的将一种心境,一种绵延一代又一代人的心境,穿越岁月的烟尘后,会以为浅装的珍本,留传至今的书页中漫着洁净的灯光,精致的词汇是一些精致而又自足的灵魂。我们在书页里苦苦寻觅,思索那命运的永不可解。寻觅那初始的真挚情动,其实人生也是一本书,都市生活的人更需要一些古典的心情温柔的心情和一刻经过污染还能沉静的心去品读回味,桌上摊开的是人生,窗外流逝的是岁月,灯下独坐的,不是过客,是归人,时光如流,夜色如墨,读夏季的雷鸣雨飘,读冬季的冰封雪塑。读也读不尽的柔情。岁月悠长。我寄情与书我便永不孤独。